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安排好一大早就要出發前往梅克 (Melk) 展開瓦豪河谷遊船之行,這可是我在台灣就精心計畫準備今年到維也納後要走的行程。

附上我的手稿給大家看,就知道我有多認真的看待這件事情啊!!!因為2016年到維也納是冬天,瓦豪河谷的遊船是從四月中到十月底,既然今年有機會再來一次維也納當然是不想錯過這個行程啊!!

不過啊,事實上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們因為青年旅館的房間內沒有提供冷氣,而導致一晚沒有睡好。隔天可想而知就是起不來啊~~~

說好的一早出發,也當然就是延後了。再來呢...天氣狀況也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好...一直都是陰陰的天氣,對我們來說這體感溫度更顯得是非常悶熱啊....

所以等我們吃完了早餐,準備要出門時已經是早上快十點了!

上網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我們決定搭11:30從維也納中央車站 Wien Hbf出發前往Melk的火車,抵達時已經是12:22分,每個人的單程票價是17.6歐元。

我們搭的RJ564車種,其實就是相當於法國TGV或者是義大利的紅箭列車,車速真的相當快。在車廂裡都有我下面拍的螢幕資訊讓乘客知道現在的車速是多少km/h,我印象中在車上看到最快有達到3百多km/h。我們沒有買固定座位,所以啊..早上11:30出發的火車實在太搶手了,只能一路站著到St. Polten 聖波滕站。忘了說..從上圖就可以看的出來,前往梅克火車站需要先在St. Polten 聖波滕站轉車。

而這回我在奧地利購買火車票,除了在台灣先買好的早鳥票之外,我都是透過手機的APP直接購票。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去下載,這樣也不用擔心不用操作購票機器,也不用擔心要準備現金,因為透過APP購票是直接用信用卡扣款。我們是用元大銀行的鑽金卡付款,所以不用擔心國外刷卡手續費的問題,因為元大銀行的這張信用卡海外現金回饋是2.2%,現金回饋的2.2%-海外手續費1.5%=每刷一筆我還倒賺了0.7%的現金回饋,而且現金回饋沒有上限喔!所以我個人還蠻推薦在國外使用這張信用卡的!!!

用APP買好車票後,如果遇到查票員就直接打開手機的APP,秀出購買的車票資訊就可以了!!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 而且APP還可以告訴你轉車的乘車的月台,還有如果誤點大概多久之後會到...等等訊息內容。我個人真的覺得很好用,推薦給大家在奧地利搭乘OBB火車時可以用喔!

使用手機APP購買後的車票資訊如下:

搭火車的月台資訊:

我們因為搭的RJ列車誤點了,在火車上時我真的很怕接不上下一班的火車!不過,幸好很順利的轉車成功~因為從St. Polten 聖波滕火車站出發的火車也誤點了... (從上圖的時間就可以看的到資訊喔!)

上了火車,不用擔心..一樣是有電子看板顯示到站資訊。不用擔心坐過站....

而且我真心覺得這區間列車真的很舒適,如果真的沒有位置坐,也不會像我們在RJ列車上擠到動彈不得....

區間列車只要不是熱門的時段,真的都有位置可以坐。超舒服的~ a101.gif

到了Melk小鎮,我們第一件事情就是準備到小鎮亂逛還有登高到修道院。

Melk 火車站:

出了火車站後,就一直往前走....再走進一個小巷就可以馬上到達主街。

再來一張放大的地圖給大家看看,就很清楚囉!

一直走就會看到左邊有一間天主教教會。這個時候的天空可以看的出來隨時都會有下雨的可能啊~陰陰的!!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就直接走我在地圖上標示的小徑前往主街。

一走到主街,就有地標指示如何前往修道院了!是不是很容易找? 嘿嘿...

Sterngasse街景:

這鎮上大多數的房子都是建於16-17世紀,這隨便一棟房子的年紀都是比台灣古厝的歷史還悠久....,每次看到歐洲把古老的建築物保存很好的同時,都會覺得我們真的很不懂愛惜我們現有的資源,超級短視近利啊..... 

本來我們已經物色好這家店要來吃午餐,但因為擔心下雨,就立馬捨棄速速登高去修道院!

