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記錄:2017.09.25

更換地點:桃園蘆竹黑維克汽車工坊

更換項目:自排檔線塑鋼套

費用:(含施工費)400元。

 

從2012年把我家阿福帶回家後,從來沒有想過要更換自排檔線塑鋼套。

要不是上次去原廠檢查,原廠技師建議我更換排檔套(料號:7412, 價格:765元),求知心很強的我就開始上網查詢這到底是什麼東東。

嘿嘿,終於被我用原廠料號找出來這是什麼零件了。

就是下圖這個零件。

capture-20170925-215516

然後又查詢到關鍵字「塑鋼套」,沒有想到從這三個字竟然讓我知道原來阿福出廠時的原廠零件這麼不堪用啊!

自排車款,排檔頭有個塑膠套,用久都會磨損!!

會有排檔鬆掉,不好入速,無法入速或會跳開之現象!!(若跳開的症狀是:自排排檔變的很鬆,可以排檔,但是檔位會停留在P檔不動,因跳開等於是排檔拉線脫離,怎麼排車子都不會動了~跳開就要顧路了)原廠的是環保材質,久了必壞!!~所以換上塑鋼套,就不用擔心了!!

就這樣,找到了網路上有在販售「自排排檔線塑鋼套」。

capture-20170925-220249

材料找到了,可是煮婦我哪有辦法自行更換。換換小東西我可以,車子的零件這可是大工程,煮婦我一想到就馬上投降!!!a031.gif

就這樣就又開始上網找可以更換的店家,嘿嘿嘿...就被我爬文到桃園蘆竹的黑維克汽車工坊就可以更換。

真的是太開心了!所以就跟老闆確定有貨之後,隔日立馬帶著帶阿福去更換零件啊!

老闆真的太強了,用不到幾分鐘就拆下來原廠的零件。下面的照片就是已經拆下來的位置。

20170925-3

一拆下來就馬上脆化碎裂。a070.gif

20170925-1

天啊,我真的是太幸運了!!!更換的時機真的是太巧了.... 

因為光源不足,結果拍到照片有手震了!大家加減看看....

20170925-2

[心得]

未更換前換檔時有卡卡的聲音,現在都不見了!更換後就像是剛牽到新車時一樣,在換檔時真的是太順手了。好想一直N檔->P檔->D檔->R檔,一直移來移去~ 真的是超開心啊....a090.gif

各位車友,我真心建議.....真的趕快去更換掉原廠件吧!!!換了之後就可以「安心」+「心安」~ 哈哈哈.....

如果自己可以更換的話可以到我找到的拍賣網自行去購買喔!

購買網址如下:

露天拍賣: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12244721567#info

Y拍:https://tw.bid.yahoo.com/item/A-we%E3%8A%A3%E5%BF%85%E6%8F%9B%E7%89%A9%E5%93%81-%E5%9C%8B%E7%94%A2focus%E8%87%AA%E6%8E%92%E6%8E%92%E6%AA%94%E7%B7%9A%E5%A1%91%E9%8B%BC%E5%A5%97-%E5%8E%9F%E6%9C%AC%E6%98%AF%E7%92%B0-100030430572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