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一點才從林口出發南下,外帶二個MOS的海洋珍珠堡加套餐在車上吃吃喝喝當中飯,就是為了可以在太陽下山前可以抵達台南。

嘿嘿~ 果然..天從人願!!! 一路很順暢的在下午四點就到台南新營服務區。

在這裡我吃到了第一支全家出產的冰淇淋~ 真的很夯, 先結完帳後還要排隊領冰淇淋。

全家冰淇淋

好不容易排到了, 忘了先拍照就一人來啃一口囉!!  

全家冰淇淋

接到到台南市東區的府城商旅 check-in放行李後, 我們就外出覓食了。好久沒有來台南吃吃喝喝了.. 我們就開始從東區一路吃到中西區去囉~

第一攤: "二元黑輪", 果真是人氣旺的店家, 才五點多就一堆人在排隊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74號

電話: 06-2217258

二元黑輪

二元黑輪

這家二元黑輪位於孔廟附近, 而且有好多座位是直接讓客人坐在巷子邊。很特別~~ 也很有古甲味的FU!

二元黑輪 

短竹籤每枝二元, 長竹籤每枝五元。特別吧!! 除了水煮的黑輪之外, 還有賣烤過的喔~ 

二元黑輪

密密麻麻的竹籤,大家都怕拿不夠!! 尤其是我啦.. 看到什麼就拿。 

二元黑輪

店員一直透過麥克風講的小黃瓜就是這碟。我們很好奇..所以也就拿了一碟囉~ (30元/碟, 用竹籤來算扣扣..拿了一碟小黃瓜之後, 店員會給你五元的竹籤6枝!)

二元黑輪

然後炭烤的黑輪M在點餐時也忍不住拿了一束(10枝長籤). 沾醬M覺得有點鹹~,所以我們並沒有沾太多來食用。

二元黑輪

再來就是水煮的黑輪! 有大小枝籤~ 光看到就覺得很開心! 哈哈哈..

二元黑輪

這裡一樣有黑輪附的清湯, 很甜耶!!!(至少我們各喝了二碗湯後沒有覺得口渴, 所以店家應該是沒有放太多味精吧! :P)

一大鍋很快就見底了..不過店家隨時有在補湯頭喔... 很貼心!! 不怕客人喝啊~

二元黑輪

這個竹筒就是我們的戰利品!  YA~  

二元黑輪

最後要拿著這桶竹籤去結帳區結帳喔! (最後結帳時一共94元!! 份量小小的..不知不覺也花了快100元..哈哈)

二元黑輪    

第二攤: 位於公園路12號附近的沒有店名的米糕店, 小小的鐵皮屋店面, 沒有啥裝潢, 而且也只有三~四張桌子, 沒有想到老顧客絡繹不絕的來報到用餐。

公園路無店名米糕

我們兩個人才剛吃完二元黑輪,剩下來的胃要好好利用。所以就只有點一份小碗米糕(30元)來滿足一下~

M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吃台南的米糕,我同M說:「因為台南的米糕有加滷汁, 而且米粒蒸的粒粒分明, 再加上有魚鬆和小黃瓜~ 吃起來甜甜的, 好Q彈..這就是我愛吃的原因。」 

公園路無店名米糕

第三攤: [台南] 民族鍋燒老店  

這家鍋燒意麵店是我跟M都愛吃的一家老店!! 我們來台南幾乎都是必吃一碗鍋燒意麵,當然這回來也不例外~ 胃一定要留下空位來吃一碗麵囉! ^o^

民族鍋燒麵

懂的來老店捧場的客人真不少, 我們還稍稍排隊了一下!!

店員先給我們菜單先點餐..等有位置時就可以直接先去結帳。

民族鍋燒麵  

現在民族鍋燒麵外觀真的變了不少, 連煮麵區都整理的好漂亮。

民族鍋燒麵  

有位置囉~ 接著馬上"活魷魚"送上來囉!! 這個沾醬真的好吃~~ ^^

民族鍋燒麵

接著意麵送上來囉!! 真好吃~~

民族鍋燒麵

意麵真的好燙...讓我忍不住去拿了一杯古早味紅茶!(10元, 這個店家從一碗麵賣55元時就賣10元一杯, 這可是都沒有漲價喔... ^^)

民族鍋燒麵      

最後, 吃到快撐破肚皮的我們..稍稍在赤崁樓附近逛逛。本來還想去山根壽司報到的.. 這個時候我同M說..不管是山根或者半根壽司我真的一口都吃不下去了。

但是又不想這樣就離開回商旅休息, 所以最後又去了"義豐冬瓜茶"外帶了一杯"冬瓜紅茶"回去喝喝!!

義豐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