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林肯飯店(Lincoln Hotel) check-out後,我們又再一次直奔國境之南-墾丁。

但是這回我們在恆春時,我選擇了往以往不同的方向進墾丁,我們走台200縣道,先經過"出火"後經由滿州鄉再接回到台26縣道。

簡單.生活民宿  

為什為會這樣走呢?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從墾丁大街往風吹沙的方向還沒有到佳樂水之前有一段路是有很漂亮的海景,而且遊客比較沒有那麼多。

我們這回來墾丁純粹是為了「放空」。

在台26線時,就沿路尋找喝下午茶或者夜宿的好所在。

 

就在很不經意的情況下,我們先看到了下面這張google map截圖還在蓋的民宿。其實現在已經蓋好了,而且整棟呈現是白色的建築物。我們猜這也是一棟民宿吧~

簡單.生活民宿  

我就是很反骨的不想回頭再確認一次,心想再往前走一定也有類似的民宿。果其不然,被我們看到了這間"簡單生活民宿"。

google map的街景(下圖)已和現在完全大不同了。現在路旁都是種滿樹木,所以在經過簡單生活民宿的招牌時其實是很容易擦身而過。

簡單.生活民宿

簡單生活民宿的官網網址: http://www.simplelife.url.tw/ 

 

這天風超大的,我們就在想....住在這兒會不會整晚都是聽到風浪聲啊!

果然..我的顧慮是對的。在東北季風期間,風要是不大才是難得的啊!! 第一個晚上我是被風聲吵到無法睡,第二晚已經比較適應時,卻被隔壁的公雞在清晨四點就吵醒了。

不過,這裡的風景是無價的。沒有睡好的我們~ 在這兒仍然是很放鬆! 哈哈

 

這家民宿在我們第一眼看到的情況是...."今天有營業嗎?"

因為整個窗戶都是緊閉的。諾大的庭院裡只有兩隻狗在俳佪著。

我們倆個人還很無聊的跟狗狗對話:「狗狗, 你可不可以去叫你的主人出來一下啊!?」

在我們閒逛了數分鐘後,正想打退堂鼓時,客廳的那一大片落地窗(門)終於被打開了。民宿的管家「萍姐」就很熱情的邀我們進去坐坐兼喝酒。

這天的M也超級大方啊~ 就真的坐下和萍姐喝起金牌啤酒起來~~~

而且還吃著蛙人"阿蕊"抓來的無毒"過山蝦"。雖然蝦子已經是隔夜了,但是M覺得超好吃的!! 哈哈哈

反正中間的過程很戲劇化... 我們這回的藝名是"不要臉" and "台語: 梅見笑"(這是喝醉的萍姐幫我們取的名字)

萍姐說:「11/17-11/20是休館日。」

我們心想~ 既然我們都來了..就住下來吧!!

然後summer就問我們要住背包客房(8人/室) or 雙人房。我們倆個人想了想還是決定住"雙人房".

雙人房的價位是NT1600元, 如果是背包客房一人是600元。但是如果雙人房在agoda訂房網上訂房再用花旗卡結帳是比NT1600元便宜,所以我就直接在網路上用agoda訂了二晚的住宿。 

簡單.生活民宿  

 

另外一個重點是: 蛙人"阿蕊"就說要帶我們去吃飯。我們也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就想..反正都來了, 也和這二位原住民朋友聊的很開心。就一起去吃晚餐吧。

因為M喝了萍姐的beer, 吃阿蕊的過山蝦,我們也就很客氣的說要請他們喝酒或者吃飯。

反正阿蕊就帶我們到佳樂水裡的一家海產店用餐。最後結帳時金額為NT1100元,為什麼我們記的這麼清楚呢? 因為沒有看到有人要起身結帳~ 我們就乖乖的去拿著錢包去結帳囉。

最後只有清醒的summer跟我們說謝謝,這是這頓飯唯一值得開心的地方。

(下次如果有原住民朋友在喝醉酒後說要帶你去吃飯,要先確定是不是要付錢喔,因為整頓飯吃下來,開了四瓶beer,不喝酒的我要開車...早知道是我要付錢我就去拿我要喝的飲料了,沒想到還讓自己渴的到死~  )

這頓飯的插曲是我們住在這裡二晚發生最不愉快的時刻。但是這裡的好風景及原住民的熱情真的是無價的啊!!!!!

 

好啦!! 要來分享一下我拍的「簡單生活民宿」照片囉。

民宿外的海景。

簡單.生活民宿

 

簡單.生活民宿   

民宿外觀:

簡單.生活民宿

 

簡單.生活民宿

 

簡單.生活民宿

 

簡單.生活民宿   

二樓陽台往外看去的view. 

簡單.生活民宿  

簡單.生活民宿

二樓小客廳, 據說這台電視是民宿內唯一可以看電視的地方。我們在第二晚有適著要開電視來看,可是...完全無訊號. 因為民宿的管家把電視盒的遙控器收起來了... 根本打不開啊!! 

簡單.生活民宿

中庭草坪. (夏天可以躺在這兒仰望星空喔!) 

簡單.生活民宿

屋內一角。   

簡單.生活民宿

下圖的手繪畫的人像可是以工換宿的學生自己畫的喔!

簡單.生活民宿

浮球創意手作品. 

簡單.生活民宿

餐桌.

 

簡單.生活民宿

沖浪板。民宿有沖浪教學(需付費)。

簡單.生活民宿

2014/11/19 早餐(一人份). 11/20忘了拍 ~ 哈哈

簡單.生活民宿

我們在幾乎一整天都是待在民宿的客廳聽音樂發呆。

從客廳往外望去的view就是下圖的窗景。

簡單.生活民宿

這種氛圍真的很輕鬆~ 很自在! 也是民宿主人想給客人很簡單很自在的FU~ 我們完全把這裡當自己的家了! 哈哈哈

簡單.生活民宿

對了,這家民宿有提供"以工換宿"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官網上了解更詳細的訊息~ ^o^

 

[2017.08.07] 2017年簡單生活民宿住宿分享文

再次入住, 這回住的是背包客房型, 一樣是有供早餐.

這次有早起起床看日出,來一段日出縮時攝影給大家欣賞喔!

其它墾丁住宿分享文:

 [墾丁民宿] 航海民宿

[墾丁民宿] 圍園旅店

墾丁大街民宿-南島旅店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