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在[民宿]區巧家民宿 (C.H. B&B) check-in後,決定到民宿附近的保安路上找尋這天晚餐要吃的標的物。

出了民宿大門口(保安路58巷)往右手邊走出去,約略一分鐘後就到了保安路了!!! (位置請參考下圖)

map

站在保安路58巷和保安路口的左右觀望了一下,在尋找要用餐的地方。

保安路  

保安路  

後來我們決定要來排這家人潮最多的「阿明豬心冬粉」。平常時來都懶的排隊,所以一次也沒有吃過!! 這回住的地方離它那麼近..又沒有停車的問題,當然要好好的排隊來吃一回囉。

阿明豬心冬粉  

在排隊的等待時間裡,我已經變更自己想吃的內容有三次吧。我們大概排了快半小時左右才有位置,然後可以先坐著等「叫號點餐」。

因為店裡沒有點菜單可以填寫,出菜的順序及點餐的內容全靠老闆的腦袋速記。很神奇吧~ 我們觀察了很久,而且默默看著老闆很神奇似的幫每一組客人結帳,而且金額都沒有錯! Amazing~~~~~

阿明豬心冬粉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改變心意.. 一下子想吃豬腳麵線、一下子想吃腰子,直到M快受不了我了..我才下定決心。這時也是輪到我們點餐囉~ 想改也沒有辦法了.. 哈哈哈

我一直在偷瞄老闆的作法,豬心也是拿出來切一切就川燙然後淋上高湯及加入米酒後再配上冬粉就是最有名的豬心冬粉。

阿明豬心冬粉  

我們一共點了豬心冬粉(湯)x1碗;豬腰只湯x1碗;豬肝(乾)x1份;豬腳肉(乾)x1份 and 鴨翅腳x1份,還有最後加點的白飯一碗,這樣一共花費NT415元。

豬肝(乾),超嫩的豬肝..吃起來沒有一般豬肝的粉味,而且不腥。真的是...我們怎麼會拖到這時才來吃啊!!

阿明豬心冬粉 

豬心冬粉(湯),豬心真的好脆啊! 好吃~~

阿明豬心冬粉  

豬腰只湯,這腰只的口感怎麼形容呢? 剛咬下時會覺得有一點脆感,然後馬上感受到的是軟嫩啊!!!!!! 只能說老闆的火候控制的非常得宜,絕對不會讓客人吃到燙過熟的腰子。

阿明豬心冬粉  

鴨翅腳,這也是看到老闆一盅一盅從掀開不鏽鋼蓋中拿出來的好料時,就詢問店員那一盅一盅是什麼? 店員說那個是鴨翅腳。我就馬上回想起剛才爬文的blog也有介紹這道必吃的鴨翅腳,而且blog上分享說是限量供應賣完就沒有了!!我們這麼幸運看到還有當然是點一份來吃看看囉!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超富有膠原蛋白的,幾乎是已經蒸到只要輕輕一咬就骨肉馬上分離。這也是只加上蒜容醬就好好吃了~~

阿明豬心冬粉  

豬腳肉(乾),這道菜是我從網路上查到網友們分享必吃的一道。軟嫩的豬腳肉搭配上蒜泥醬油真的超好吃的~~

阿明豬心冬粉

吃完這餐我們真的肚子太脹了...決定要散步稍微走一下。

結果愛吃的我們又跑去買了石頭鄉烤玉米 + 台南阿卿綠豆饌,烤玉米和阿卿的杏仁湯這二樣都是M的最愛啊~ 真的是吃不膩啊!!   

買完了這二樣準備帶回民宿繼續享用美食之外,突然又想到上回沒有買到的紜楓烤肉刈包。

這是在食尚玩家的「到甫維修府城暗暝好料報你知」有介紹過~ 我們只慕名去吃了「188宵夜早餐店」及「禿頭老爹鮑魚海產粥」這二家,隨即我就又上網查了一下開店的時間是從19:00賣到深夜,多深夜..就是賣完為止。上次我們大概半夜十一點多要來買就已經賣完了!!!

紜楓烤肉刈包是一台貨卡改裝電子花車似的在販售,所以很好認。只是我們現在在保安路和海安路一段路口,要走到海安路二段和民族三段交叉口有一小段距離。(如下圖)

反正我們就是吃的很飽也是要散步一下幫助消化,就在買完玉米後就出發往美味的刈包前進。

map 

之前在海安路上最著名的是藝術創作「藍晒圖」。海安路的藍晒圖被拆掉後,又出現了新的藝術創作..

海安路  

海安路   

走到了民族路後才發現...今天沒有出來營業。這個消息真的是超級晴天霹靂~~~~~~

算了,少吃少胖...我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此時不想走原路回去,就從民族路三段接國華街三段走路回民宿。

走著走著走到了和平街和國華街三段附近時就看到了這個充滿異國風的「看西街教會」。

map  

看西街教會

看西街教會

果然用走路的方式真的比較容易發現驚喜~ 平常時我們開車經過時根本沒有注意到!!!! 慢走慢遊發現的小驚喜~ 有讓我稍微彌補一下吃不到刈包受傷的心靈!   

這就是這天我們在台南慢遊的食.遊記!! 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o^ 


 

  • 附近美食舊文分享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