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剛才受了小小的驚嚇,但真心覺得需要把這個消息轉傳給大家知道!
尤其現在網路消費使用信用卡消費而線上刷卡的使用率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高 ~ 所以在使用信用卡進行消費時,如果有注意一些小細節,就可以避免因被盜刷產生的爭議性帳款。

平常時煮婦的手機電話已經不是朋友會打來連繫的管道了!平常時電話會響都是廣告電話居多,e.g, 信用貸款、保險..等

今夜, 煮婦的電話在20:58響起了...
看到來電的電話號碼除了陌生之外,還是090開頭的來電電話,煮婦第一個念頭就是詐騙電話。不要說煮婦疑心病重...你只要去請教谷哥大神 key上關鍵字 "090詐騙電話” 立馬就出現一堆過往的新聞。



所以煮婦不理會這通電話是正常的!煮婦在電話掛掉後,就開啟who's call app查看一下這通電話的來歷,沒有想到竟然是顯示「國泰世華銀行用卡預警科」。當煮婦還在思考這是什麼的同時,第二通電話立馬就響起...
這回煮婦就有接起電話想要知道一下到底打了二通電話給我是有何重要事情!((雙子座的好奇心~~~))
電話一接起後是一位男子應話!
「 喂~你好!」煮婦非常有禮貎的打了聲招呼...心想如果詐騙集團打來,就立馬掛上電話!
「請問是吳xx小姐嗎? 這裡是國泰世華用卡預警中心,請問您今晚在七點多有沒有使用信用卡消費?」
煮婦內心在想這是哪招? 這個男子講中文的口音怪怪的,這是要詐騙我什麼?該不會又是說我在哪個網站上有消費然後消費失敗要我給卡號重刷之類的嗎?反正煮婦決定一概都說沒有。煮婦就立馬回答:「沒有耶!我晚上沒有用國泰世華的信用卡消費。」

「吳小姐您好,因為系統有偵測到您在晚上七點XX有連續六筆異常交易,銀行端需要通知您...........,需要先幫您......」煮婦其實沒有把內容聽的很清楚,只有聽懂key word 「六筆異常交易」「需要先幫您....」煮婦心裡想不管是真是假都先不要照他的指示去做。

所以煮婦就回答對方說:「我會打電話回銀行客服中心處理這件事情,謝謝您」。然後就掛電話,馬上打電話到國泰世華信用卡上提供的客服電話。

果真,這通電話號碼:0907130200 真的是國泰世華用卡預警科的通報電話。
信用卡的客服中心跟我核對完基本資料後,然後和我確認被盜刷的內容及金額後,還有後續發卡後的開卡注意事項,最後跟我說這張信用卡已經幫我停卡,會有後續處理的人員幫我處理這幾筆款項的問題,只要確認不是我本人所消費的金額,我就無需繳付帳款。

連同這次,煮婦是第二次遇到信用卡被盜刷了!!!
上一回是花旗信用卡,煮婦還嚇到把用了近十年的花旗卡給剪卡再也不用了~~~
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這回就乖乖的等下週拿到信用卡要來繼續使用。只是,煮婦在用信用卡進行消費時會更注意有沒有“簡訊通知”或者可以用APP即時查詢信用卡交易的明細...

煮婦真的很認真把這個消息在第一時間通知大家,我想全台灣應該不只煮婦一個人不敢接0907130200的電話吧?!所以如果你/妳跟我遇到相同的事情,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再回撥到信用卡客服中心處理比較安全,因為哪一天詐騙集團用假的電話來電系統,讓來電的電話號碼顯示"0907120200" 然後Who's call又是顯示該電話是”國泰世華用卡預警科“,你/妳又相信了來電的真實性......
所以千萬別怕麻煩,多打通電話確認一下真實性再處理,這是煮婦真心的建議啊~ ^o^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