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釜山絕對不能錯過具有特色街區的「BIFF廣場」(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簡稱BIFF)

BIFF廣場的由來是從1996年起每年的9-10月在南浦洞劇場街開始舉辦釜山電影節 (P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簡稱PIFF),現稱為BIFF。雖然從第九屆開始釜山電影節的主要會場已改在海雲台,但BIFF廣場仍然會有各種攤位及熱鬧的電視台表演。所以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在釜山電影節時來參與活動。

BIFF廣場的入口。

undefined

食尚玩家在2014年10月14日也有來BIFF廣場踩點,身為食尚玩家的粉絲..怎麼可能不跟風來走一趟呢!a101.gif

undefined

在BIFF廣場的石板路上有特別規劃知名導演的金屬手印跟簽名,而且從1998年開始每年持續在增加,我們既是電影迷又有愛國情懷,當然一定要來找尋揚名國際的台灣之光才行。不過想要蹲下來拍照或者合影要注意安全喔,因為石板路上的人潮真的不少啊!

undefined

在來BIFF廣場尋找侯導的紀念手印之前,煮婦就一直跟M說我一定要找到侯導的手印跟簽名!果然有心一定會成事,下面的照片就是台灣之光--"侯孝賢"導演的紀念手印。a101.gif

undefined

煮婦是沿路在尋找有TAIWAN國籍的電影人,因為對釜山電影節真的不太了解。所以就秉持著凡看到“TAIWAN”就一定要拍照留下紀念。所以在當下拍下 Jimmy Wang的紀念手印及簽名照時,還不知道他的身份其實是香港演員王羽,但為何國籍上會寫TAIWAN,這點也讓煮婦不解~ a068.gif

undefined

另外有中國導演--張藝謀的簽名及紀念手印。這當然也是要一併留作紀念用~

undefined

煮婦還找到一個 2017年的紀念“金腳印”-- Lee Jae-yong. 

undefined

BIFF廣場的範圍就是下圖我用紅色圈起來的部份,在眾多小吃攤販聚餐的BIFF廣場,有一樣小吃絕對是不能錯過--「堅果黑糖餅」。在BIFF廣場有三家人氣很高的攤販,就是我標示在下面地圖中黑糖餡餅的位置。

undefined

橘黃色招牌的元祖「李昇基餅」、跟紅色招牌的「宋仲基餅」在我們觀察的結果是這二家的人氣都很鼎盛。其實是我真的忘了「李昇基餅」是哪一攤了,最後決定看哪一攤人氣比較旺就直接跟風一起排隊購買。a074.gif

▼ 橘黃色招牌的元祖「李昇基餅」,這一家是食尚玩家介紹堅果黑糖餅。

undefined

▼ 紅色招牌的「宋仲基餅」是我們這次購買的攤販,一份是1,300韓圜。

undefined

▼ 從攤販上所列出的明星照片,就可以知道這家的人氣真的也是非常火紅。

undefined

▼ 這家在製作黑糖餅的過程工作人員全程都有帶手套,看起來就很衛生。而且阿珠嫲的雙手真的都沒有停過,一直很認真的在煎黑糖餅。

undefined

我們有錄一小段影片分享大家看一下「堅果黑糖餅」是怎麼把堅果加進去黑糖餅裡。

成品:一份1,300 KRW。黑糖餅的口感真的很酥脆,加上堅果一起吃真的很特別,本來我們還擔心會不會很油膩,在一口咬下之後就沒有任何疑慮了!因為堅果加黑糖的香氣真的很完美啊~

undefined

對了,李昇基餅一份是2,000韓圜。從網友分享的資訊得知「李昇基餅」比「宋仲基餅」來的份量來的大,而且油煎的比較酥。我們無緣吃到「李昇基餅」無法在這次的食記中來比較二家的口感..

等待下回再來釜山旅行時,就可以放在我們的check list的美食名單中囉!a101.gif


如何前往:釜山地鐵1號「札嘎其站」7號出口出站,直走150公尺左轉進入BIFF廣場路。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