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要準備離開維也納了!在前一天我們已經先去探路,如何從下榻的飯店要到 Wien Hauptbahnhof 去搭火車. (下圖)

我們這天要前往Hallstatt 哈修達特,第一次在奧地利搭火車其實真的還蠻緊張又興奮的!尤其又是要轉車,這更是刺激~ (因為會怕遇到第一班火車誤點,無法順利接到第二班火車)

我們這次全程都是搭OBB的國鐵. 車票資訊如下:

(有關於奧地利私鐵的搭程方式在 [奧地利] 交通篇- Hallstatt to Salzburg 這篇有介紹)

一走出飯店大門,外頭的冷空氣立即撲面而來。看著自己呼吸吐出的白煙,意識到今天仍然是冷到不行的二月天。其實從一下飛機開始,我就有點後悔冬天來歐洲了~ 有夠冷的!!!哈

但是今天非常幸運,天氣很好!看到這白白的雲兒在天空上掛著,看著看著就開心了起來!

我們拉著行李,慢慢的走到Wien St.Marx 火車站。

從Google Map估出來的步行時間是9min, 但是實際上拉著行李走起來也是光上了十來分鐘。

我們在Wien St.Marx車站等車時,還遇到了一對從中國移民來的夫妻。他們的耳朵很靈聽到我們倆個人在講中文,就過來跟我們打招呼。而且還問我們要去哪裡?會不會搭車...

最後還聊起他們的小孩,就說小孩大了也沒有跟他們住一起。我已經忘了他們說小孩是住在哪個城市了!!不過,在國外能遇到講中文的東方臉孔就備感親切~ a101.gif

很快的,我們在早上十點前就到達了火車站!

確定好了等等10:55要搭的班車月台(下圖),M就說要去車站裡逛逛。

Wien Hauptbahnhof 果然是Vienna 的中央車站,超大的。而且裡面也好好逛喔~

因為我們已經吃了飯店提供的早餐才出門搭車,所以此時一點都不餓。但是,M對於奧地利的甜點有著十分濃郁的興趣,一看到下圖的AKTION FRAPFEN (德文: 甜甜圈)就立馬說要買一個來試味道。

奧地利版的甜甜圈, 看來是奧地利人愛吃的麵包款式之一,因為有買四送一的活動。

在台灣看到旅遊書的介紹就已經大概知道奧地利人愛甜點的程度了,而且是螞蟻級的愛吃甜食。所以我們只敢買一個來試味道囉!

一個1.15歐元。

麵皮吃起來就很像是台灣的甜甜圈味道,但是內餡的甜度才是我要克服的。M說還好我們只有買一個,雖然M已經很愛吃甜點,但這AKTION FRAPFEN已經超出可以負擔的甜度了。

在車站裡也有賣亞洲食物。想吃點東方食物的朋友,可以在這裡用餐喔!我們沒有點來吃,無法提供是否「好食」的建議。

M又找到了賣三明治的攤位,當然是要外帶一~二個囉!不然我們要坐將近三個小時的火車,在火車上擔心會肚子餓..總是要幫自己準備一下糧食才行。

M又找到了另外一家有賣AKTION FRAPFEN, 一樣是一個賣1.15歐元。但是買五才送一,所以不管買任何東西還是要稍稍比價一下。哈哈

Wien Hauptbahnhof 裡有提供免費的Wi-Fi, 當M到處去逛時..我就用免費的Wi-Fi 開始上網... 超好用的!!我們在奧地利買的A3電信的SIM卡是裝在M的Note5上,所以當M離開去逛逛時,我就無法用網路了!

這時有車站提供的免費Wi-Fi,我就可以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等M回來。我這時就像是小朋友一樣有糖吃就不會吵了!a003.gif

到了10:44分我們就走到了月台等火車進站。告示牌上的列車標示都很清楚,不用擔心坐錯火車。

接下來就上火車囉!!我們要先搭到Attnang-Puchheim 轉車再到 Hallstatt Bahnhof. (下圖)

第一段火車是從Wien HBF -> Attnang-Puchheim. 這段火車是快車, 可以預定選位。我花了6歐元去預選了二個靠窗及禁煙車廂的位置。

我們是搭19號車廂的座位,是六人一間的車廂。這種車廂是三對三,就是兩兩相望。如果對面坐的人是陌生人,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眼睛要怎麼看才會舒適。

這種車廂的行李都是要放置在上方的行李架上。老實說,我們根本抬不上去啊~ 所以就讓行李躺在椅子上陪著我們搭車囉!

