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要來分享我們在Bled 布列德湖的住宿:Guesthouse Marko 馬科爾旅館

在google map導航上看到我們從下車的巴士站Bled車站走到民宿大概要7分鐘才能到達,在找住宿地點時想說走路只有七分鐘,我們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但事實上因為有點小坡...走完這段路我們也已經是大滴汗加小滴汗停不住了!!


 

住宿日期:2017-06-13 ~ 2017-06-15 (3天2夜)

我們這次是在Agoda的系統上訂房,但是這個房源是從Booking.com來的,所以我們的訂單上面就會有二組Booking ID:第一組是Agoda的訂房編號,第二組是Booking.com的預定參照號碼。

我們訂的房型是Double Room with Private Bathroom(雙人房+私人浴室)

住宿費用一晚是52歐元(不含早餐)再加上有私人浴室。二晚的房價是104歐元,再加上每人每晚的城市稅1.27歐元(二人的城市稅一共是5.08歐元)

 

在訂房時需要填上信用卡卡號來訂房,但是在訂房時不會收取任何費用,這筆房費的付款方式是我們到達民宿時,再直接付給民宿主人。在訂房的憑證上Agoda就有註明「Agoda不會向住宿收取本次預定費用,費用皆需直接由下住宿向住客收取。」

民宿外觀:(這張照片是從Agoda官網上轉載過來的)

我只有拍下民宿大門口的照片。哈~

在一樓的牆面上掛著Booking.com的評分。

另外也掛著這張斯洛維尼亞的地圖,我們難得來了一趟斯洛維尼亞竟然只有停留二個點真的是太可惜了!!!看著地圖上還有這麼多的地方都可以去走走~ 這時心裡也只能想著說等待下次再來吧!!!

我們的雙人房是位於三樓的房間,一進門就會看這個長長的木梯!是的~ 你沒有看錯...我們就是要扛著行李,一路要爬到三樓!這個時候只希望我們的行李是愈輕愈好,但事實卻不然~ 在出來將近二個月的長途旅行,我們的行李重量只有愈來愈重,怎麼可能會變輕呢.... a031.gif

在二樓的公共區域和民宿主人確認我們住的房間, 民宿主人這時才跟我們說我們訂的這間雙人房加私人浴室,因為唯一有私人浴室在房間的那間客房已經有客人入住了,因為三樓只有二個房間,所以外面的那間浴室是只有我們使用,就是所謂的「私人浴室」,還有外面的公共空間我們也可以使用!

這時,煮婦我的白眼球應該已經是翻到天花板去了~ 這是哪門子的私人浴室啊!我明明已經付了有帶私人浴室的扣扣,為什麼不能有浴室在房間啊~~~~~~~~~~~~~~~~ 但是...也沒有辦法argue...只能默默接受這個事實!因為確實在訂房憑證上寫著「Double Room with  Private Bathroom」民宿主人並沒有騙人啊!我們確實是有私人浴室可以使用,只是不在房間內!

雖然很生氣,但我們還是要把行李繼續搬到三樓,這間就是我們接下來二天要住的房間。

所謂的三樓就是頂樓了,這個閣樓的空間,民宿主人說我們也可以使用!但是...我們心想:這根本就不可能用到的吧!

進了房間後,房間真的很大!!!就空間感來說~ 這真的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雙人床照舊是用二張單人床去拼起來的~

雙人床的前方就是沙發區。

另外角落這一區有提供小冰箱跟梳妝台。

三樓的VIEW真的很棒!開窗望出去...就可以看到這片美麗的景色。

頂樓的好處是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缺點就是會很熱!!!!!!

尤其現在正值夏初的季節,在台灣隨時隨地有冷氣可以享受的我們,真的很難想像頂樓的房間裡都沒有提供冷氣啊。

甚至連電風扇都沒有,我只能自己去把外面公共區域的電風扇搬進來房間使用。a060.gif

不過這間民宿的二樓約有三~四個房間,房型就是基本的雅房,帶公用浴室。早知道我的私人浴室是在外面,我也就訂二樓的這種房型就好~

離廚房又近,行李又不用搬到三樓,而且也比較不會那麼熱~ 這個時候煮婦的心裡的感受真的百感交集... 一心還在想著「私人浴室」這件事情啊!!

煮婦要忍住心裡的痛,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二樓的公共區域:

沙發區

公用廚房,我們就是在這裡打理我們的三餐啊!煮婦我連自己的生日餐,都是在這間廚房自理的。a126.gif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洗衣機給房客使用。這點是我覺得最貼心的地方了~ 你看看,這些衣服如果是用手洗是要洗到什麼時候啊~ 所以我們通常都是累積一段時間的衣服就會去送洗衣物!

這次的免費洗衣真的是有幫我們省到荷包~ 開心!!!

這間民宿真的很漂亮,只可惜我的照片因為隨身碟遺失了,留下來的照片都是我自己在FB上有打卡留存的部份。

住宿心得:

真的不用特別加價挑選有私人浴室的房型!因為,有私人浴室的房型有二間,其中一間就是我們這回住的房型(浴室外面,但只給私人使用)

房間很乾淨,但是夏天來住沒有冷氣真的很痛苦。距離Bled車站步行要8-10分左右,沒有google map上顯示的只要七分鐘。或許是我們的行李太重了,所以移動的腳步特別緩慢,花費的時間比較久。

再來就是,廚房的設備真的很棒!很適合自己下廚的旅人來住宿喔~

如果你不想煮食,走出到大馬路就有餐館也有麵包店,走到大型商場也是蠻方便,裡面也有販售熟食,只要買回來自己加熱就可以吃了!

另外,走路到Bled湖也算近,從民宿過去大概只要花上5-6分鐘就會走到湖邊!

總之呢,我們對於這間民宿的評價有好有壞~也第一次生平遇到「私人浴室」在外面的體驗~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