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整天的路線幾乎都是希小憐同學幫我們安排的! (希小憐同學給了超多資訊, 沒有辦法~~我們只能挑著走..誰叫我們的時間有限啊!!)

真的~ 有了文青同學的旅程規劃..這整天的行程跑下來也特別有不同的味道!!

 

在用完早餐後, 我們就先沿著台11線海岸公路閒逛著. 沿路的時速我都只有開50-60KM, 所以沿路都是被超車啊! 哈哈哈~

另外在日晒溫度超過33度的台東..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在大太陽底晒超過一分鐘啊!!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靠阿福載著我們一路欣賞海景!

下面這張地圖就是我們這天的路線圖!!! 提供給大家參考懶人開車趴趴走路線~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第一個停車的景點就是「郡界休憩區」。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看到沒?? 這兒的海景真就是這麼美!!!! 有夠閃的~ 好懷念這樣的海景, 所以只要有時間..我們就很愛來台東花蓮看海兼散心!!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對了, 這裡有二個涼亭可以供遊客下車坐著吹吹海風看海景喔! 只是這裡沒有提供洗手間~ 這條路上唯一有提供免費洗手間的公共廁所就是金樽休憩區囉!!這裡路邊的椰子樹都有長椰子耶~ 我在想會不會有遊客學猴子爬上去摘來喝椰子汁啊! 哈哈哈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來一張椰子的近照. ^^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下一個停靠點就是「加母子灣休憩區」。如同「郡界休憩區」一樣是不提供洗手間的~ 因為這都是小小的休憩區, 萬一假日遊客太多而無法停靠時, 都可以隨時找下一個停靠點休息一下, 欣賞美景。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每個角度拍起來的照片都好美啊!!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再拍一張對面民宿的近照!! 如果能住在這間民宿賞海應該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一件事!!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再繼續往前就到了「金樽休憩區」。這裡有家咖啡館(下圖)可以讓遊客坐著喝咖啡賞美景, 而且也是非常有名的無敵海景咖啡館。只不過我們的文青咖啡館行程是排在台東市「Cheela小屋」, 所以提供這個景點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 ^^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金樽可俯瞰海岸全景,秀麗的景色完全盡收眼底,包括金樽漁港、白沙灣海灘及金樽附近的山澗峽谷,是臺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看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為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
金樽最迷人之處在於綿延達三公里長的純淨沙灘,遊客可沿著觀景休憩區及木造階梯到沙灘上散步、聽浪聲、釣魚,由於海灘坡度大,遊客們是禁止下海游泳的喔!
遊玩沙灘後,可回到觀景休憩區旁的咖啡店,喝一杯香濃的麥飯石咖啡,十足愜意,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資料參考來源: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Portal/Content.aspx?lang=0&p=003030001&sid=16&area=2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後有海岸山脈, 前有太平海. 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地方啊~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此時的天空真的非常藍!! 只是在台中的學姐香菇及vivi此時在我的FB留言說:「台中下大雨...」

我心想怎麼可能?? 明明台東的天氣是爆好而且爆熱~ 怎麼隔一個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就有差那麼多??? (後來回民宿有看電視才知道, 台中真的下豪大雨啊!)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這裡真的是一個超夯的觀光景點!! 我們在此停留的時候不到20分鐘, 就遇到二台載滿陸客的遊覽車...

既然陸客到了, 就該換他們欣賞美景囉~ 我們就開著阿福..繼續我們的海岸線之旅囉!    

下一個停靠的景點是我一直沒有拍到過的「成功教堂」,本次慢開慢遊..才真的有機會讓我看到這棟聞名以久的建築物。

這棟純白的教堂..真的很美,猶其是呼應著天空的藍跟白雲的白! 可惜這天沒有開放遊客進去參觀..所以我們就只有拍個照片就離開了!!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下一個景點就是「比西里岸部落-白守蓮社區」。這裡是位於三仙台風景區裡的一個小部落, 行駛台11線路經三仙國小後就要往右邊的叉路開下去喔~

行駛方向地圖如下: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台東海岸線半日遊

為什麼會來這裡呢? 希小憐同學說:這裡有幾米可以看!! 我當然要來看幾米啊~ 雖然我被M吐槽說:「連宜蘭的幾米都不去看了, 怎麼會想要來台東看幾米!!」

我只能硬生生的回M說:「這是不一樣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比西里岸部落, 看到網友們的遊記上寫著..幾米畫作的蹤跡散佈整個部落, 需要步行一一尋找才能找到。

天氣這麼熱..我們怎麼可能用11號公車慢慢的找出來呢? 偷懶的我..就開著阿福慢慢的在部落裡尋找著!!!