反正心想:如果有人要坐,再請人幫忙把行李放到架上去。哈哈哈

這次的座位非常舒適,很好坐。這一段我們要搭二個小時,幸好有挑靠窗的位置,只有靠窗的位置才有充電孔可以充電用。

下圖是我上OBB官網訂票完成後的PDF檔,只要直接印出帶著就可以了。

紙本車票不用上車前先打票,看到查票人員後直接交給他,他就會找空白處打上印記,這樣就代表查票完成。

二個人的二等車廂票價是38歐元+預定第一段火車座位6歐元, 這樣一共是花了44歐元。 

我們搭的第一段火車是快車,可以預定座位。我有付費預訂靠窗的座位,所以要付6歐元的預定費用。

這張照片是我在Attnang-Puchheim轉車時拍的。這輛OBB火車是R 3418, 是屬於慢車。幾乎每站都會停靠。

從Attnang-Puchheim到Hallstatt這一段火車的風景真的很美。

開始看到地上有雪時,真的是超興奮的。

還沒有抵達Hallstatt, 就已經覺得這個小鎮好美。山水相映..再加上歐風的小屋,真的好想長住在這裡渡假啊!

到了14:48 火車抵達Hallstatt Bahnhof. 

下圖就是Hallstatt Bahnhof. 是不是很小而巧!? 從抵達到離開,在這裡二次我們都沒有遇到站務人員,真的是很神奇的火車站。

下火車後,就要走去碼頭搭船進小鎮了!這條往碼頭的小徑就在火車站旁,而且有指標不用擔心找不到。

走到盡頭就是碼頭,完全不會迷路。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對岸小鎮,真的好期待踏上夢幻 Hallstatt 那一刻的到來。

14:53 渡輪就到了。算一下時間,我們14:48下車, 不到五分鐘船就到了,搭渡輪進小鎮真的很方便。只是在來之前有看到網友分享如果下大雪渡輪會停駛,我們真的很幸運,到Hallstatt的這天剛好沒有下雪。可以讓我們順利搭船進小鎮囉!a101.gif

搭船的船票是上船後直接跟工作人員購買。單程每人2.5歐元, 買來回票是5歐元/每人.

一個人加帶腳踏車是4.7歐元/單趟. 如果一個人再加寵物也是4.7歐元.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有趣的收費方式~ 哈哈

只有搭船才能有辦法用這樣的景觀欣賞Hallstatt. 所以真的建議要來的朋友, 一定要搭一趟船!

看著夢幻小鎮就在眼前,我們要抵達囉!!

下圖就是在Hallstatt搭船的碼頭。

哈爾施塔特,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1997年該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是熱門旅遊目的地。 維基百科

我們踩點成功,終於到了Hallstatt. ^^v

這時,我們就拉著行李去尋找我們即將要入住的布勞伽斯特豪夫哈爾施塔特酒店 Bräugasthof Hallstatt。對家庭煮婦我來說,這回可是花重本住湖景房啊!!

好漂亮的鐘塔。

從搭船的碼頭拖著行李大概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入住的飯店。

capture-20160307-081910

如果大家對我們入住的飯店有興趣,可以參考我下面二篇的blog文章,在文章中我分享入住的房型及免費早餐供餐內容。

[奧地利] 布勞伽斯特豪夫哈爾施塔特酒店 Bräugasthof Hallstatt 之早餐篇

[奧地利] 布勞伽斯特豪夫哈爾施塔特酒店 Bräugasthof Hallstatt 之房間篇

到Hallstatt小鎮的交通也可以選擇搭巴士或者自行開車過來。只是我們來回都是搭船+搭火車,就無法分享另外二種交通方式給大家囉! a074.gif

 

《......待續》

回行程總覽:請點  2016 奧捷冬之旅 自助旅行 28天 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