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有名的雲南料理自從去年在瑪格麗特.紫屋餐廳用餐過覺得不是很滿意,我就一直留意清境的擺夷菜除了魯媽媽之外還有哪一家也是名列美食名單上。

就這樣被我找到位於博望新村內的美斯樂傣味店。而且博望新村的居民大多是雲南漢人,這裡還有當初老兵退守台灣後輾轉到南投清境定居的歷史故事館可以讓遊客回顧古人的事蹟。

美斯樂傣味店  

美斯樂傣味店  

美斯樂傣味店

在美斯樂店內就已經在牆上敘述上面提的老兵定居清境博望新村的歷程,我有乖乖的看了一遍喔! 但是記得多少~ 就不清楚了。

美斯樂傣味店

美斯樂傣味店  

因為陶夢園精緻民宿老闆娘知道我們要來美斯樂傣味店用餐,就交待我們在結帳時要報出我們是"陶夢園精緻民宿"住宿客,這樣在結帳時會有打折。確實耶~ 在結帳時有打九折喔!! ^o^

結帳櫃台:

美斯樂傣味店  

剛好碰到旅行團也是在這個時段吃晚餐! (我可是時時刻刻在留意著他們的菜色和我們有啥不同~ :P)

美斯樂傣味店

美斯樂用的餐具也別具匠心! 很有味道耶~

美斯樂傣味店  

首先入座先送上一壼熱茶!!

美斯樂傣味店  

這回決定點一份"二人"的套餐NT800元,然後再加點一道"包料魚"NT380元來餵飽我們四個人的胃囉!!

美斯樂傣味店

美斯樂傣味店  

白飯是裝在鍚做的飯鍋中(這不是泰式料理才會用來裝飯的容器嗎? @@)

美斯樂傣味店

白飯是可以續飯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是覺得在高海拔煮的白飯會特別香特別Q! 特別好吃~~ 

美斯樂傣味店

第一道送上來的高山時蔬-高麗菜。(二人份) 這就真的不用多介紹了,高山的高麗菜炒起來就是甜又脆~ 好吃。

美斯樂傣味店

第二道菜"椒麻雞",這又是超下飯的一道菜!! 吃起來偏鹹,上面有灑香菜和很像花椒的香料,整體而言還不錯吃囉!

美斯樂傣味店

第三道菜"錦撒",這可是擺夷菜必點的料理之一。一樣都是用碎豬肉去拌炒香料,只是美斯樂的錦撒比較偏水,而且是用高麗菜包著一起吃。 還是不錯啦~ 而且也是下飯的一道菜!!

美斯樂傣味店  

美斯樂傣味店

第四道菜,是我們單點的"包料魚"。和錦撒相同,料理起來還是偏水~~,網友寫的blog看起來好像比像好吃,我們實際吃起來覺得還好! 只吃到一堆香料~ 而且有鹹喔。

美斯樂傣味店

第五道菜"當歸烘蛋",吃起來沒有烘蛋的膨鬆,比較像是加了當歸葉的煎蛋。但是因為沒有吃過當歸葉,真的覺得很特別~~ 所以才特別有幫這道菜加分囉。

美斯樂傣味店

最後一道是傣味雞湯。就是香料雞湯,不過雞肉還蠻嫩的,但是在山上熱湯總是涼的特別快啊~ 所以送上來之後沒有多久就變溫了,店員沒有用瓦斯爐幫我們保溫加熱,一直到我們主動詢問是不是可以加熱時,服務員才緩緩拿著瓦斯爐過來。不過,這雞湯是可以加湯的~~ ^^

美斯樂傣味店              

吃飯前天還是亮的,吃完晚餐後天色馬上就變了!!! 此時~ 又起霧了..... 多了一點矇矓的美感。

美斯樂傣味店  

從店門口往對面山頭看上去,好像是日本動畫片中的龍貓公車喔~ 有好FU!

美斯樂傣味店

在走回停車場時,看到還有一攤菜販在賣"青龍蘋果"和"當歸",我們剛才才吃到當歸葉煎蛋,所以對這當歸特別有興趣。老闆娘說:當歸葉可以炒蛋,根部可以燉湯,隨即我們就買了三把要帶回北部囉~ 但是這當歸也不便宜,因為小小的一把就要價120-150元不等。

美斯樂傣味店

青龍蘋果

美斯樂傣味店  

下圖這小小一顆就要15元左右耶!!! 我真的有被這個價位嚇到~~ 誰叫我小時候就是在梨山長大的, 看到這個價位真的是心痛買下來啊。

美斯樂傣味店

這時還看到霧矇矇的月亮! 趕快拍下來留作紀念~~~

美斯樂傣味店

總結:

這家店的美味度我們會給他3.5顆星。整體而言服務還可以,只要有反應服務員都會來幫你處理!!

有停車場,所以沒有停車上的困擾。^^ 

 

清境之旅參考文章:

[清境民宿] 陶夢園精緻民宿 

合歡山武嶺 

昆陽休息站-無名小吃部 

[南投埔里] 桃米生態村-紙教堂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