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餓了很久, 決定要去微風百貨覓食!!! (為什麼選微風, 嘿嘿嘿...因為停車二個小時免費啊!)

一到美食街, 看到點心世界的菜單上有寫著"酸菜白肉鍋", 不知為什麼就像失心瘋一樣就決定要吃這個!!!!

可能天氣太冷了, 又想要吃很久~ 已經不管是不是這家店有名的菜色..就想要點來吃。

點心世界 

M倒是很尊重我的決定, 哈哈哈..今天我是老大!!! 不過早就過了用餐時間~ 所以店裡也沒有其它的客人. 就只有我和M二個人~~~

照例, 小菜先上場!!! 好吃, 用金針菇加一種吃起來味道很重的蔬菜(我忘了名字), 還有破布子加點辣椒一起去調味, 真的還不錯耶!!

點心世界  

在我們等待吃著小菜的同時, 店員送上了沾醬!!

點心世界  

點心世界的酸菜白肉鍋是用瓦斯爐煮的.. 我個人還是比較愛用炭火煮的酸菜白肉鍋~ 用炭火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香氣!! 

點心世界

我還有點了一份葱油餅. 嘿嘿..北方麵食我都愛~~ 

點心世界  

然後啊!! 看到送上來一大盤的海鮮.. 我眼睛亮了!! 心想這盤該不會是讓我加在酸菜白肉鍋裡吧~~ 果真!!!!!!!!!! 一份500元, 起來似乎是划算的。^^"

點心世界 

再接著就是主鍋啦~~ 烟囪!! 懷念以前去吃裡面加炭火的酸菜白肉鍋~~~

點心世界

再來張主角"白肉"近照!!! 

點心世界

一開始吃的時候, M覺得太酸了! 可是我就是來吃酸菜白肉鍋的~ 不酸哪是酸白菜鍋啊!!!

不過啊, 酸酸的熱湯加酸白菜絲, 配上沾醬的白肉.. 真的滿足到我餓到不行的胃囉。

雖然, 隨即M就叫店員來加湯(加湯免費, 不過加的只是高湯, 不會酸喔)。

後來也出了一點小插曲, 請店員加湯的時候, 竟然拿了一壼茶來幫我們加!! 幸虧我視力還不錯, 只被加了約半杯茶的量進去!! 我就叫店員馬上停止, 跟她說她加的是熱茶!!! 

店員當場呆住了, 我們兩個人也不講話了! 店員一直在說抱歉..我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因為我就是來喝酸酸的熱湯!!! 

店員自己去拿了湯匙舀了一匙湯喝了之後說:"沒有差很多啦!! 真的很抱歉啦.."

我這時真的有一股氣想請店員去找他們店長or老闆來!!! 幸好M也在呆了幾秒鐘之後就拿了湯匙試一下味道, 就跟店員說還好啦, 沒有差很多!! 就這樣平息了這個小插曲... 

我是真的很謝謝M沒有給我機會發脾氣!!!

我當下真的想了很多事情, 如果我媽是店員(因為店員已經有點年紀..)發生了這種事情, 我會希望是怎樣的收場!?

退一步..海闊天空。有時一昧只追求所謂"應得待遇" 真的只會讓這個社會更加混亂...

很開心, 我們兩個人今天都做了「和平的人」。

最後因為M覺得配料魚餃和肉丸很好吃, 我們就又外帶了一份"酸白菜"+"肉丸"+"魚餃" 各NT100元回家吃! 還請店員幫我們打包剩下的湯頭, 再請她幫我們外帶一包高湯.

不過啊~~ 店員把我們要另外外帶的高湯倒進去我們剩下的湯頭囉!! 算了.. 反正明天就要下鍋煮來吃..

要有好心情~ 入口食物才會是美味的!!! 

 

原則上我們給這家店3顆星星!!! 只是服務人員.... 真的要多留意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