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蒙馬特之後, 就前往凡登廣場(Place Vendôme), 我們到凡登廣場不是來敗家的..是來附近的一家中餐廳用餐. 哈哈...

今天是25日耶誕節, 名牌精品店都沒有開門. 也剛好可以讓我們的荷包少花一點~ 

凡登廣場(Place Vendôme) 建於1683年, 像兩個"凹"字合攏的廣場, 廣場是三棟建築成為八字形, 十分整齊漂亮. 法國知名的珠寶場都在這廣場上..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廣場中央有個44公尺高的大銅柱, 拿破崙就站誰銅柱上, 這是1806年拿破崙在奧利地大勝仗的紀念柱. 外面包了425片的青銅片, 繳自奧利地和俄羅斯的1250門大砲, 上面還雕著勝力的戰場浮雕.

荷比法  

廣場一旁有巴黎最高級的酒店之一"麗池酒店" (Ritz)

當年黛安娜王妃就是從這家酒店離開就再也沒有機會回來了....

我們來的這個時候Ritz 外牆正在整修, 所以啊..沒有辦法拍照回來做紀念.

只有拍廣場附近的座標之一的"HOTEL LOTTI"做個紀念..

荷比法  

凡登廣場介紹轉載: http://ingridneverland.pixnet.net/blog/post/28275063-%E3%80%90%E5%B1%85%E9%81%8A%E5%B7%B4%E9%BB%8E%E3%80%91%E5%87%A1%E7%99%BB%E5%BB%A3%E5%A0%B4%E2%80%A7place-vend%C3%B4me

另外啊, 今天的午餐一樣是六菜一湯. 還不錯啦!! ^o^

荷比法  

荷比法  

用餐後的行程是要去塞納河遊船. 在Bus上看到巴黎歌劇院 (LOPERA DE PARIS) .這二天在巴黎一直有看到它, 這次終於有拍到清楚的照片囉. ^^v

巴黎歌劇院是歐洲最大的歌劇院,也可能是世界最大的,可容納二千多位觀眾。西元1860年破土,並於1875年落成,由建築師卡賀涅(Ch.Garnier)設計,他集合拿破崙三世之前所有的建築式樣,完成一種折衷後典型的第二帝國式建築物。目前歌劇院還包括芭蕾舞學校和一座圖書館。

荷比法  

也有拍到馬德蘭教堂 (L'église Sainte-Marie-Madeleine).

馬德蘭教堂以其特殊的外型和地利成為巴黎名勝之一。西元1806年,拿破崙命以希臘古典神殿式來建造一座「歌頌法軍的光榮的神殿」,此後,這座建築的功用幾經改變,最後於西元1842年捐獻給天主教會成為今日的馬德蘭教堂。這是一座沒有十字架也沒有鐘樓,奇妙的希臘神殿式天主教堂。

荷比法

另外這是在巴黎的耶誕市集!!! 白天還看不出來..晚上則會看到發亮的摩天輪和熱鬧的市集喔~ ^o^

荷比法  

荷比法

下圖是我們塞納河遊船(Bateau Mouche)的船票! ^o^

荷比法  

這就是我們這次要遊河坐的大船!!

荷比法   

從船上看到的艾菲爾鐵塔.

荷比法  荷比法   

今天下午的風真的很大..遊河的照片拍了不少. 中間有錄一小段影片分享一下當時遊船的美景及氣氛. 

 

荷比法  

荷比法  

小的自由女神像我們只有拍到側面..殘念!!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