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走完了克羅埃西亞行程的一半,要從16湖前往克羅埃西亞的首都 Zagreb 蕯格勒布。

交通的車票是我們在台灣就已經上網預訂完成,訂購完成後記得要列印出來隨身帶著。在預定時就已經有Seat reservation,一個人的票價是85 Kn. (實際結帳付款是付了 90 Kn)。 

這紙本票券是要給車上的服務人員確認用的,車掌先生用機器掃瞄完車票上的QR Code後,會再印出熱感應紙的車票給你,這樣才完成了整個程序。

我們在搭車的前一天還不確定這autotrans的巴士是要在哪裡上車,詢問我們住的民宿女主人,她說她只知道在民宿門口就可以搭巴士前往Zagreb 蕯格勒布,不清楚我們給她看的紙本票券是要去哪裡搭乘。a098.gif

所以我們在前一天就拿著紙本票,在十六湖的巴士總站詢問是要去哪裡搭車,但一直問不到正確的答案。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心想...反正就早一點出門到公車站牌等車,看到巴士停下來,就把票券給司機看,如果可以坐,當然就沒有問題。如果真的不行坐,也要搭巴士到入口二附近的巴士總站搭車。不然我們的行李那麼重,又沒有辦法自己拖著背著走在大馬路上到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入口二,這真的是一件很困擾的事情。早知道這段車票就不要在台灣預先買好,反正一定是有車可以坐到Zagreb 蕯格勒布的。

民宿外面的公車站,這個站的站名是:Mukinje Station。

我們兩個人的行李:

我們車票上的資訊寫著搭乘時間是早上10:15分,我們在09:40就已經在巴士站等著...

凡是看到停下來的巴士,我們就上前去詢問我們的車票可以搭車嗎?

司機看了我們的車票不是跟我們說:不行,就是跟我們說我們的車子不是這一台。

還好我們有早一點出來等車,剛好遇到一對台灣來的情侶也是要前往Zagreb。

他們沒有預先買車票,不過他們住的民宿主人有跟他們說搭乘的巴士時間,相較之下....我們住的民宿女主人的態度就沒有很好,或許從跟民宿女主人第一眼不對盤的開始... 就得不到需要的幫助了!

從他們分享的資訊中,我們推測他們也是要跟我們搭同一班車前往Zagreb,畢竟有人相陪之下,我也比較有信心繼續等著.... 相信我們真的可以在這個車站就直接搭到Zagreb,而不用走路到十六湖入口二附近的巴士總站。

嘿嘿嘿,我們最後真的很幸運的搭到我們要搭的巴士囉!!!!!!!!!!!!!! a090.gif

一件行李是7 Kn, 所以我們在上車前又付了14 Kn。讓我們的行李有位置可以放啊~ 哈哈哈

 忘了拍下巴士的外觀給大家看。反正...如果你真的跟我們一樣住在十六湖外圍的Mukinje Station車站附近,千萬別呆呆的走到巴士總站去搭車喔~


自助旅行永遠沒有辦法在事先完全都規劃的很完美,隨機應變+以不變應萬變才是王道。
我們那天搭車時的心路歷程~真的是百般揪結... 最壞的打算就是再買一張車票!

a127.gif[小貼士 Tips] 一般來說在往返十六湖的巴士在Mukinje Station都會停靠!只要司機停下來時,上前去詢問一下,就一定可以有答案喔!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