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來台南我們又換了一個民宿來住看看囉! 會挑選這個民宿的原因有二個:

1.地點非常好, 靠近府前路二段和海安路口 (附近超多美食)

2.雙人房在台幣一千元左右。

在下圖中,我把民宿的位置用紅點標示出來,民宿的特約停車場位於富香沙茶爐旁。在停車時記得要跟停車場業者報出民宿名稱然後就可以用100元/日的停車費不限次數進出一直到隔天中午12:00退房為止。

巧家民宿 (C.H. B&B)  

從停車場走到民宿的時間不到五分鐘,不過也沒有民宿業者說只要走路2分鐘那麼快~ 因為我們還拿著行李箱在馬路上慢慢走著!!

這家民宿真的很不好找,雖然我在Agoda上訂房時有看到民宿的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5號,但是我們開車到這個門牌地址明明看到大門及招牌上都是寫著某某醫美診所。

到這個地址時打電話給民宿業者,問說我可以先下行李check-in嗎? 民宿業者的回答是如果我暫時停車的地方好停車是可以的,然後在第一通電話裡只告訴我民宿是在醫美診所旁巷子內。因為我是停在醫美診所的門口,又逢要趕在晚上六點前checkin,這時我也急了起來,誤以為醫美對面的巷子才是業者說的位置。(民宿業者打電話跟我說晚上六點後就沒有人在民宿內了! 所以要我在六點前到達民宿才能拿到鑰匙。)

已經不敢亂停車的我,就問民宿說那等我先去停車後再checkin,業者說可以。我們就先把阿福停到我在上面地圖上標示綠色的停車場,然後再從我標示橘色虛線箭頭的方向走這樣比較快。

其實我真的要抱怨一下,這家業者的管家真的溝通有問題。我打了三通電話給你,你怎麼都不會告訴我民宿的地址雖然是府前路二段45號但是卻不是在一樓checkin,而是在保安路58巷弄進出民宿大門口,並且民宿是位於9F。

這個資訊很重要,因為我一直在找府前路二段45號。我還一度懷疑Agoda上的訂房資訊是不是把地址寫錯了,我才跟M說去醫美對面巷子"府前路二段40巷"找看看吧! 因為醫美這棟是大樓,我以為的台南民宿都是3樓半或者4樓的透天厝去改造的。真的是誤會很大啊~~~~~~~

這天台南的天氣超好,氣溫大概在二十五度左右。拖著24"行李箱的我,和滿手拿著行李的M...已經走到火氣超大了!!!

最後一通電話業者才說那他下樓接我們。此時,真的很香蕉你個芭樂....... 好想罵髒話飆粗口,你難道不會先說你們民宿是在9F嗎? 只跟我說等我到二片白鐵門口你再幫我開門,最好我是這麼熟門熟路啦~ 暗!!!!!!!!!!

一坐上電梯直上9F,大門一開就會看到白色牆壁上貼了一面壁貼,在出電梯門口的左側有一個逃生門,外面裝了客房內用的分離式冷氣的室外機,民宿主人還弄了一個玻璃瓶讓房客弄煙蒂壁貼下方還擺了一張長板凳,我在猜應該是給從陽台抽完煙的房客休息用的吧!!。看到下面照片中右邊那個黑黑的盒子就是磁扣感應盒,我在猜想這家民宿應該是大樓套房分租改建的,房客的安全就全靠一樓大門磁扣及9F大門磁扣雙重把關管控。

台南中西區巧家民宿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checkin櫃台,老娘我此時已經熱到超級火大...所以櫃台的照片我也懶的拍了! 當時甚至只想上Agoda給負評....

我們住的房型是標準雙人房(雙人床) Standard double, 平日價NT1126元。

Agoda訂房網訂房上有提供我截取的下圖資訊,我竟然沒有注意到客房面積是10平方米。因為10平方米只有3.2坪左右,我真的沒有想到這個房間空間只放的下一張雙人床及一張靠牆壁的桌子。我連24"的硬殼行李要打開平放都找不到地方。最後只能在桌子底下利用一點小空間才能平放我們的行李箱啊! 只怪我太大目了... 下回訂房時要先評估我們的行李後再來挑要訂的房型啊!!

巧家民宿 (C.H. B&B)

903房間內的實際照片如下:

房間門旁的架子是要擺放明天早餐用。因為巧家民宿有提供喜得炭火三明治套餐,在checkin時民宿管家就會詢問要點幾號餐。一樣, 此時我仍然是火很大中,所以沒有拍下六個套餐的MENU啊!!巧家民宿 (C.H. B&B) 

3.2坪的空間真的不大,擺上一張標準雙人床空間就幾乎都沒有了! 但是整個房間很乾淨,床是軟的..不是硬床喔(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啊!) 木地板也是很乾淨,整個房間空間雖然小...但是業者還是有用心把該提供給房客的設備都一併給足。 

巧家民宿 (C.H. B&B)

節省空間的作法,液晶電視直接壁掛! 然後再牆壁上再弄個小架子擺上bb數位電視機上盒。沒有提供衣櫥,只有三個掛衣服的勾子.. 勾子也是做活動式,就是下面這個照片上的三個銀色活動式掛勾。

從我的照片裡真的可以看出房間空間真的很小,我的24"行李箱立起來靠牆壁放好,床邊的走道就佔掉了1/2囉~ 

巧家民宿 (C.H. B&B)

客房裡有提供分離式冷氣,還有一張書桌、吹風機還有小冰箱。我只能說這家業者真的很節能省電,小冰箱的電源是我們到之前,管家才插上電源。不要以為插上電源就有電喔..因為民宿管家不會幫你把電源開關打開,只負責插上電源。當你發現冰箱不涼無法冰任何飲品去詢問管家時,他才會告訴你冰箱的開關要自己打開。

這篇住宿經驗分享文應該可以看出我一直在抱怨這家民宿的管家吧!!!!!!  

巧家民宿 (C.H. B&B)

房間內有提供二雙室內脫鞋! 因為我們習慣穿自己帶的夾腳拖,所以沒有用到。 

巧家民宿 (C.H. B&B)

最後一張照片是超級迷你的浴室。 

巧家民宿 (C.H. B&B)

總結:

這家民宿的標準房型算是物美價廉。因為設備都是新的,而且房間整理的很乾淨!!!

業者真的有在設計上用巧思,把3.2坪大小的客房空間運用的淋漓盡致。

房間內的冷氣空調沒有令人不舒服的煙味,除了不小心飄進來的之外。

再來,要注意喔.. 前台服務時間只到PM06:00,意思就是晚上六點過後管家就下班了,就找不到人問問題囉! 此時只能靠電話連絡管家了..

巧家民宿 (C.H. B&B)  

我們仍然會把這家民宿放在口袋名單之一,因為位置及房間的乾淨度才是我們住宿在意的重點!!

至於和民宿管家之間的小插曲,下回我們再次入住時就不會再發生了..因為~~ 我們已經有經驗囉!!!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