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們在出國前,絕無僅有的第一次自己開車到桃園機場停車發生差點來不及趕上飛機的小驚嚇!!

事情的緣由是這樣開始的....

1/31 星期四的飛機是am 07:00 起飛, 正常來說抓三個小時(am 04:00)到機場報到即可。

加上這次我們出境時,沒有要去使用機場貴賓室,還有已經劃位完成也無需特別提早到達桃機。而且我印象中有看到長榮航空發出來的一封e-mail上面寫著「 1/26 - 2/17年節期間的櫃台每日最早受理報到時間為04:15」,非常天才的我們就想說那就04:50再出發就好了!!從林口到桃機的中興嘟嘟房停車場也大概只要20分鐘, 再花個10分鐘搭接泊車進機場,這樣05:30前抵達桃機第二航廈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疏不知......在我們的計畫中唯一沒有考慮到的因素竟然是中興嘟嘟房的停車位大爆滿!!!!a098.gif

開車抵達桃機外圍的中興嘟嘟房停車場入口處時看到的車輛竟然大排長龍,本以為是不是看錯了..沒有想到在1/31 春節連續假期的前二天,中興嘟嘟房竟然爆滿了!!!!!

M下車去了解一下狀況後,我在車陣中也順利的緩慢前進....在M了解目前的情況後,才得知停車場內的停車位已全數停滿,需要旅客排隊等候安排場外的停車位,此時我也順利的把車開到入口處了。

首先,我們先把車停在入口處..然後拿著信用卡到停車場的櫃台去等候安排停車位。在漫長的等待過程後,我們被安排到戶外的貨運二站停車場。就是我們還要自己開車過去停好之後,會有接泊車在貨運二站送我們到第二航站。為了「停車」這件事,又花掉了將近40分鐘才到達桃機的第二航站。

在我們抵達桃機第二航站的長榮櫃台時,已經是06:08分了!07:00的飛機正常情況40分前關櫃,我們當然還是來的及check-in. 只是...我們疏忽了長榮航空的那封mail下面還有加註一句:「關櫃的時間由飛機起飛前40分鐘改成60分鐘。」

幸好, 長榮航空的地勤櫃台幫我們打電話詢問行李還來的及送進去之後,提醒我們...今天出國旅客很多,加上Gate 在C8比較遠,建議要我們在安檢出境之後,要我們很認真的跑一下。a147.gif

undefined

順便來記錄一下,我們出發前的行李重量!裝著滿滿的冬裝~ 不知道回程會長多胖!哈

(1)14 KG ; (2) 15.8 KG

undefined

總之,真的非常感謝一路幫助我們的人,讓我們幸運的趕上了飛機!a101.gif

會寫下這篇小插曲也是要提醒我們自己,下回遇到連續假期前...還是乖乖的提早開車到機場或者就是用機場接送,千萬不要再次遇到這樣的烏龍事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機場停車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