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就一直想到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路過卻也沒有機會進來走走.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扼通往太平山和梨山的咽喉之地。面對太平山山脈,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河谷寬廣,景色天成。她還有特殊的森林浴步道、小卵石健康步道、櫻杏步道及梅桃步道,一路紅花綠葉,說不盡的鳥語花香,蟬鳴蟲叫,宛如天籟飄揚。遠眺青翠重嶺,萬巒綿延,深淺有致,潺潺綠水環繞,是最棒大自然的潑墨畫。

棲蘭山莊  

藍色文字資料及地圖轉載於http://www.yeze.com.tw/cilan/html/page002-1.htm

在去年十二月份的台北國際旅展, 我們就買了平日住宿券(NT2200元), 可以選擇入住明池山莊 or 棲蘭山莊. 因為我們之前已經去過明池了, 再加上棲蘭有馬告櫻花季..所以這張券就用來入住棲蘭囉. 

棲蘭山莊  

使用住宿券有附贈以下三樣贈品:

1. 早餐券

棲蘭山莊  

2. 明池森林遊樂區的門票. (這次我們沒有用到, 因為我們到棲蘭山莊已經是下午快二點. 為了要參加下午2:30的園區導覽, 我們只好捨棄了M想念的阿鵝: 會唱歌的黑天鵝)

棲蘭山莊

 

導覽的場次有分上午/下午各一場. 而且早上和下午的介紹是不同區塊, 導覽都是免費的~~

棲蘭山莊  

 

3. 商品抵用券 100元. (這張券只能用來抵扣購買非食品的類的商品, 所以我們又沒有用到. 哈哈)

棲蘭山莊

商品抵用券就是在下圖的商店中可以使用.

棲蘭山莊  

在棲蘭山莊大廳中有一個很特別的公共電話亭. 如果超人看到這個電話亭應該也會很愛吧~ ^o^

棲蘭山莊  

對了, 如果遊客不方便開車前往明池山莊或者棲蘭山莊, 可以跟館內預約接送服務喔. 我們有看到專門接送的車車, 最遠的甚至至機場接送都可以耶.(不過, 我想這樣服務可能會收取費用. ^^)

棲蘭山莊  

蘭馨樓.

棲蘭山莊  

(左上)峽谷Bar: 晚上有音樂演奏, (左下)餐廳: 早/午/晚餐都是在這裡享用. (右)蘭馨樓和峽谷Bar中間的步道

棲蘭山莊  

棲蘭園區內的山櫻花已經凋謝了一大半了, 接場的是紅粉佳人(吉野櫻)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再來就是蔣公行館. 這間蔣公行館其實蔣公只有來住過一次, 但是因為蓋的位置極好再加上需要有名人的加持, 所以園區就把這裡命名為蔣公行館囉. ^o^

棲蘭山莊  

我們的先總統蔣公當初的身份證欄的職業是寫總統. 我實在是井底之蛙, 第一次看到總統的身份證. 哈哈

棲蘭山莊  

這個就是當年先總統蔣公和蔣夫人在棲蘭山莊用餐的菜色. 我光看菜名, 就肚子餓了~ 

棲蘭山莊  

另外啊, 棲蘭山莊的晚餐也有被食尚玩家的"來去住一晚"介紹過. 我們今天晚上的套餐就是電視節目上介紹的內容喔~ ^o^

套餐是依人數的多寡去給不同的菜色. 一人300元, 再加一成服務費. 所以二個人用餐共是660元.

不過啊如果來的人很多, 其實點合菜也划算.

棲蘭山莊

用餐前, 先送上一壼熱茶.  

棲蘭山莊  

第一道菜是馬告香豬腳. 所謂的馬告就是原住民的胡椒, 馬告吃進嘴裡有點香茅的味道加上胡椒的辛辣感. 這道香豬腳就是加入馬告進去滷, 而且滷到非常入味. 好吃.. 

棲蘭山莊

第二道菜是蛋酥什錦羹. 這個的口感就很像是古早辦桌的時候都會有的什錦羹..味道還不錯! 裡面有十幾種食材, 算是很豐富的一道菜.

棲蘭山莊  

第三道是蠔油猴頭菇. 猴頭菇算是棲蘭的名產, 剛吃進嘴裡有點甜, 但是咀嚼後又帶點苦味. 再加上水份相當多, 所以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

棲蘭山莊

第四道是高山翆綠葉, 就是炒高山高麗菜. 這個就不用介紹了, 一定是非常之好吃. ^o^

棲蘭山莊  

第五道是棲蘭奇珍盅(湯品), 我們很幸運的是喝到了冬季限定版..金桔雞湯!! 湯頭喝起來有點像水果湯, 真的很特別. 好喝..

棲蘭山莊  

第六道是精緻美甜點 + 第七道水果: 柳丁加上黑黑的那個是巧克力麻己. 那個巧克力麻己真的是很特別, 好好吃喔!

棲蘭山莊

第八道是香Q魯肉飯. 基本上是一人一碗白飯, 如果要加飯是一碗20元(這個時候我就懷念起太平山莊了..白飯超好吃, 而且加飯不用錢!!). 然後..送上一碗魯汁, 要加多少請自行添加~~

棲蘭山莊  

完成圖:

棲蘭山莊  

晚上的棲蘭山莊很美, 很安靜. 我們本來用旅展的住宿券只能住歐式山莊-歐式二人套房(房價3900元). 結果, 我們意外的被升級為環景雙人套房(房價5800元). 超開心的~~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有乾濕分離的大浴室, 還有一台42吋的液晶電視, 再加上有熱水壼可以讓你煮熱水在外面的陽台舒服喝茶喝咖啡. ^o^

棲蘭山莊  

就是這個觀景陽台.. 超棒的!!

棲蘭山莊  

前面有介紹晚上在峽谷Bar有音樂演奏. (其實這位老師白天都會在先總統蔣公行館附近吹笛子喔!)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泰雅路四段6號

電話: 03-9809657

訂房專線: 02-2507-1399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