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9/02/14去中太汽車-塔悠廠做完17萬公里的保養後,沒有想到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今天就趕快開到家裡附近的保養廠來檢查一下。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

昨天晚上原本以為是冷車發後時的一時異音..只要行駛一段時間後聲音就會不見,阿知...昨晚回家的路途中隨著加速踩油門後,像小鳥叫聲的吱吱叫卻是愈發大聲。印象中在SS技研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看到過「曲軸皮帶盤(普利盤)脫膠引起的異音」,讓我昨天晚上開車回家時...真的是很剉。晚上快十點多又是行駛高速公路,煮婦真的很不想在高速公路的路邊顧路啊~~~~ 

就這樣,今天一早才會趕快開到家裡附近的百樂達輪胎來做檢查!!!!

檢查後的結果,是皮帶盤冷氣惰輪造成的異音,不是我以為的曲軸皮帶盤(普利盤)的問題。這時又想起....在10萬公里的大保養時,原廠的技師沒有幫阿福更換惰輪,只有更換皮帶。

福特的零件壽命似乎真的是照著SOP,雖然這回不需要更換曲軸皮帶盤(普利盤),但我有被SS技研的那篇文章給嚇到,所以煮婦這回寧願早早更換掉也不要冒著風險啊!

所以這回就決定更換 (1) 冷氣惰輪總成 ; (2) 曲軸皮帶盤(普利盤); (3) 皮帶x1 

這回使用的都是原廠零件,真的是有貴啊!!!煮婦荷包裡的10張五個小朋友立馬離家出走了~~~ a031.gif

新的冷氣惰輪總成:NT 3,500元 (型號: 4M5Q6A228FD)

新的曲軸皮帶盤(普利盤)NT2,800元 (型號: 9M5Q6B319AB)

原廠皮帶 NT1,800 (型號: 4M5Q6C301ED), 皮帶的報價比原廠還貴,但煮婦當時也沒有資料,在家裡整理這篇blog時才發現原廠在10萬公里保養時,綜合皮帶的報價是NT1,045元。

更換的時間一共花了3個小時多,感覺上Focus MK2.5 TDCi真的是很拆的一台車啊!!

真心感謝蔡廠長幫阿福找出問題..如果人生病了需要有一個家庭醫生,我想車子也是啊! 就近還是需要有一家值得信任的保養廠可以立馬解決我家阿福的大小狀況~

換下來的曲軸皮帶盤(普利盤),看起來沒有SS技研那篇blog寫的脫膠問題。提早更換就當作是買個保險吧~ a101.gif

本次工單如下: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