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臨時的花蓮小旅行的落腳休息處就是選在「W Plus 225民宿」。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225號
訂房平台:Agoda訂房網
房型:標準雙人房,不含早餐。
房價含稅後是36.12美元,台幣是1117元。(使用台北富邦信用卡7%折扣)

 

以往我們如果是搭火車來花蓮通常是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民宿或者是青旅。
 
像是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回然慢時旅居、與人小窩咖啡背包客,這三家都是我們之前來花蓮住宿過的旅店。
因為這回的慢遊我想換個方式住在花蓮市區,本次的行動方案是:抵達花蓮火車站-> 民宿check-in -> 在市區享用美食 -> 隔日繼續享用美食 -> 花蓮火車站返家。
所以我們星期六搭車抵達火車站後,就開始展開雙腳認真走路模式往民宿前進。
花蓮的天氣還算涼爽,慢慢走欣賞街景的慢遊也算自在。就這樣一下火車就走了2.66公里 35分鐘。
 
 
民宿外觀:(google街景截圖)
M一看到這個民宿外觀,竟然馬上問我說:「這次住宿可以退訂嗎?」😱
我們來花蓮住過數間的青旅跟民宿,真的第一次是看到這樣外觀的民宿!!尤其是這陰暗的門口,讓M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但不能因為門廳不明亮就直接給X,所以就勇敢的去check-in~
在check-in時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們四點多走到民宿大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民宿的大門緊閉,前台無人!還好隔著玻璃還可以看到前台上方掛的告示牌,可以打電話連絡民宿的staff。只是我們在打電話給民宿staff時,對方一接電話就要我們等他一下,然後就把電話掛了。
M一看到我掛電話後就問我說:為什麼不問他要多久才會到?
我這時才驚覺,對厚...為什麼我沒有問民宿staff要多久才會!😨
算了,我只好跟M倆個人呆呆的站在門口等著民宿staff來幫我們開門讓我們check-in.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在等了10分鐘之後,發現門竟然開了!!而且是從裡面打開的....
這時我們二個人異口同聲說:「你在裡面!?」
民宿的staff只跟我們說因為他剛好在洗澡,所以沒有辦法幫我們開門。
這個時候的我們的頭上應該是烏鴉飛過加...再加上臉上掛三條線吧!!!!!
心想現在的年輕人是這樣在經營民宿的啊,對我們來說..這個年青人並沒有表現出對我們有不好意思的地方,我心想英國BBC的報導是錯的...應該讓他們去採訪一下這個staff...並不是台灣人都很愛說”不好意思“的好嗎? 
 
在我們跟民宿staff說我們是從火車站一路走過來的,他說已經很久沒有聽到有人從火車站走到市區了!哈哈
不過民宿的staff有說:如果早知道我們是要走過來,我們可以連繫他..他可以到火車站來接我們。所以我們就有跟他約好星期日請他送我們去火車站搭車回台北。民宿的staff也很爽快的答應我們,這點應該是我們入住這間民宿覺得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吧!!
 
民宿的接待大廳也是交誼廳。我只能說民宿的staff把民宿整理的很好,雖然曬不到太陽但沒有老房子的霉味。
我們這次住在三樓無窗的標準雙人房,整棟民宿進出都是要從前台後方的樓梯上下樓。

 
這次我就沒有拍照了,就直接用Agoda訂房平台上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
我們的房間空間真的很小,大約只有10坪。雖然房間很小,但該提供的設備也都一樣都不少。冰箱就在房門旁,電視就直接壁掛在床的前方。床的後面就直接是乾濕分離的浴室,是不是整個是小而巧又很善用空間。光是空間利用這點,就真的要給民宿主人一個讚👍。

 

 

[心得]
老實說在這間民宿的住宿經驗沒有很完美,也讓我們倆個人一個晚上都沒有睡好!
沒有睡好的原因大致上有三個:
1. 床真的好硬,在訂房後我才看到Agoda的評價上已經有住客分享過這點,但是我在訂房的時候竟然沒有看到!!!殘念啊~
2. 一層二間客房,我們這回住在三樓無窗的標準雙人房(室內空間約10坪大),因為沒有靠近馬路所以房間內其實蠻安靜的。但是,晚上上面有人洗澡使用浴室時,水管管道的噪音真的很大聲。尤其是住客使用浴室的時間早晚不一,我們剛好遇到上方的住客到深夜一、二點才洗澡,床已經夠硬睡不好再加上水管管道的噪音,真的是雪上加霜啊!
3. 因為是舊公寓改造的民宿,住宿的人客在房間內的聊天聲音,其實我們在房間內都聽的到啊!尤其我們住宿的這晚,據民宿老闆說是滿房.... 我們在半夜十二點多還被其它的住客的喧鬧聲響給吵到沒有辦法入睡。但是這點...不一定每個來住宿的旅人都會遇到啊~~~
 
以上純屬我們肉身體驗的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