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福在3/6前要到驗車廠去做「車輛定期檢驗」。通知單上有刊載桃園地區的檢驗地點,我就挑了一個離家裡最近的驗車廠去完成檢驗的規定。

其實我五年沒有進過檢驗廠了,早已忘了驗車時要繳的規費。我還特定在出門前打電話去詢問一下費用及要帶的文件:

文件一:行車執照

文件二:有效之強制汽車責任險保險證(有效期一個月以上)

還有規費:NT 450元。

從排隊開始進行驗車到結束一共也才十來分鐘。真的是咻咻咻~一下子就完成了!!!!

接著就是要帶阿福去檢查水箱的節溫器了!

阿福的水溫表一直低於中間線(90度)才是我最近覺得很不對勁的地方,剛好昨天有看到SS技研上有一則貼文是跟“水箱溫度指針飄移”有關,所以我就先打電話預約去SS技研要去做檢查。

果真,一檢查就真的是有問題!!!!

阿福的水溫表一直低於90度,不對..應該說是低於80度。這種狀況我印象中已經存在好久了,只是我一直覺得水溫低是安全的,完全沒有想到其它的地方,對我來說我一直以為水溫過高才是有危險的,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水箱爆裂而產生危險。我生平第一台柴油車就是阿福,我怎會知道水箱溫度過低會影響到DPF不會自清。

我在2016/12/27才去做13萬公里定保,花掉了我NT 9,100元. (實際的金額為 NT10,000 因為我有累積的點數可以抵扣900元,所以才只要付 9,100元)

會有一萬元的保養費用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這回就不再敘說了.... 因為光是想到就覺得很鳥啊!!!! 最主要也是我自己也有錯,應該要在當場確認保修的內容後再離開原廠的。

會知道SS技研也是舊同事W先生介紹的。雖然知道SS技研有一段時間但一直沒有來這間保養廠進行保修的動作,這回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這麼有動力,在驗車完成的同一天就立馬開到五股去做檢查。

到了這裡才發現SS技研好像就是Focus的車友聚集地。

我認真的數了一下,同時在廠內就有五台Focus。真的是太神奇了...我終於帶阿福到一家專修Focus的私人保養廠了!a043.gif

這還不包括後面來的車車喔!啊~ 我又離題了.... 趕快轉回來~ a074.gif

我是從林口直接開車到五股,我的行車路線是走高速公路再走省道到五股SS技研。依我的行車時間來看,我的水箱工作溫度應該已經是穩定在80度左右。但是,一連接OBDII用電腦偵測發現....我的水箱溫度竟然只有76度,DPF的數據竟然是高達到9點多。我對9點多這數字一開始很無感,當老闆開始跟我解釋這數字所代表的含意時,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立馬更換「節溫器」。我實在不想再花大錢來修阿福了,一次換渦輪的經驗已經嚇到我了,如果再一次要換DPF,我應該會直接想換車了吧!尤其是當老闆跟我說現在換一顆DPF的費用竟然已經高達台幣九萬多元,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價啊.......

更換「節溫器」的工時約一個小時多,下圖就是我家阿福更換下來的節溫器。對了,節溫器就是俗稱的「水龜」,所以拆下來的時候會流掉一些水箱水,所以老闆的報價裡也有含原廠橘色水箱精的添加。

阿福換完節溫器,老闆就又幫阿福插上電腦開始用軟體去進行DPF自清的動作。這個過程就是讓阿福持續在高轉速下拉高工作溫度,而進行DPF自清。

可惜,這個過程並沒有辦法清潔阿福的DPF啊!因為用電腦再次進行確認數據時,反而是又升到10點多啊!

這時老闆就說應該是我的DPF已經很髒到無法自清,所以他建議將DPF拆下來做清潔。

為了以後不想花大錢也只能拆下來洗看看囉,對於清潔DPF的步驟,老闆是用高壓水注去直接沖洗。

我回家後再繼續爬文,看到有車友分享說DPF是蜂巢式設計,用高壓水柱去洗會把DPF洗壞,必須用藥水去進行清潔才行。我都已經洗完了,這時我只能請老天爺保佑我家阿福身體健康,可以再讓我開個五年吧!!

不過洗完DPF之後,老闆開出去試車,回來後再用電腦測一次就OK了!數據是落在1-5之間~

 

當我從五股開回林口時,阿福的水溫表已經正常了!而且駕駛時的感覺又恢復到好好開的狀態。期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啊.... a002.gif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