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啊, 我們就從小印度區往牛車水區囉! ^o^

一樣搭著MRT, 從NE7(紫) Little India station --> NE4(紫) Chinatown station.

出了捷運站就看到滿滿的中國風, 剛好中秋節也快到了,新加坡政府掛了好多的燈籠佈置, 台灣的中秋節也沒有那麼中國味!! 

Singapore

和小印度區有著相同的地方就是矮矮的房子, 把鮮豔的顏色換成屬於中國風的紅色. ^^

 

其實牛車水已經是道地的觀光區域, 這塊的小街都是擺滿Singapore的紀念品在販售。但是價格就真的要貨比三家囉~~ 還有Chinatown賣的驅風藥油還有藥膏, 記得不要貪小便宜買到假貨。 

從一出站就看到林志源肉乾大大的招牌, 我們當然不可免俗的去參觀了一下!!

Singapore    

肉乾不能帶回台灣, 所以只能在新加坡當地吃掉. 我們沒有買林志源的肉乾來吃, 因為網路上也有介紹另外一家美珍香肉乾店, 因為美珍香肉乾店離MRT出口比較近, 所以第一時間就先被它給吸引進去囉!! ^^"

M買了美珍香現做的豬肉乾, 我們直接請店員幫我們秤S$5元的份量. 我們就帶在路上嘗鮮吃吃。(不過M後來才注意到"美珍香其實在台北東區早就有分店, 而且M也常常去買來吃, 頓時讓M懊惱了一下下!! 因為新加坡的物價真的比台北還高!)

Singapore  

我們一直在牛水車區到處看販售的名產和建築物,今天下午真的好熱。原本在台灣查到新加坡的天氣預報是陰時多雨, 現在根本不用攤心下雨..因為整個快熱爆啦!!

剛好看到小朋友好像是校外教學, 讓我想到新加坡的電影「小孩不笨」~ 哈哈哈!!

Singapore  

我們還走到以前的"死人街", 現在這條街一樣都是攤販在賣東西。很有名的「大中國餅鋪」就在這裡。我們一直看到遊客絡繹不絕的進出, 而且每個人手上都是好幾袋的月餅。

Singapore  

大中國餅店牆上掛滿了新聞媒體的介紹, 可見這家餅鋪的聲名遠播。我們也是去參觀一下就閃人了, 因為聽說新加坡的月餅超甜~~ 哈哈!!

不過M還是忍不住找了一家也是很有名的餅鋪買了二種口味的月餅S$2.8元, 愛吃甜食的M也無法戰勝新加坡的甜度, 最後還是沒有吃完~ 有點小浪費。

Singapore  

天氣真的很熱, 而且連續幾個小時走下來, 我們的雙腳已經受不了啦。

我們在牛車水美食街坐了下來, 找了一家冰店讓自己清涼一下, 也順便讓雙腳可以休息。我們點了一碗很像綜合水果冰, 一碗S$3.5元。那碗冰的名字和照片剛好沒有拍到, 真的太累了. 看到冰送上來就馬上一口接著一口的馬上用冰來消暑。

Singapore  

M問我身上還有多少零錢, 我掏一下口袋找找還有S$2元. 就拿給M去找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買來吃的。M找到了一家專賣印度甜點店然後跟老闆說只有S$2可以買多少就給他多少個, 哈哈哈。

M說這家的甜點真的很好吃, 如果最後一天還有要來牛車水還要再來買一次。

Singapore

甜點隔壁有一家賣涼飲,吃冰對我來說還不夠..我們又各買了一杯飲料。我點了一杯酸梅汁S$1元, M點了一杯朱古力S$1元. 二杯我們都覺得不怎樣, 但是至少我的酸梅汁是可以解渴的. 哈哈

Singapore

還有, 我們當然是有買虎標驅風膏, 一罐牛車水賣S$3.5元, 本來跟老闆殺價買3瓶算我10元, 那個老闆怎樣都不願意, 我只好乖乖的拿出S$10.5元結帳。(事後想想, 既然沒有殺價成功, 那我為什麼還要買三罐!? @@)

Singapore

我們走著走著, 又到了一家是專賣這些藥油藥膏的店,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小姐。這位小姐就解說的很仔細, 從斧標驅風油到紅花藥油一一的介紹給我們功用和用法。

我們就決定買了二罐斧標驅風油@S$15元, 二罐廣安藥行的千里追風濕油@S$15元, 還有一罐大東亞的青草油@S$3.8元專治有外傷用的. 最後還買了一罐女生月經來可以拿來擦在肚子舒緩不舒服用的紅花藥油@S$15元.

Singapore   

Singapore

Singapore

這時, 買完了名產..我們的雙腿真的很認真的傳達訊息給我們說: "該回飯店休息了".

我們就從NE4(紫) Chinatown station --> NE6/NS24(紫/紅) Dhoby Ghaut station --> NS25/EW13(紅/綠) City Hall station --> EW11(綠) Lavender station.  

回到了Lavender station, 我們肚子也有點餓..就又到KOPITIAM CITY買了老曾記的烤物S$7元和昨天晚上吃過的雞and豬肉包各1個@S$1.5元. 買完之後就先回V-Hotel休息.. 

腿真的好酸, 已經很久沒有走這樣多的路. 11號公車對我來說真的是太累了~~~ 

Singap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