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濱江市場是我們一直想要去逛逛的菜市場。因為我們一直很想去批發購買一箱牛奶芭樂,然後就每天三餐都要吃芭樂水果餐~ 哈哈哈

之前只有到上引水產去用餐,因為來的時間濱江市場已經關門了,所以一直也沒有機會來逛!

終於終於這個週末我們很認真的在中午十二點關門前趕到了台北濱江市場,因為台北濱江市場也有附設停車場,我們就直接把阿福停進去B1的停車場後,就速速上一樓去採買我們的食材囉!

一走出電梯口看到濱江市場就是滿滿的西瓜們堆在牆邊,心想說...嘿嘿我們來對了, 在這裡我們一定可以買到喜歡吃的牛奶芭樂啊!!

雖然我個人也是很愛吃西瓜,但是二個人真的是很難在短時間把一顆大西瓜吃光光,所以也只能先放棄購買西瓜的慾望,先去逛市場找尋我們要買的牛奶芭樂啊。

一走進去,就陸續看到販售蔬果的攤販。

愛吃地瓜葉的我們,看到這籃來自「社子島」的地瓜葉就鎖住了我的目光。再加上看到地瓜葉已經整理的非常乾淨,煮婦回家後只要稍稍清洗後,就可以下鍋料理。所以就立馬詢價後就買了一包帶走。

隨即又看到旁邊這籃奶油萵苣,又跟老闆娘買了二顆帶走!這也是只需要清洗後,把水瀝乾後就可以加在我的每日早餐-土司火腿夾蛋當生菜一起食用。a002.gif

才走不到五分鐘,我們手上就已經拎著二袋青菜了!!繼續往前走,發現販售青菜的攤販越多了~~~~而且什麼種類的青菜都有在賣!我們好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眼睛真的都停不下來.... 

感覺上好像每攤都有寶物可以讓我們慢慢的挑選,然後買定帶走!哈哈

這裡的青菜讓我最欣賞的就是乾淨,不會被噴的濕淋淋... 黃昏市場裡的青菜攤,都一定要噴水讓青菜保持青綠新鮮。但是,這樣的青菜買回家後就只能立馬煮來吃,因為葉菜類的青菜如果是濕的..放到冰箱裡隔天就容易開始腐爛,這也是我最無法接受的地方啊!所以,可以看到清爽的大陸妹,立馬就又是買了二顆帶走。哈~

然後又看到帶殼的玉米筍,我們的味蕾還記得之前去台南買到當地小農現摘的玉米筍,可以當場撥開來直接生吃~ 那鮮甜的滋味,都事隔半年了...還讓我們深深的記在印象裡啊!

所以,看到到這籃玉米筍我就帶著期望買了一斤回家煮!事實上...真的...沒有台南小農種的玉米筍好吃啊~ 好懷念台南安南區的那個小農....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買來吃啊!!

看了沒?就這樣..我們又買了三袋要帶走~

再走不到幾分鐘,眼睛又瞄到「二包五十元」的價目表,當然是先停下來看看賣些什麼,我們就又帶了一包青/黃椒跟蜿豆莢。這實我們已經開始失心瘋了, 一點都沒有想過青菜的賞味期是很短暫的,就看什麼就買什麼啊!

下面這家的四樣一百元,我們也停下來買了四包不同的菇菇帶走!是不是..我們的理智線已經斷了, 我們的初衷只是來買芭樂啊~ 哈哈哈

M看中了這攤的小蕃茄,因為真的是物美價廉。一盒只要35元~ 這不買一盒帶走,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還有這攤的高山菠菜,一斤48元。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這不能自己動手拿..需要等老闆幫你拿需要的量再去秤重算錢。我就跟老闆說我要二把菠菜帶走... 又再一次的喪失理智線!哈

地瓜也是我們的好朋友,早餐蒸個地瓜帶著出門吃,也是我們的早餐日常。

因為M只偏好黃色的地瓜,所以我們這回買的是台農57號的黃地瓜,因為是要蒸來吃,所以體積就挑小一點的...比較容易蒸熟!

此時我們的手上已經是滿滿滿....滿到沒有手可以再買東西了!沒有想到, M又看到一攤專賣玉米的.....

最後又買了水果玉米、糥米玉米跟紫色的糥米玉米..... 我真的真的覺得, 這些食材我們二個人不知道要吃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銷完啊!?a060.gif

原來太好買也是一種錯誤!!!!!!

到這個時候, 我們還是沒有買到我們要的芭樂啊~~~~~~~~~~~

最後,只能先把滿手的青菜們帶回車上放,再繼續來尋找我們要找的芭樂!

可是, 我們這次沒有找到販售整箱芭樂的攤販啊...

不過我們的青菜也買的夠多了,芭樂就買了幾顆帶走~ 不然此行的目的是來尋找芭樂的..怎麼可以空手而回~ 哈

現在的濱江市場賣的水果真的是又大又漂亮,跟我們想像中的批發市場是完全不同的。

雖然購買整箱水果的夢想不見了, 可是我們卻發覺了一個很好買青菜的蔬菜市場~ 這也是很棒的經驗啊!!!

不過,下次再來一定要列好清單,不能像這次一樣漫無目的的亂買..... 冰箱的蔬果櫃都放快放不下了。

尤其,蔬果是有賞味期的,放到壞掉就是浪費食物啊~~ 下次理智線一定要牢牢綁緊啊。a074.gif


台北濱江果菜市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336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03:00-13:00 (週一休市)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