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壹電視被賣掉之後, 我們之前最常在家看二輪電影的「網樂通」也宣告沒有用了!! 

接著這大半年電視新聞媒體在報導Smart TV, 對我來說就是把電視裝上一個無線上網的裝置然後連結到無遠弗界且無所不能的Internet。

身為科技人的我... 當然是捨不得花錢換Smart TV, 嘿嘿嘿~~ 我當然嘛是用最少的預算達到我想要的功能需求。

最近電視廣告狂打的iRC 新繹科技的產品---" miniwing 迷妳雲", 在我先用我的Sony Xperia TX下載krc App試用一下線上的功能後~ 我就決定搭配台新銀行信用卡推廣價NT1000元購買一個回家用看看!!

krc App下載及設定方式請參考官網! (下方連結網址)

http://www.irctech.com.tw/miniwing.html

(從我上網訂到收到過程約3天的時間, 咻咻咻~ 等三天就收到東東囉)

miniwing 迷妳雲  

彩盒上的產品規格表:

miniwing 迷妳雲   

光看到彩盒這樣的介紹, 真的不令人心動才怪!!!

miniwing 迷妳雲  

主角要亮相囉!!

miniwing 迷妳雲  

接著就是全部的配件要出場!!

miniwing 迷妳雲  

(1) miniwing 迷妳雲主體. HDMI 介面~ 所以只要電視有HDMI interface就都有支援囉! ^o^

(2) 電源線/USB滑鼠接頭. (我一看到這條電源線就心想不妙.... 果真, miniwing 迷妳雲主體還是需要接上電源線才能運作, 無法單靠HDMI供電使用!  )

(3) 電源插頭 USB介面 (5V), 就是把(2)接到(3)才能使用. 

(4) HDMI (母轉母頭). 我個人是沒有用到, 這是給需要延伸HDMI線才會用到的.

(5) 簡易安裝說明書.

(6) 產品保證卡. (一片空白, 我也不知道我收到這個有啥作用..  )


 

收到的硬體已經介紹完畢, 接著我就要開始體驗囉~ 

把miniwing 迷妳雲供電後插入TV HDMI孔, 然後把TV畫面切換到HDMI輸入畫面. 此時, 電視就會開始撥放安裝說明. 這時我也懶的理會它...就讓它一直撥放著!

說明書(5)上有寫到需要先讓miniwing 迷妳雲連上家中上網用的無線網路(Wi-Fi). 一連上家裡的wi-fi後, 隨即就馬上下載最新的版本, 這時大約等了一段時間.. (沒有仔細計算時間, 因為我一直在看簡易的說明書~ )

接下來的安裝步驟我就不再多作敘述了.

完成安裝(下圖)

miniwing 迷妳雲  

開始用囉~ 很殘念的部份是...... 配件裡沒有IR(紅外線接收器).

當我把手機揮來揮去只有感受到手機在震動.... 我的電視畫面可是一點都沒有動靜!!!!!!!!!!

我就沒有辦法像電視廣告中的男主角用手機在那邊揮來揮去把手機當遙控器使用.

後來想想, 該不會我只有付1000元, 所以才沒有附IR(紅外線接收器)吧!?

 

另外, 我從手機的APP有查到家中安裝第四台的播放資訊. 可是我也沒有辦法直接經由krc App播放到TV. (算了, 如果想看第四台就把TV從HDMI輸入切換回cable TV就好了!!)

不過, 今天已經體驗看了"美國影集-神探夏洛克", 新繹科技的app功能做的還不錯, 在影片搜尋功能非常容易使用.

miniwing 迷妳雲  

miniwing 迷妳雲  

miniwing 迷妳雲  

miniwing 迷妳雲  

線上直接觀賞影片也沒有LAG, 不過我想這跟我家裡申請上網頻寬大小有關係吧! 34.png  

 

P.S: 

使用了幾個小時後唯一覺得miniwing 迷妳雲的缺點有二項:

1. 需要額外接電源線

2. miniwing 迷妳雲主體在使用時去摸它會覺得燙手, 這也讓我擔心會不會哪天使用到出現熱當的問題!!


 

包裝上所寫的智慧家庭控制中心, 就我使用這幾個小時內是沒有發現有這樣的功能. 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裡, 新繹科技會再開發出來這些功能. => update: 從新聞媒體報導, 該公司離職員工報料的內容看來, 似乎是已經不用指望這項功能了!

另外, 除了電視在狂打miniwing 迷妳雲的廣告之外, 我也有注意到miniwing 迷妳雲其實也有負面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9%87%8D%E5%87%BA%E6%B1%9F%E6%B9%96-%E8%BE%A3%E5%A6%B9%E8%A9%90%E9%A8%99%E5%A7%8B%E7%A5%96-%E5%8F%88%E6%B6%89%E5%90%B8%E9%87%91%E4%B8%8A%E5%84%84-044800118.html

之前用美女詐騙國人的王宗立竟然和迷妳雲有扯上關係. 

真的是太誇張了.....

另外迷妳雲的售價也是我一直覺得很怪的地方.. 從原始售價48XX元, 網路上也有人賣24XX元, 最後是和台新銀行信用卡合作是1000元.

算了, 就先用吧!!! 因為krc App真的還蠻好用的 (重點是畫質都還不錯, 比起優酷 or PPTV 都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