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去林口福特保養廠保養, 有四筆扣扣讓我付的不舒服啊!!!!!

工單內容如下:

七萬定保  

夏日健檢還沒有做, 就直接叫我花錢清洗.. 真的奇蒙子很不好!!

雖然我知道有洗加減可以提升冷氣效能, 開冷氣時會比較涼一點~

但是阿福的駕駛座和副駕駛座冷氣出風口的溫度就已經差了5度.. 

所以洗了再涼一點...對副駕駛座的冷氣出風口溫度會提升多少呢?

who knows~~~~~

但是已經被告知要清洗, 不洗一下又會覺得我對阿福不好!!! 所以(4)蒸發器清洗劑+(5)冷排清洗劑 二樣加起來就1,058元了.

本來還建議我再買一瓶冷卻穩定劑400元, 在我不斷的詢問之下, 接洽我的這位張先生就把這400元的冷卻穩定劑刪掉.

 

還有(8)柴油噴油嘴除碳組 + (11)工資, 這二項又花掉了2,400元.

這真的又是起蒙子問題.....

阿福的油耗我是一直還蠻滿意的!!! 但是已經要邁入七萬公里的里程數.... 再加上夏天天氣熱, 油耗部份會比起冬天差很多!!

但是原廠除碳組的效能如何,又是見人見智的問題!!

在跟接待技師argue清除積碳這項應該是車廠列在原廠保養手冊裡的固定項目之一, 而不是保養廠現在才引進設備才開始建議車主要做清洗積碳的保養.

接待技師的說詞是:因為保養廠現在引進這項技術了, 所以就會建議車主每年做清油嘴積碳的保養.

 

要怎樣才能改掉我對汽車保養的龜毛個性啊~~~~~~~~~

明明這四項都是可以被我砍掉不做的!!! 就只是因為被保養廠喚醒我的龜毛, 就只好乖乖掏錢出來買單囉~~ 

 

最後, 勸我自己既然花了錢做了服務..就好好享受阿福可以帶給我的駕駛操控感!!

1. 冷氣會變的更涼: 讓深色車的阿福, 在夏天帶我們趴趴走的同時, 也可以讓我們吹涼涼又舒暢!!

2. 油耗數字會漂亮: 期待一公升柴油可以跑25公里以上..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cus MK2.5 TDCi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