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婦這次要分享一家花蓮市的背包客棧--「小旅行迷你公寓背包客棧」(Hualien Minivoyage Hostel), 這間青年旅館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這趟花蓮之旅就選擇了「小旅行迷你公寓背包客棧」。在花蓮市的青年旅館幾乎都是沒有附免費停車位是一個小小的麻煩,但這次雖然也是開車來花蓮,煮婦已經有點對花蓮市的國聯一路有點熟門熟路了,國聯一路上的路邊停車格通常在晚上應該都會有空位,煮婦也是試過了二~三次後確認過比較有把握了, 果然這一次就是順利的幫我們家福妞停到離住宿點很近的位置!開心~~~

不過如果是搭火車來花蓮旅行,這家青年旅館的位置真的不錯!位於國聯一路上,而且離花蓮火車站很近,旅館的位置旁邊及對面都有租車行~ 是不是很方便!!!!

小旅行迷你公寓背包客棧官網網址:https://www.minivoyage.com/

MAP

小旅行迷你公寓

IMG_4060

在門口處很貼心的提醒大家請留走道, 其它的位置都可以停放機車喔!

IMG_4061

小旅行迷你公寓大門口: 裝潢的風格就是煮婦愛的文青風~~a101.gif

IMG_4022

門口進來的這間交誼廳真的很舒適, 白天一直都有人客會坐在這裡休息!這是晚上十點多才有機會讓煮婦拍到空景,是不是很棒呢~ a101.gif

IMG_4063

▼ 接待櫃台, 在晚上十點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小管家來處理問題喔。

IMG_4020

▼ 小旅行迷你公寓有提供每日現煮的咖啡給住客享用, 是不是揪感!!!如果喜歡小旅行迷你公寓提供的咖啡,他們也有販賣掛耳式沖泡隨身咖啡包喔~ 可以直接跟小管家購買就可以了!!

IMG_4065

▼ 這裡有一些花蓮旅遊導覽的資訊,如果有喜歡的行程都可以向小管家詢問及參加。上面的書籍也都是提供給住客免費閱讀~ 如果你外出遊玩累了...可以在這裡取一本書, 喝一杯咖啡享受不一樣的旅行時光!對煮婦來說這就是最棒的旅行方式。

IMG_4021

▼ 看到沒...看到沒.. "9.4 分" 這麼多的旅人都給這間小旅行迷你公寓青年旅館這麼高的評價~ 是不是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入住一次呢!!!a143.gif

IMG_4019

▼ 這一次煮婦跟M不是住背包房, 而是訂 "S room" 雙床房型。從官網上看到房間的介紹~ 就完全符合我們二個人想要的需求。4/30 (星期日) 入住費用是 NT 1,480元, 在5/1連續假期有這樣的房價已經是CP值超高啊!!

image

 

image

▼  這一次是入住 "216" 房。

IMG_4013

▼  房間廊道空間,這裡有穿衣鏡、掛衣架。

IMG_4007

▼  穿衣鏡

IMG_4016

▼  浴室: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乾濕分離!但在青年旅館能有獨立的浴室可用, 又是這樣的價位, 已經是超棒的了~~

IMG_4005

▼  經過房間的廊道後, 就可以看到一張書桌跟墊高的木地板上的二張單人床。完全跟官網上的描述的一模一樣~ 這個空間對我們來說不大大小, 剛剛好用!而且有對外窗戶, 明亮舒服。

另外, 冷氣不會直吹到頭, 又在持續加分中!!!電視的位置架的比較高, 但對我們來說沒有差...因為二個人回到青旅後都在滑手機根本沒有開電視的機會!哈~

IMG_4006

▼  本來以為青年旅館都已經不提供毛巾, 我們已經有自備毛巾要來使用。這就是在預期中沒有的服務, 當這些小貼心出現時, 就讓我們又在幫這家小旅行迷你公寓加分加分!!!

但龜毛的煮婦又找到第二個缺點:床墊太軟。煮婦是已經偏好軟床的旅人, 躺下睡覺時竟然還覺得床墊超級軟...這真的有點不可思議!!a098.gif

後來煮婦找到方法讓自己睡的比較舒服的方式就是把枕頭再架高...這就是人在外哪有事事完美的!

真的真的~除了床太軟之外, 房間的清潔度跟舒服度真的都是要按個讚。

IMG_4004

▼  小旅行迷你公寓真的很貼心, 雖然房間內沒有提供冰箱讓旅客使用。但在房間外的公共區域有提供冷/熱/冰的飲水機, 而且還有提供茶包給住客使用。如果有要存放在冰箱裡的食物, 在冰箱上方也有貼紙讓你寫上房號及日期, 這樣就不會被其它客的住客拿錯存放物品。另外, 如果住客又忘了自己拿走...小管家看到住客的住宿日期已經退房, 也可以把冰箱內存放的物品處理乾淨,這樣冰箱的空間就可以一直處於整齊清潔的狀態。煮婦真很欣賞他們的管理方式~ 又要按個讚來加分囉!!!

 IMG_4009

IMG_4010

IMG_4011

IMG_4012

總結:8.5 分 (滿分10分)

優點:

1. 房間乾淨

2. S 房型的空間對我們來說就已經非常夠使用!

3. 交通方便

4. 公共空間的設備很貼心讓旅客使用

缺點:

1. 床墊真的太軟, 建議提供軟硬適中的床墊。這樣不管是喜歡軟床或者是硬床的旅客都比較可以一覺好眠。

2. 浴室的空間不小, 如果有簡易的乾濕分離會更好。

 

以上是煮婦和M的親身體驗感受, 覺得我們的評論很忠肯可以給我們按個讚!以上分享僅供大家參考~ a127.gif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