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我們的旅行計畫 10/7-10/10 停留在威尼斯,今天也是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我們今天安排好的計畫是AM 11:50到 Venezia S. Lucia 搭紅箭列車前往行程的最後一站「米蘭」。

我們訂的是早鳥票,每個人的票價是19.9歐元,用我當初買的匯率換算成台幣約是715元。真的還是要再說一次,早鳥票真的很划算,唯一的缺點就是只能搭購買的那一班列車!!我們這次只有9/25那天從羅馬到拿坡里的火車票有小狀況,其它的都是按照表訂的時間去搭車就沒有問題囉!

在吃完早餐後,我們還想再去一次威尼斯的魚市場,昨天來的時候,只有看到幾攤販售蔬果的小販,沒有看到聞名的魚市場,就想利用今天早上的時候再來衝一次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市集。

我們飯店的位置是在"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附近,而魚市場 (Rialto Market) 已經比較靠近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用google map計算一下步行的時間約17分鐘(步行距離約1.4KM)。

在同行的夥伴沒有意見的情況下,我們最後用散步的方式徒步欣賞威尼斯城市之美。 

本日早上九點三十七分,威尼斯的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啊!已經是十月天了,靠近北義氣溫真的愈來愈低,對我們來說體感溫度是有點涼意。

我們的外套都已經穿上了~ 幸好今天沒有下雨,真的是很幸運啊!

星期一早上市集的攤販都出來囉,跟昨天傍晚相較之下,今天相對熱鬧許多。而且賣的蔬果都好新鮮喔,威尼斯本島根本沒有產農作物,這些蔬菜跟水果都是做船進來的,要物價不貴也真的是很難吧!哈~

義大利人真的是很愛吃辣椒,我看到這一束束的辣椒就覺得有火辣辣的感覺了!

我猜這應該是橘子,店家直接拿一顆對切剖半,讓人客們看看這橘子有多新鮮。一公斤賣2.5歐元,我們今天就要離開,不行再把行李增加重量了!對於愛吃水果的我們來說只能忍痛放棄,用拍照來留念囉~

茴香,這個做菜真的很好吃!

還有這盤不知道是什麼東東,先拍下來等有機會再來問問看有沒有人知道啊!

最後,我們還是無緣碰到魚市場了,完全沒有攤販來擺攤啊!

既然沒有看到魚市場,我決定還是要吃個海鮮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早上散步走過來魚市場時印象中有經過一家賣炸海鮮的小店,就這樣沿著原路走回去找到這家小店。

店名:Acqua & Mais street food anche Senza Glutine (我標示在Map圈起來)

這家真的是物美價廉的威尼斯街頭小吃

我們星期六就有經過這裡,我還拍下當天提供的菜單:(每天更新, 星期一這天我忘記拍照了就拿星期六的給大家看看囉)

不過我的目標始終如一,就是這盤烤烏賊Seppie ai Ferri, 一隻2.5歐元。

星期六10/8 剛到威尼斯時沒多久還不知道威尼斯的物價威力,那時還捨不得買。最後一天了,再不買來吃我就要錯過它了,就這樣很任性的花了2.5歐元買隻烤烏賊來嚐鮮。

我與烤烏賊的合影。按照比例尺來說,這2.5歐元的烤烏賊算是很大尾了~(本人生性害差就不方便露臉囉!)

滿足了我的味蕾後,也是要滿足一下另外二位的視覺上的享受。這美麗的飾品真的每件都令人想帶回家啊~ 只可惜荷包有限,就只能用window shopping來過過癮囉!

回到飯店前,按照慣例要寄明信片回台灣。有收到我寄出的這張名信片的好朋友,這個紅色郵筒就是把明信片寄到你手裡的第一站喔!a101.gif

從早上九點半到現在逛了一圈回來,時間也到了我們該前往火車站候車的時間了!!!

下圖我標起來的Brek就是一家美味的平價餐館,我們在上火車前還來Brek幫自己準備好午餐。

在義大利上廁所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這間餐館有提供廁所給客人使用。但記得點完餐後要跟店員索取代幣喔。

上廁所前要投幣,廁所門才能打的開啊!

拉著行李走到了 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這時已經是11:15分,威尼斯的天空也放晴了,讓我們離開前用雙眼記住它的美麗。

我們這趟到義大利發現在火車站及公眾場所都有軍警隨時在巡視著,感覺上很安全。

因為他們都是手持真槍在保護遊客的安全,ISIS恐攻真的讓歐洲國家非常警張,我們在出門前也都會特別留意有關恐攻的新聞,甚至連買的旅平險都要有包含如遇到恐攻時也要有保障。

到火車站第一個就是去看火車時刻表,仔細核對列車資訊及搭乘月台。確定無誤後,就等著上車就可以囉.... 在歐洲搭火車真的很方便也很簡單喔!^^

我們二個人的行李,一個26"加一個24"的行李箱。從我們的行李可以看出來,我們真的沒有買很多東西啊~

上了火車,我們就真的要離開威尼斯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威尼斯特別有感覺...

或許從書上看了太多有關威尼斯及威尼斯人的事蹟,「亞得里亞海的女王」、「水都」、「橋之城」及「光之城」光從這些別名,威尼斯就堪稱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一個沒有車子的城市,沒有紅綠燈,在錯綜複雜的小徑及看不完的水道,在這裡連迷路都會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nice 威尼斯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