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M看了食尚玩家撲攏共介紹了「台北秋天微進補」這集裡的"阿財蔬菜羊肉爐"就非常心動。

因為冬天吃鍋是我們非常愛的食補行程之一!!

可是.. ㄟ~~~M上網查了網友們的評價後就跟我說:「網友們比較推荐在延吉街131巷的這家"一品蔬菜羊肉爐"。」

我們就把這家店的資訊記下來囉!

 

恰好, M的死黨又約聚會了。這天的晚餐就決定來去一品蔬菜羊肉爐朝聖囉!

一品蔬菜羊肉爐  

真的是人多好辦事, 連吃飯也是如此! 一行五人... 真的很好點菜~ 哈哈

這兒的菜單都在牆上! 就讓我來為大家整理一下今天的菜單囉~ ^^

一品蔬菜羊肉爐  

一品蔬菜羊肉爐  

我們五個人, 老闆建議點二份鍋底比較可以吃的盡興。

另外再點一份涮羊肉片(必點),然後再個麵線..等等就足夠了。所以我們就遵照老闆的建議就點了二份鍋底,還有一份涮羊肉。

因為鍋底有分很多種口味, 我們就先點必吃的基本款"菜心羊".

這裡的羊肉爐是屬於清湯羊肉爐, 而且湯頭是用海鮮(干貝及蛤蜊..等)去熬煮出來的。所以喝起來超清甜, 真的有夠好喝~ 我們光是加湯就加了三次之多! 哈哈哈..

一品蔬菜羊肉爐

鍋底的羊肉是用帶皮的羊肉塊喔! 耐久煮..吃起來不會覺得"潤潤"(台語), 不會咬不爛喔。

還有啊..這羊肉吃起來完全沒有羶腥味, 據說是採用本土黑羊的羊肉。真的激推啊~~~~~ 超好吃

鍋裡除了基本的菜心和帶皮羊肉塊外, 還有薑絲跟枸杞..等,更重要的一點是: 店家強調絕對不添加味精!! 是的.. 湯頭的清甜都是靠食材真材實料熬出來的喔~

來這裡啊, 店家有免費的高麗菜和刈菜。尤其是刈菜搭上菜心羊真的有夠速配.. 超好吃!

一品蔬菜羊肉爐

 

一品蔬菜羊肉爐  

一品蔬菜羊肉爐

另外必點的是涮羊肉片, 一份也是800元。

一品蔬菜羊肉爐  

店家已經很貼心的準備好網杓給客人涮肉片用。這羊肉涮起來粉紅粉紅, 看起來就覺得好嫩又極好吃, 事實上也真的超好吃啊!! 

一品蔬菜羊肉爐

這湯頭已經夠鮮甜了, 我們又點了蛤蜊(一盤200元), 老闆精心精選過的蛤蜊真的都超大顆~

一品蔬菜羊肉爐  

另外還有店家自製的花枝漿, 也是激推。吃起來好甜, 而且還可以吃到花枝塊喔~

一品蔬菜羊肉爐  

最後這裡主食只有麵線, 可憐了vivian~ 想點碗白飯也沒有辦法!! 哈哈...

麵線我們點了二份, 這麵線吃來很Q軟, 不會軟爛。好吃.. ^^

一品蔬菜羊肉爐

有了美食當然要來個啤酒助興, 結果咧~ 我喝蘋果西打, 其他四個人都喝台灣金牌啤酒啦!! 

一品蔬菜羊肉爐  

 

這裡的價位算算其實真的不便宜, 因為二份鍋底就800x2=1600元, 再加上一份涮羊肉800元就2400元了!! 

最後結帳總金額為3000元, 以我們五個人來說平均消費是600元!

但是有吃到健康及美味~ 這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一品蔬菜羊肉爐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5號(近華視)

電話: 02-8772-1108

訂位專線: 0953-194-601

營業時間: 17:00 - 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