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在回程車上用手機找了台南必去買的杏仁茶店, 我們離開恆春也差不多是下午二點多囉..所以可以在台南停留一下下!! ^^

嘿嘿~ 開車經過莉莉水果店, 今天店裡不用排隊, 而且路邊有停車位耶!! 超開心的~~ 不知道是不是北部人的通病, 看到停車格都格外的開心。哈哈哈..

台南

新鮮的水果汁都是從這堆精挑細選的水果出來的喔~ ^^

台南

牆上也是有一堆名人到此一遊的留念照片. 今天店內的位置很空, 可能是已經接近傍晚了.. 所以啊! 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

台南

雖然現在的天氣已經有點入秋了..但是台南的熱情不是假的!! 所以, 我還是點了一盤水果冰~~

台南  

但是, 我對莉莉水果店最深的印象是他們家的布丁好吃的這件事情. 這個印象是已經殘留了十年了吧.. 哈哈哈

因為M很愛吃甜點, 所以我特定介紹M一定要吃一個!!

結果..M吃了第一口後, 就說對對對..這個真的好吃!! 這時的我..還自豪的喔!!! ^^v

台南     

後來我們還點了一杯古早味紅茶. 因為吃布丁不能幫助M解渴~ 哈哈

台南

結果最後我冰吃完了, M的紅茶還沒有喝完..就拿去給老闆裝成外帶杯繼續帶走.. 因為我們要去對面的孔廟知性之一!!! ^^

 台南  

誰說我們兩個人都只有長肚子..我們也是有長腦袋的知識喔~~ 子日:「人之過也, 各於其黨。觀過, 斯知仁矣。」

這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地方..所以日必三省. ^^

台南

對了, 竟然忘了介紹M在莉莉水果店買的柿子. 一盒只要100元.. M說第一眼看到它就有一種非買不可以的念頭. 我個人是不吃這個的..所以只能跟大家說, 這是有人掛保證的. ^^

台南

 在老樹下, 不時可見老人悠閒的樹下納涼和聊天. ^^

台南    

還有一些人利用傍邊時分來這裡運動. 這種氛圍讓我覺得很舒服, 步調慢慢慢..生活. ^^

台南

孔廟附近真的是無處不古色古香, 這個碑念記..也好有古意!!

台南  

這間小古厝現在裡面有在販售一些孔廟的紀念品.

台南

旁邊還有個大成坊. 大成坊名稱取自「大成至聖先師」之意。有東、西兩座,東大成坊是目前孔廟主要的出入口。^^

台南  

依孔廟規制「左學右廟」的原則,在「學堂」與「廟堂」之間原有圍牆,而東、西牆則分別設有「禮門」、「義路」為出入口,古時候,要進入孔廟需得從「禮門」進去,離開時再從「義路」出去,提醒讀書人要「進禮門 、行義路」

台南  

再來一張禮門正面照. ^^"

台南

太陽逐漸在下山中.. 

台南

剛好有學者在介紹台南孔廟的由來.. 

台南

「誠」

台南

明倫堂, 讓我回憶起以前學生時代背的"大學". ^^

台南

孝、義!! 兩者取其一者, 我必先選"孝"。^^

台南

接著又在走了一圈, 欣賞及吸收一下孔廟的文藝精華. 天色也漸漸晚了, 我們也該往下一站前進, 要買足夠的糧食才能讓我們有體力繼續開五個小時的車車回林口。^^

台南     


莉莉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