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尼斯的第一件事情, 我就是想要去買法國Orange電信的電話預付卡! 因為..我在外面用手機查地圖時就需要上網啊!

在台灣已經有爬文到資料寫到說:「只要跟店員說要買預付卡及10歐元500MB上網就OK了!」

但是, 我們在跟店員詢問時, 店員竟然跟我們說網路會擋skype/GPS等, 就讓我嚇到不敢買. 而且店員會問你的手機是不是有lock. 我帶的是紅米機去..當然嘛是沒有鎖碼啊!!

只是, 店員說網路會擋那些東東, 才是令我擔心的. 只好等晚上回飯店用飯店的wi-fi跟棧友詢問一下到底她是買哪家電信公司的預付卡上網後再來決定要不要買!!

oragne

沿著Avenue Jean Medecin繼續走就馬上就會看到尼斯聖母院(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ssomption).

尼斯聖母院是一座宗座聖殿,位於尼斯市中心的Avenue Jean Medecin。 它是由Louis Lenormand設計,興建於1864年到1868年,是尼斯最大的教堂。 它的興建受到昂熱主教座堂的啟發,為哥德式風格。它的方形雙塔高65米,立面有一個大玫瑰窗,表現聖母升天的場景。

藍色文字轉載於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0%BC%E6%96%AF%E5%9C%A3%E6%AF%8D%E9%99%A2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無緣!! 只好等下一回有經過時再來逛逛!!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

繼續再往前走, 會先經過星星百貨, 然後老佛爺百貨. 緊接著就是馬塞納廣場 (Place Masséna).

 

是法國南部城市尼斯市中心的一個大型廣場。它最初是2個廣場:卡洛·阿爾貝托廣場,半圓形,新古典主義風格,建於1820年-1830年,沿著尼斯老城邊緣[1];和位於帕隆河另一側的馬塞納廣場廣場本身,18世紀風格,建於1840年-1852年 [1] 。

馬塞納廣場的南面是尼斯老城,北面是讓·梅德桑大街。中央部分覆蓋著帕隆河河床,西面毗鄰阿爾貝托花園,東面毗鄰雅克醫生論壇[2]尼斯輕軌1號線設馬塞納和歌劇院兩個站[3]。馬塞納廣場為半步行區,被兩條道路跨越:菲利福爾大街(延長線為凡爾登大街和腓尼基人大街),和南面的讓·饒勒斯大道[2]。馬塞納廣場地下的停車場有325個車位[4]。 . 馬塞納廣場的北半部為長方形,南半部為半圓形。地面覆蓋黑白兩色石塊[5] 形成格子形狀。中央部分的周圍是36棵石松.

以上藍色文字轉載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5%A1%9E%E7%BA%B3%E5%B9%BF%E5%9C%BA

 

廣場中央有7根立柱,是加泰羅尼亞藝術家Jaume Plensa設計的,每根柱子頂部有一尊坐著的人像,到了夜晚會亮起紅、藍、綠等霓虹燈光,象徵著七大洲之間的交流。

我們很想等到晚上再來拍這七根立柱的霓虹燈, 可是...在尼斯的第一天...晚上十點天都還沒有黑! 簡直跟台灣下午五六點亮度差不多.. 真的要等到完全天色完全變成黑夜, 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左右的事情囉!! 

 

馬塞納廣場  

馬塞納廣場  

拉法葉百貨公司就在馬塞納廣場附近. 

馬塞納廣場

在靠近馬塞納廣場有一個 Spectacle miroir d'eau 也就是水鏡. 這也是晚上有燈光秀的地方, 很可惜的是我們這回都沒有拍到夜景啊!!!!

Spectacle miroir d  

Spectacle miroir d  

Spectacle miroir d

在馬塞納廣場的半圓處有一座噴泉 La fontaine du Soleil, 噴泉中的雕塑像為「阿波羅」. 從我查到的資料, 這座噴泉是位於尼斯的市中心, 所以啊..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到市中心囉!! 而且...離英國人散步大道很近了耶~~ ^o^

阿波羅

從噴泉處往回拍馬塞納廣場. 七根立柱上的人像有沒有看的比較清楚啊!? ^o^

而且現在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天還這麼亮~ 真的超不適應的...

馬塞納廣場   

Nice  

接著就前往英國人散步大道. 從遠處就看到這個指標就代表恭喜你...你已經要走到海邊囉! 

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是尼斯(Nice)在全世界的標誌形象。

這條大道最初只不過是一條寬2米的小徑,之後逐漸在1840至1965年間的延長、拓寬及美化工程之後,成為世界最漂亮的林蔭道之一,這條大道在1965年一直延伸至機場。英國人散步大道也被稱為Prom',大道上種植有高大的棕櫚樹及花叢,能夠飽覽蔚藍的地中海及其鵝卵石海灘的美景。

為什麼明明在法國怎麼會叫做英國人散步大道呢? 

在尼斯城市化以前,尼斯海岸還只是一片荒蕪的海灘,被大鵝卵石所覆蓋。第一所房屋位於海邊的高地上。

從18世紀下半葉開始,英國人開始來到尼斯過冬,療養肺病,欣賞海岸的全景。有一年冬天特別寒冷,來自北部的乞丐大批湧入尼斯,於是一些富有的英國人提議為他們興建一個有用的工程:沿海岸修築一條步行道(chemin de promenade)。

尼斯市這條舒適的步行道的前景激起了人們的興趣,大大增加了工作的機會。步行道最初按照當地方言尼斯語(Niçard)稱為Camin dei Anglès(英國路)。1860年,尼斯被併入法國,隨之這條街也按照法語改名為La Promenade des Anglais

藍色文字轉載於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B%8E%E6%A0%BC%E9%B2%81%E8%A1%97

英國人散步大道

英國人散步大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

Promenade des Anglais  

Promenade des Anglais  

我們今天除了吃飛機餐之外, 就是吃在Gare Lyon買的三明治和可頌, 現在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肚子也真的餓了!!

所以就打算走到尼斯主教座堂附近餐廳看看有沒有啥是我們想吃的!

我們第一個選定的是"Fenocchio", 也是blog大力推薦的百味冰淇淋啊~~ 

Nice

Fenocchio

Fenocchio  Fenocchio  

Fenocchio  

Fenocchio  

一球2歐元, 二球3.5歐元, 三球5歐元..感覺上是吃的愈多球好像愈划算!! 哈哈~

Fenocchio

我們買了三球! 5歐元~ 好好吃喔!!!!!

Fenocchio

最後我們的晚餐是挑了一家中國餐館外帶回飯店吃!! 因為真的很不好吃, 所以也不想拍照留念了~

買回飯店的那二盒... 也都沒有吃完!!! 

幸好我們還有從台灣帶來的泡麵可以讓我們的小胃滿足的度過在法國的第一個晚上..

這樣明天才有體力繼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啊~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