看到主廚站在門口準備燒烤的食物。

拍下了這些照片是提醒我們,如果還有機會再來一次,一定要來吃這家餐館啊!!!位置就是在Heiliger Kolomantr紀念噴泉旁。

如果對梅克小鎮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小鎮的官網:http://www.melk.gv.at 查詢相關的資訊。

官網上的地圖加上對照的編號,就可以看到像下面這張照片的歷史解說。

我們對梅克小鎮的歷史比較沒有什麼了解,不過從旅遊書上寫著:「最早在羅馬時代就已經有碉堡在此地建立,中世紀時是巴登堡王朝(Babenberg)的居住地,巴登堡的利奧波德二世(Leopold II)在1089年將山丘上的城堡捐給本篤會(Benedictine)的僧侶們,城堡於是被改建為梅克修道院。」我們倒也是可以感受出這小鎮的歷史悠久啊~ 雖然煮婦真的對「巴登堡王朝」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啊.... a068.gif

Melk的小鎮標誌。

不愧是一座歷史悠久的觀光小鎮,觀光真的做的非常好,而且指標都指示的非常清楚。

接下來這一路向上走,也真的是需要些體力才行啊!!

在我們爬了約十分鐘後,終於看到大門了!!

梅克爾修道院官網:http://www.stiftmelk.at/englisch/

世界遺產的標章,貨真價實...的古蹟啊!

修道院大門口。

庭院。要在這裡先買票才能進入修道院內部參觀。

這裡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使用。

先走到下面這張照片裡面買票。

然後就可以走進去修道院開始參加,如果沒有買票也可以直接走進去...我們就沒有買票進去參觀,只想看一下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外觀以及感受一下歷史的氛圍。

下圖:梅克爾修道院正門。

M一走進廊道,便發現這天花板真的壁畫還是讓我們覺得很驚豔,雖然已經知道這不是原本的畫作,但也是經由多位藝術家的努力重建後的現貌。

往廊道的另一頭望去,我們終於離修道院越來越近了!!

如果有買門票就從這個樓梯上樓開始參觀。

沒有購買門票的我們繼續欣賞著修道院的外觀。

沒有買票進去參觀的我們,還讓我們看到了這個古鐘。真的是非常幸運啊~

因為行程還有安排要去看瓦豪河谷,所以只在梅克修道院待了一個小時不到便下山。由上往下看去的風景真的是完全不同,感受到的是小鎮的悠閒,當下又好想住在這裡啊... 煮婦我真的是太貪心到處都想長住,這樣到底要幫我們準備多少個家才夠啊!哈哈...

然後回程我們走的方向是不一樣的,又發現了新大陸。

在房子的外牆上看到了年代久遠的壁畫。

然後走到了聖約翰主廣場 St. Johannes Nepomuk。這個廣場每週二會有市集喔~ 可惜我們是星期日來的..無緣看到啊!

我們走回火車站時其實已經在下雨了,當時一度有想要放棄接下來的行程。可是煮婦我為了這瓦豪河谷真的做了不少功課,和M討論之後就決定搭公車「WL 1」路線欣賞沿岸風光。

一個人的來回車票票價是10歐元。我們其實本來只是買One-way到Krems (克雷姆斯)。然後看情況是要搭火車直接回Vienna或者是再搭公車回Melk 搭火車回Vienna,司機真的非常nice,主動詢問我們是不是會再搭公車回來,如果買來回票會比較便宜。我現在已經忘了當初司機說One-way的價格是多少了,只記得買來回票真的非常划算。哈哈

瓦豪河谷在2000年時被列入文化遺產,從史前時代發跡,到現今依舊保留著巧奪天工的優美景觀,其間錯落著修道院以及城堡等建築和遺跡。帶沿途的景觀上可以看見未受破壞的大自然及一連串的歷史建築,還有從史前時代演變至今的農業用地及城鎮規劃,形成一種跨越時光且非常獨特的風景。(資料來源:MOOK自遊自在 奧地利 世界遺產9介紹)。

這天的天氣真的不好,在車上往Krems時還遇到了下雨。所幸沒有花大錢去搭船遊河,不然風大又下雨..也沒有辦法好好拍照,會讓我更捶胸頓足啊!

瓦豪河谷獨特的地形,造就了這一片葡萄園,這裡的葡萄園除了是美景之外,也是美酒的發源地啊!

到了Krems 克雷姆斯時,又遇到了下大雨。我們只能走到火車站附近的一家超商,隨意買點零食吃順便等雨停。

天公不作美,我們也沒有辦法照計畫逛Krems。我原本的行程是計畫要從Krems的站前廣場的頂篷走廊往北走直行200-300公尺便到古城區,然後走散步路線約2小時,再回Melk梅克。

這下雨天,就啥都別走了!!只好提前去搭公車,回維也納了。

我們就又用OBB APP線上買了回程票,從Melk Bahnhof 16:36 -> Wien Bahnhof。

天氣不好的郊區半日遊就這樣結束了!!!

有機會我們一定還要再來這瓦豪河谷一遊,下回就不是搭公車也不是搭船,而是想自己騎腳踏車慢慢走~ 

而且這回完全沒有逛到Spitz 史匹茲,我們在公車上看到下車處就好熱鬧,要不是車票都買好了,就下車去逛逛。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