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的首爾春遊之旅,住宿地點我們只挑了明洞和弘大二個地點來安排住宿。

但因為預算上的考量,這回又是農曆年假出遊,過年嘛...就不想要隨便住。所以,為了住宿...煮婦確實真的有困擾了一下。

在上網爬文看了很多網友的分享,再考慮我們自己的預算,最後就挑了這間「明洞STAY B飯店」。

明洞STAY B飯店 (StayB Hotel Myeongdong) 的位置還算是便利,位於忠武路站(Chungmuro)和乙支路三街站(Euljiro3-ga)中間。但以行走的距離來說,要從忠武路(Chungmuro)地鐵站 (3號線-橘 和 4號線-藍) 6號出口,步行不用5分鐘即可到達。

我們從仁川機場第一航廈先是搭 首爾AREX機場快線 在首爾站轉搭乘四號線(藍)到忠武路地鐵站。機場快捷單程的費用是 NT 146元 (KRW 5350元),然後再花費 KRW 1250元 (Tmoney card) 一趟地鐵票的扣扣,這樣加起來確實是比機場巴士KRW 10,000來的便宜。雖然用機場快捷+地鐵,卻又發生了烏龍事件~ 這件事情已經在 2019 首爾 | 交通 | 首爾AREX機場快線 (KLOOK訂票)有寫下給大家考了!a060.gif

明洞STAY B飯店 (StayB Hotel Myeongdong) 位置:

我們有二咖行李箱,實在不想提著25"跟26"行李箱爬樓梯,所以建議往七號出口的方向,那邊有電梯可以搭乘,從七號出口跟六號出口分別位於巷子口兩邊,所以搭電梯上來...再過個巷子口就是六號出口的方向。電梯的位置我已經標示在上圖,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這次訂房的平台是用 Hotels.com 訂房,住宿日期:2019/1/31 - 2019/2/3 (三晚)

三晚的費用為 NT 6,668元,平均每晚為 NT 2,223元。以三星飯店來說, 這樣的價位不含早餐也算超值了~

在訂房時,看到標準雙人床房型的房間大小只有20平方公尺(約六坪多)其實就有點擔心行李箱到底能不能攤平打開的問題,果真!這點後面再來跟大家慢慢說啊~ a124.gif

明洞STAY B飯店 (StayB Hotel Myeongdong) 飯店外觀:(google 街景圖)

飯店入口:(自Hotels.com截圖)

image

飯店大廳:行李寄放處也是就在下圖中那堆行李的位置。

大廳果然蠻有設計感的,如果真的外面冷到無法出門,我也還蠻想在這裡晒太陽的。哈..

正常情況下,如果房間已經整理好了,通常都是會讓住客先進房休息。這回在首爾住宿的二間飯店,前台感覺上都蠻堅持下午三點後才能check-in。

我們這次訂的房型不含早餐,是標準的雙人房。雖然在Hotels.com的評價中有看到有提供迎賓飲料,但在寄放行李時,前台也沒有主動告知,後來我們也沒有多問題。等傍晚我們回來要拿行李時,也是只有給我們房間的房卡,然後要我們提供信用卡來過卡當押金,最後提醒我們房間不能抽煙。前台的服務人員就這樣打發我們了~ 難怪有評價說是三級的飯店,只有二星級的服務!我們也是見識到了,或許我們如果是訂有早餐的房型,搞不好服務就會不同~ 

 8樓, Room No#810。

▼ 一拿到房卡進房間,打開房門......果然我的擔心是對的!整個房間就屬這張床最大~ a060.gif

▼ 床的右邊就是一台壁掛電視。

▼ 在入住的三個晚上,我每天回來都以為這是掛勾啊,一直想把外套再這幅畫上掛!

▼ 能在這六坪大的房間裡,用了這樣的巧思,把衣櫥、小冰箱及保險箱藏在這個角落。再用全鏡來讓視角覺得房間寬廣,真的是蠻利害的。

▼ 電煮壼跟茶包、咖啡。

▼ 我個人還蠻喜歡喝這款綠茶的。

床邊完全沒有插座,手機想要充電。只能用這裡的插座跟浴室的插座~ a081.gif

 從房間床頭的大窗戶看出去的街景。

 浴室:沒有乾濕分離,只有這個小浴缸。也沒有浴簾,洗澡時真的要很注意...不然浴室的地板馬上全都會濕掉。浴缸前方就是馬桶,馬桶對面就是洗臉盆。這空間....是不是很會利用?!a070.gif

門口的這個小空間,是我唯一能打開26"行李箱攤開的地方。每天晚上打開後,隔天早上就要再收好立起來。就這樣....煮婦每天早上就很認真的收拾行李箱後才有辦法開房門外出啊!

[結論]

入住的三個晚上,房間的打掃真的很乾淨,但...26"的行李箱在這個小小的20平方公尺的房間無法打開就是一個困擾。在看評價上有說頂樓的景觀很棒,我們在住宿的三天時,上去頂樓時發現頂樓並沒有開放,這點讓我們覺得很失望。以地理位置上來說,雖然不是直接在明洞站的附近,但忠武路站可以讓我們拉著行李搭電梯出站,這點也算是有加分。(我們在明洞站看到很多旅人,提著行李箱加大包小包的走樓梯進地鐵站,真的很辛苦。)

但因為吃宵夜時,只能窩在衣櫃前的那個小平台,充電器也只能在那邊一併使用。整體來說...空間大小一直都是在明洞住宿上的問題,因為我們在2014年住在明洞站附近的「空中花園明洞酒店3」一晚要價三千多元也是空間不大啊。

憑心而論,以加價五百元多改住在弘大的九磚酒店 (9 Brick hotel) ,CP值真的高出許多。a127.gif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