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首爾慢遊就真的是盡量以沒有去過的為主,首爾地鐵藍色4號線的惠化站就是我們今天慢遊選定的第一站。

 

惠化站附近有大學路、馬羅尼矣公園、梨花洞壁畫跟駱山公園等景點。

大學路上就有很多小吃攤飯,我們是中午左右出捷運站...攤販還沒有全部都擺出來,本來還在想說為什麼攤販是零零落落的才二三攤,沒有想到到了傍晚要離開惠化站時才發現沿路上的攤販都已經在做生意了!

undefined

我們其實也沒有設定要去哪裡就隨意的亂走亂逛,這裡真的很好逛~ 而且價位親民,果然只要找大學附近的商圈來逛街就是平價又好買。而且我們有發現韓國的街景真的都還蠻好拍照的,不像台灣一樣攤販會擺的非常零亂。像是下面的這張照片就是我們走進鐘路區的街道,隨便某一個視角煮婦就覺得很有意境便拍了下來。

undefined

在亂逛的時候,我們在這裡買到了要去滑雪用的手套,很便宜喔!一副滑雪用的防水手套只要10,000KRW,大概是275元台幣,這價格已經直逼迪卡儂的售價了...怎麼能不買啊~ a002.gif

undefined

哈哈,煮婦又離題了!!

這篇的重點是要來介紹我們無意找到的一家平價美味的辣炒年糕店。這家店COYACO,就在鐘路區內從四號線惠化站走過來不遠,尤其是邊走邊逛的情況,a002.gif

煮婦標出我們這天的行走路線給大家參考一下!尤其是吃飽之後,才有體力來爬坡找梨花洞的壁畫啊~ 

undefined

COYACO店家外觀:

undefined

COYACO外牆上的介紹,我們真的是被這道牆上拍的食物給吸引進去的。

尤其是看到COYACO店裡坐滿人客,我們此時更是對自己的美食天線覺得很自豪!a003.gif

undefined

COYACO的出入大門:

undefined

一進到店內才發現,幾乎都是韓國本地人來吃的。這時我們還蠻自豪的,二個歪國人竟然靠自己挖掘出不在旅遊手冊中的美食。

看到了點餐單之後,才知道當歪國人的痛苦,這貢丸加竹筷的韓文...哪是我們兩個大嬸級的煮婦可以看的懂啊....

此時只好拿出手機,請谷哥大神來解救我們一下!!!a073.gif

全韓文菜單:

undefined

在我們很認真的拿著手機在翻譯菜單的同時,老闆終於看不下去了!!拿了一張中文版的菜單翻譯給我們。厚....有中文版菜單為什麼不直接給我們啊,不過從這很簡易版的中文菜單可以看出...店家並沒有特別要經營說中文的客人,因為很簡陋啊!我們還是要自己對了一下韓文跟中文的部份,才順利的把餐點給點好!!!

undefined

點餐的順序要先從主鍋的口味開始選擇,今天是我們來首爾的第二天,有點擔心食物的辣度還無法適應,所以這回我們選了“溫和”,然後就像火鍋一樣要選主餐,原本我們不知道二個人一起用餐要點二份,只有點了一份“海鮮炒年糕”口味,後來老闆才說二個人要點二份,所以我們就又加了一份“炒豬肉年糕”。

undefined

再來就是點加料部份,吃炒年糕鍋一定要點“泡麵”1,000 KRW 和“雞蛋2顆”1,000 KRW,然後我們又點了一份“各式魚糕”1,000 KRW(這個後來我們覺得不用點,應該點火腿),最後用炒飯 2,000KRW來結尾。因為沒有點啤酒,所以煮婦點了一瓶可樂 2,000 KRW,事實上證明天氣太冷,只要喝冷開水就好!

undefined

點完餐之後,就是等著上菜了!!!

首先先來一碟醃蘿蔔,煮婦一看到這碟小菜,就想到煮婦的媽媽。因為媽媽很愛吃這種醃蘿蔔...上回煮婦到日本大阪自助行時,還帶了二條回台灣孝敬媽媽。

事實上,日本韓國的醃蘿蔔真的好吃很涮嘴...,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就不會有在台灣吃的那種鹽味。照理說吃完可以再跟老闆續盤,小菜雖然好吃,但主食更美味啊!吃主食都來不及了,壓根真的沒有想到要續小菜這件事,哈!

undefined

接著送上冷水壼跟煮婦點的可樂。

undefined

在等炒年糕送來之前,我們就開始環顧四周,真的真的真的沒有看到第二桌有外國人進來用餐耶!

店裡的裝潢煮婦沒有多拍照,所以也就沒有辦法多分享!不過煮婦有注意到這家店也是有很多名人來訪過喔~ 雖然這些簽名煮婦可是一個都不認識。

undefined

上菜囉!!!!看到了沒?滿滿的一鍋,是不是很澎派啊~~~ a101.gif

undefined

雖然店家是煮熟才送過來,原則上應該已經都是可以吃了,但我們還是想讓海鮮再煮熟一點,所以就先來試一下年糕的味道。天啊!這年糕超Q彈的..好好吃喔~~~ 再喝了一口湯, 也非常順口。果然,點溫和口感是對的。

undefined

再來海鮮炒年鍋裡的海鮮真的也讓煮婦的眼睛一亮,淡菜的口感是我們很驚豔,尤其是接下來的幾天M都想要再吃到這樣的味鮮的淡菜,這幾天在首爾吃吃喝喝下來,就屬這家的海鮮炒年糕最得我們歡心啊!除了淡菜好吃味鮮之外,魷魚也很美味,吃起來的口感很棒,很鮮甜。再加上魚板也非常好吃,我們兩個人一開吃之後,就都沒有停下來過~

undefined

另外還有這泡麵,我們真的很愛韓國泡麵的Q彈口感。a101.gif

undefined

在咻咻咻咻吃完主鍋的食材之後,就是要來吃炒飯囉!這時可以舉手請店裡的服務人員上炒飯,他們會把鍋子收走,然後把飯炒好之後就送出來給客人享用。

這芝麻油加上海苔的香氣,光是聞到就會口水直流,如果想吃的有點焦香的鍋巴炒飯,就可以煮久一點,但我們沒有很喜歡吃鍋巴,所以送上來之後沒有多久,我們就直接關火了開始吃炒飯。

undefined

嘿嘿,最後二個人可是把炒飯也是吃光光啊!!!!!!!這時,心情可是美麗到可以轉圈圈了~ a090.gif

undefined

在完食之後,我們真的是超級滿足的。雖然老闆不會講中文,但有這張很簡陋的中文/韓文對照表就足夠了。

這美味又平價的好食店家,是真的值得再訪。尤其在大學區內,好逛又好吃... 

惠化站真的是煮婦真心推薦遊客可以來走訪的地方喔。


店家資訊:

COYACO

地址:首爾鐘路區東崇洞128-5

電話:27638587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