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移動日了!! 真的是很捨不得離開這個奧地利最美的小鎮 Hallstatt 啊~~~

前天晚上和M討論往前Salzburg的交通方式時,真的有一度擔心因為下雪而造成船班停駛,這樣我們就無法去搭火車前往Salzburg.

所以今天早上在吃完早餐退房後,就先起身走到碼頭觀察一下船班的動態。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一走到碼頭附近就看到船已經從對岸開一半到湖中央了~ 這時我們也非常放心的繼續前往“最佳拍攝"地點來做最後的回顧。 

我們是預計要搭10:45的船到對岸去等11:07 的火車前往Attnang-Puchheim,然後再搭12:25 Westbahn 私鐵前往Salzburg. (船班時刻表請參考下圖, 時刻表是布勞伽斯特豪夫哈爾施塔特酒店 Bräugasthof Hallstatt 貼在公佈欄上的資訊)

20160211_091716.jpg

在我們拍完最後一次最佳景點的照片後,往民宿方向走回去時發現.. 我們剛才看到的那艘船還沒有離開,這時的時間約是09:50左右,所以我們就很快速的走回民宿拉著行李走到碼頭等售票亭賣票。最後我們搭到10:15, 所以提早了半個小時到對岸。

20160211_100351.jpg

20160211_100804.jpg

本來這艘船應該是10:15發船的,我發現啊....10:12時..船就開了, 幸好我們有提早到碼頭. 因為我們大概是在10:05左右開始上船購票, 如果照著時刻表來等船..這個時候的我們真的只能乖乖等10:45的那艘船,但10:45會不會準時再發船到對岸就又是一個未知數了。a148.gif

20160211_101246.jpg

在Hallstatt Hbf, 買票的地方是從車站旁邊的門推進去就會看到一台售票機。這裡沒有服務人員售票, 所以只能靠自己動手買票~

20160209_144935.jpg

我們的火車票:”Hallstatt to Attnang-Puchheim“, 我本來還在一頭霧水不知道要如何購買, 因為沒有找到我查的按鈕選項, 後來很幸運的遇到從台灣來的自助行二位女生, 是他們幫我搞定選站的問題,就這樣順利買到了車票囉!! 成人單程票價12.3歐元/張.

20160211_102918.jpg

在這裡還是要跟大家呼籲千萬別逃票,因為我們一上火車沒有多久就遇到查票人員了!!查票後會在車票上打印~ 

20160211_105927.jpg

剛才前面就有跟大家提到..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提早了三十分抵達Hallstatt火車站,所以我原本查好的火車時刻表也就無用了..

買好了票, 看到火車來就直接上車了. 當時也沒有多想什麼.. 就直覺性反應應該上車就對了~ (因為和我們一起搭船過來的人都上火車了)

雖然我已經上了火車了, 但我還是覺得心不安啊..所以我又上網查了OBB的時刻表(如下圖), 一直到Ebensee Landungsplatz Bahnhof 時, 我才真正確定我們搭的火車是對的. 這時我才安心的等待抵達Attnang-Puchheim. 

Screenshot_2016-02-11-10-49-12.png

奧地利的國鐵真的是超準時, 11:47 抵達了Attnang-Puchheim.

20160211_115304.jpg

然後我們就去找列車動態公佈看板。我們要搭的12:25 west 私鐵前往Salzburg的火車是在第三月台. 我們是在第五月台下火車, 所以要先搭手扶樓下去然後依照指示找到第三月台再搭手扶梯上來就可以了。

20160211_115309.jpg

West bahn 官網網址: https://westbahn.at/

官網的介面其實蠻好操作的, 可以線上訂票也可以在列車上等待工作人員來找你, 這時買票就可以了。

westbahn.png

我們從Attnang-Puchheim搭到Salzburg票價一個人是7.5歐元. 

capture-20160320-174458.jpg

奧地利的火車系統真的很便民, 我們除了可以知道我們是在第三月台等火車之外, 電子看板上的資訊還標示我們要搭的12:25火車車廂是從3B-3D. 

20160211_115343.jpg

我又要再講一次了, 奧地利的公共交通工具真的是超準時的啊~ 在12:24分就看到West火車開進站囉~ 

20160211_122500.jpg

West 火車的座位非常乾淨而且在火車行駛過程中還提供免費Wi-Fi, 火車裡的Wi-Fi連線速度超快的.. 比我們辦的A3 預付卡還好用啊!! 哈哈

這裡的座位任君挑選, 除非遇到有劃位的座位才不能坐. 我們是選擇坐在離行李放置處近的位置. 歐洲小偷很多, 一切還是要小心為上~ 

20160211_123851.jpg

在火車上跟工作人員購票的車票(如下圖)

20160211_122818.jpg

從Attnang-Puchheim到Salzburg只有坐一站. 真的很方便啊~

20160211_130601.jpg

非常舒適的火車之旅, 短短一個小時內就抵達目的地了!! 另外, Salzburg沒有下雪...真的超開心的. 一切都是非常順利的從Hallstatt 到 Salzburg!!!!!

20160211_131135.jpg

20160211.jpg

以上的資訊提供都是我們親身經歷的體驗!! 

另外啊~ 還有一種最舒服的交通方式到Salzburg..就是搭shuttle bus.有提供 hotel to hotel的服務~ 就是你在飯店等小巴來接你, 然後直接搭小巴到你要去的飯店. 這個shuttle bus的服務路線還提供到捷克的CK或者是布拉格喔!!如果預算夠的朋友, 可以選擇用這個方式來移動. 我們從CK到維也納這一段的交通就是選擇搭shuttle bus. 搭乘預訂方式後面再來介紹囉~ ^^

20160211_091741.jpg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