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裝了可以偵測電瓶電壓的點煙器後,平常時在開車時就會觀測電瓶的電壓...最近就覺得油耗變得比過去相較來的較不理想,所以就又開始在想是不是電瓶電壓不足造成的影響。

然後,照舊又去家裡附近的汽車電源專賣店去更換阿福的電池,先打電話詢價...老闆說 YUASA 57114-SMF 現在一顆要3200元。我就問老闆說:為什麼漲那麼多啊~ 我之前裝一顆只要2800元耶!

老闆說:因為原料的關係,造成YUASA電池價格調漲....... (其實我也沒有很認真聽,內心還在被驚嚇中,腦袋還一直停留在3200元的價格啊~ a147.gif

漲價歸漲價,但該換的我也不能不去換啊~ 尤其我超怕麻煩的! 有一次電瓶沒有電的經驗,還去找人來幫忙救電...又買了一顆可以自己救電的行動電源 (雖然都沒有用過~現在就是擺著.....當成是戰利品),但這樣還是不以足夠讓我心安啊... 趁假日有空, 就趕緊把阿福帶去換個新電瓶!!

一到店裡,老闆就先幫我檢測... 告訴我說,我的電瓶其實還可以再用一段時間,並沒有立即性需要更換的需求,但是電瓶何時會罷工,他也無法跟我保證。所以可換可不換....

煮婦我有時就是一根筋通到底,就想說既然要來換了...就換了吧!也不想再那邊給自己三心二意加猶豫不決,只是又看到老闆店裡擺了一批 KAWASAKI的 的電瓶,就又跟老闆詢問 KAWASAKI 的電池跟 YUASA 有什麼差別嗎?

電瓶的資訊,因為平常時很少在爬文..所以印象中一直留在「湯淺 YUASA」 跟「GS-統力」這二個牌子是國產常用品牌...

川崎 KAWASAKI 是完全陌生的品牌,單價又比較貴。阿福用的型號 57113-SMF 一顆要價 NT4300元,整整又要多出快一千元,所以我就更好奇...這顆川崎電池到底是哪裡好了..

人家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好奇心也是可以讓雙子座的煮婦勇於嚐試啊!老闆真的解釋很多川崎跟湯淺的差異點,但煮婦我現在只記得一項就是這顆是「銀合金電池」導電效果比較穩定~ a120.gif

老闆說先量測給我看一下這顆電瓶的效能,因為柴油車需要較大的啟動電源,如果CCA不夠大的電瓶會比較難發動車子。 

未裝上去量測的電壓如下圖:12.69V / 838 CCA. 從這樣來看,似乎真的有符合我的需求~ 但多了快一千元, 如果裝了..荷包有點小失血啊!!!

最後還是決定換了這顆新電瓶給阿福用啊!!!老闆開始動工拆舊電瓶囉~

裝好之後,再來量測一次電壓。

等之後再來分享使用心得啊!!

目前更換電瓶的History如下:

日期 電瓶廠牌 更換記錄
2012/2/19 原廠電池  GR40R-A CMF 0 KM
2013/12/20 湯淺 YUASA 57114-SMF 完全沒電, 需救電
2016/1/9 湯淺 YUSAA 57114-SMF 109,644 KM
2018/4/21 川崎 KAWASAKI 57113-SMF 153,000 KM

華菱汽車(第二能源有限公司)

電話:03-3286822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大湖一路49號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