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公館的主要目的地下午和M的死黨約在"湛蘆 台大.手沖館", 所以午餐當然是就近在公館附近用餐。

尤於我們倆個人遲到了,M的友人們已經在水源市場吃飽飽囉! 所以我們倆個人就先跟著他們到公館龍潭豆花店吃碗豆花(忘了拍照, 所以就沒有辦法多加介紹了),然後他們再陪我們到隔壁二攤的店家"佳興福州魚丸店"來吃午餐。

這家"佳興福州魚丸店"總店是位於延平北路二段210巷21號。這家真的是老字號的魚丸店了.. 會知道這家店也是當初年少到台北工作打拚時,道地的台北人介紹的囉!!

再加上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到公館覓食了.. 所以今天算是來回味的囉! 

佳興福州魚丸店(汀洲店)

佳興福州魚丸店

佳興的魚丸都是現做現包。看到下圖這二位年輕的弟弟正在努力包著魚丸~

佳興福州魚丸店

這碗"越香乾麵"真的會越吃越香! 而且份量不算少, 再加上免費給客人添加的辣冬菜後, 風味更是讚!!!

佳興福州魚丸店  

招牌冬菜.

佳興福州魚丸店  

然後再搭配上這碗"魚丸魷魚焿湯"真的有夠速配。這裡的魚丸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內餡是用新鮮豬肉去製成,輕咬一口馬上會有湯汁流出來。外皮也相當Q軟.. 真的是好吃啊!!

另外湯頭部份雖然也是有許些勾芡,但喝起來不錯。還有加上魷魚也好吃~ 一碗NT60元還算是物超所值喔!!

佳興福州魚丸店

湛廬 台大.手沖館,我們也是第一次拜訪。因為M的友人V小姐可是咖啡嘴~ 不但是講的一口好咖啡..也是對各式各樣的咖啡豆瞭若指掌,這家咖啡館就是她介紹的囉~ 

湛廬 台大.手沖館

我個人真的對咖啡沒有什麼特別研究,對於豆子的挑選也都沒有特別偏好。

所以這回我就點了一杯"君度香橙咖啡" (冰) NT230元. 結果我還被M笑說我真的沒有創新..還是喝花式咖啡。

沒有辦法啊!!! 因為我根本喝不出豆子的好壞~ 

湛盧 台大.手沖館  

這酒味真的實在~~~~~讓我喝了二口馬上臉紅!!!

也不知道是因為坐在戶外吸煙區被二手煙燻到臉紅咧? 還是真的這柑橘酒的酒精濃度太高????

總之..雖然甜甜的好喝! 但稍晚我還要開車, 所以只好開始喝白開水讓自己退酒氣囉!!!

湛盧 台大.手沖館  

M點的單品咖啡豆一端上來就覺得好專業喔!! 專業服務員會先把磨好的咖啡豆讓你品聞一下, 隨即就會在桌邊為客人現沖咖啡。真的是好特別啊~~

湛盧 台大.手沖館

湛盧 台大.手沖館

沖好的熱咖啡我忘了拍照~ 只有拍到M的甜品-手工焦糖布丁。我看M也是三二下就咻咻咻吃完了, 以這樣的速度吃完可見得一定是十分美味。

湛盧 台大.手沖館

本來今天是我們兩個人的手工肥皂課之夜。沒有想到...M真的遇到學生時代的死黨果真就放棄我們今天晚上要做的"花草手工皂"~

可是呢, 我們今天需要去跟同學拿回我們上週寄放的"燕麥皂", 再不拿回來肥皂變的太硬我就沒有辦法切皂..所以啊!!!!!!! 只好載著M的友人一起先趕回桃園市拿到肥皂跟請老師代購的材料後,馬上就又回台北上陽明山去賞夜景吃熱炒囉。

這家草山夜未眠是我招待朋友到台北看夜景吃飯的名單之一!! 只好天氣好, 這裡的地點夠棒可以看到台北縣市的夜景~

雖然這回上山有遇到下點小雨, 但完全無損我們看夜景聊小天的興緻!!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

2013-10-29 草山夜未眠 - 深夜聊心之行  

2013-10-29 草山夜未眠 - 深夜聊心之行   

草山夜未眠現在已經有自己的停車場了, 無需把車車停放在路旁。但是.. 停車場小小的,所以店家只有提供停車之便,如果客人間車車如果有何問題,店家說是不負責處理的喔!!

而且這裡消費方式是一個人150元低消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我們算了一下, 一個人不到200元還算合理~ 而且點個熱炒隨便都嘛超過低消了. 

我們今天才點三菜一湯, 外加五碗白飯一共就1440元。

這道是"怪味口水雞". 是冷盤處理的一道特殊料理..., 雞肉吃起來還蠻嫩的, 上面撒滿花椒及店家特製醬汁, 讓你一吃進嘴裡就開始流口水了! 我猜想: 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叫這道菜為"口水雞"~ 哈哈。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

另外一道又是超下飯的菜: 麻婆豆腐。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  

魚干炒山蘇, 雖然山蘇沒有很嫩, 但也還不錯囉!! ^^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

養生雞湯, 可以加湯(這裡不是加高湯喔~而是加原汁原味的湯!! 讚) 我們光是加湯就加了二次~

山上實在太冷了!! 總是要喝點熱湯暖暖身子.. (這張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這裡實在是太暗了, 手機開了閃光燈, 結果養生雞湯就變成下圖這副模樣囉~ )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 

最後在位置上望著山下直接用手機拍一張夜景照! 很美吧~ ^^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

我只能說這裡的夜景超美, 光是店家在佈置上就弄的非常有氣氛喔! 我們還遇到有花店專程送花進店裡~ 我猜想, 必定是有人要在這裡來一場"求婚記"之類的喔!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   


店名: 佳興福州魚丸店(汀洲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43號

電話: 02-2368-3757

 

店家: 湛盧咖啡-台大手沖館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號2號

電話: 02-2362-8883

官網: http://www.zhanlu-coffee.com/

 

店家: 草山夜未眠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東山路25巷81弄99號

電話: 02-2862-3571

官網: http://chous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