close

來花蓮這麼多次,每次都是在找不同的早餐,這次算是回顧一下之前曾經來過的「帝君廟米粉羹」。

米粉羹算是花蓮當地特色美食,是用比較粗的米粉下去煮,然後會在羹湯裡加入肉燥,再加入芹菜末來增添香氣跟口感。對我來說這樣的特色美食,就比如是台中人獨愛吃的大麵焿,那就是當地人百吃不厭的一種專屬早餐氣味,喜歡的人就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會覺得不愛吃。我個人覺得花蓮的「米粉羹」跟台中的「大麵焿」就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而這家帝君廟米粉羹是當地人大推的傳統美味早餐,記得別找錯家了,不是帝君廟前的那一攤喔~

▼ 這家小店就在帝君廟對面的巷口。很好認,沒有招牌~ 而且也只賣三樣商品:紅茶、茶葉蛋及米粉羹。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點了一碗米粉羹跟一杯古早味紅茶。花蓮人獨特的吃法就是還會再點顆茶葉蛋,然後把茶葉蛋用湯匙切碎加到米粉羹裡一起吃,如果你的胃夠大...就可以跟老闆說要點一套,老闆就知道你是點了紅茶一杯,茶葉蛋一顆再加上一碗米粉羹啊!吃完後,一整個就是變成花蓮當地人囉~ a126.gif

另外,桌上都有擺上烏醋跟辣椒,可以讓你依照喜好再來自行添加酸辣度,讓你吃的更順口。我這次忘了拍下鳥醋跟辣椒罐的照片..愛吃酸辣的朋友去吃的時候,別了自行再加料喔!

其實,我不喜歡吃太酸及太辣的食物,幾乎每次外食我都是吃原味!!也就沒有辦法分享"酸"+"辣"的口感啊~ 哈哈 

最後附上Google 定位點連結:https://goo.gl/maps/YP7hZAUPpSr 讓大家更方便可以找到這家美味的小攤!!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