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年前才看到電視節目上命理老師們紛紛說著甲午年是比較震盪的一年,沒有想到...才剛過年,我家就發生了一件令人震撼的事件。

是的~ 媽媽車禍了。

在上星期五2/7農曆正月初八,媽媽早上出門去市場買晚上要拜天公的祭品要回家時,在台中大里長春路口被一台闖紅燈的車子撞倒了。

真的是很令人生氣!!

媽媽是閉鎖性骨折恥骨斷裂,霧峰澄清醫院和林口長庚醫院的診斷結果都是需要用"保守性治療",白話文就是:「乖乖躺在床上休養就對了。」

台中家是透天厝,媽媽根本無法上下樓。所以我和M討論後就立馬決定先回台中跟媽媽商量一下,要把媽媽接來林口休養。至少~ 我這裡是大樓,上下樓是靠電梯,這樣的照顧環境至少比台中好一些。

肇事車主是一位歐巴桑,更令人覺得生氣的是...這位歐巴桑還是我媽媽在慈濟志工同一隊的隊員。因為這位歐巴桑在看到紅燈時沒有踩剎車,只顧著和副駕座上的乘客聊天~ 就這樣撞到我媽媽了。

當天晚上肇事車主說晚上要來家裡探望媽媽,結果咧~ 她一個人從青年高中走路過來不知道路,我還去長春路口帶她我家來。

一進門,除了先道歉之外,就開始跟媽媽聊慈濟志工的事情。媽媽本來2/8還要去參加慈濟活動,現在也去不了。那位歐巴桑還說她已經打電話跟組長報備了說我媽媽明天無法過去。

其實這種情況令我真的很無言,我媽媽好好的因為你的一時疏忽愛聊天然後現在就需要躺在床上三個月。又加上媽媽和那位歐巴桑都是慈濟人,現在我想開罵也罵不出口。因為那位歐巴桑還說她為了把已經被撞到的媽媽扶起來,她自己還傷了脊椎,她下午就馬上也去霧峰澄清醫院掛號看醫生,醫生要她買一件鐵衣做矯正治療,還說一件鐵衣要八千至一萬元,很貴。

我那時就心想:「妳如果不撞到我媽媽會有這些事情發生嗎??? 而且這些關我們屁事。」心雖然是這樣想的,但嘴巴還要安慰她說老人家要好好照顧自己,骨頭傷到了就很麻煩。

她還把她家的人口工作內容報告了一遍,另外還詢問我家有幾個小孩? 都在哪裡工作等事情...

最後又提到她是921的災民是全倒戶,我立馬也回應她說:「我家也是。之前舊家在霧峰,也是全倒戶。」

其實事後想想那位歐巴桑聊天的內容,真的覺得她心機很重,我的解讀是: 她先表示沒有什麼錢,所以也沒有辦法賠你們很多。

我真的只能搖搖頭...,這位歐巴桑連自己犯太歲的事情都說了..那我媽不就是很大幸因為有拜拜才大事化小囉!?

埋怨那位歐巴桑的話真的怎麼寫都寫不完!! 我真的要學著放下對這位歐巴桑的"怨探". 

現在四天過去了,前三天努力煮三餐給媽媽吃。今天就有點偷懶了~ 有買外食囉!!

我的鼻塞也不知道啥時才會好.. 現在都是頂著鼻音碎唸著媽媽要她好好的躺著休息。

長庚醫生說媽媽要能下床自己行走至少要六週的時間。

現在不只媽媽要努力休息,我也要努力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方式才能好好的照顧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