我們第一個找到的兔子是當地的一位原住民大姐很熱心幫我指路才看到的.

下圖的這面牆上的幾米畫作已經被當地一位喝醉酒的原住民朋友用白漆刷掉了!!! <<好可惜啊>>

比西里岸

下圖是幫我報路的大姐自己畫的喔! 雖然不是幾米的畫作..但是大姐說她看著照畫,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賴耶!! 幫大姐按個讚~ ^^

比西里岸  

再來一張近照!! 那位沒有學過畫畫的大姐是不是很棒!? 畫的真不錯啊~ 

比西里岸

我們找到第一個幾米的畫作就是下圖:

比西里岸  

然後在這面牆的對面, 就是堤岸邊...就看到兔子了!!!

比西里岸  

阿福這麼辛苦, 我一定要幫阿福跟免子拍張合照。

比西里岸

拍好照片後, 就繼續開著阿福尋找下個幾米的作品。

耶!? 又找到一個了... 只是我們看著看著..怎麼覺得很眼熟, 就跟我們找到的第一個很像呢??

我原本以為會像宜蘭的幾米一樣, 會有很多不同的幾米作品. 這裡出現的就是「走向春天的下午」彩繪本裡的小女孩~ 就跟著這個小女孩到處逛逛走走吧! 只是我們的交通工具不同.. 哈哈哈~

比西里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比西里岸的粉絲團隨時留意部落的活動訊息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isirian 

然後, 我們又繼續開著阿福趴趴走的找著..本來還心想靠著阿福到底能帶我們找到幾個啊??

因為別人的blog上都是寫著用雙腳走路然後約走個一~二個小時才逐一找到!!

應該說我們很lucky, 就又在一條小巷裡找到了小女孩囉!! 這回多了一個夥伴--大象。這時是中午11點多, 我們都快熱爆了.. 我就乾脆不下車, 直接搖下車窗往外拍就是了啦!! 

比西里岸

繼續再往前開, 就看到堤岸邊出現了鹿!! 超開心的~~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連消坡塊上都有小羊耶耶!!! 好可愛喔~

比西里岸  

當我頂著大太陽爬上堤防拍鹿的照片時, 往村落回頭一望, 又看到了寶啊!!

比西里岸

隨即立馬走下堤防, 往上圖的小屋走過去!!! 才走到一半就又發現大驚喜!!! 因為我找到地圖啦~ 哈哈

雖然我們沒有照著地圖把11處的畫作都找齊, 但是可以分享這個地圖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真的有找到11個一定非常有成就感喔~ ^^

比西里岸

地圖的後方, 又是一處驚喜啊!!

比西里岸  

一轉角就又看到幾米的作品了!!

比西里岸

對面也是幾米的作品.

比西里岸

在旁邊有一間法樂海咖啡店(兼民宿), 看起來也超有特色的!!

比西里岸

目前找到這兒我已經很滿足了!!! 當我們要開車離時又不經意讓我們發現了小女孩囉!!

比西里岸          

 

在這裡又讓我們發現到一個涼亭. 可惜我們沒有要在這裡放空發呆..不然這座涼亭還蠻像巴里島的發呆亭咧~

比西里岸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在這座涼亭後面還有迷宮跟幾米角落世界特展, 我們這回都沒有步行走進去看看!! 等待下回我們再來時, 挑個下午涼爽的天氣再來好好的漫步一下!!

接著, 回到台11線時, 就看到「成功花海」了!!!

台東海岸線

快正中午12點~ 我速速下車速速的拍照後就馬上回車上吹冷氣了!!! 真的爆熱啊~~

台東海岸線  

台東海岸線  

台11線的部份就先到這裡囉! 因為接著我們要走台30線玉長公路到花東縱谷公路台9線(池上天堂之路 + 大坡池 + 縣道193) 囉!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