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2017年的二~三月之旅那時就已經來過維也納了,其實也把維也納這個城市也走的差不多了!今年的旅行的最後一站還是安排在維也納,也特別安排住宿三個晚上,要來慢遊維也納。

從Graz火車站搭火車到維也納的Wien Meidling Bahf站後,我們就要開始倒數計時回台灣囉!

這次安排住宿的地方是靠近維也納西站 Wien Westbahnhof 的 Wombats City Hostel, 旁邊就有二家超商隨時可以採買糧食,再來西站裡也有dm藥妝超市可以購買,所以住這裡真的是很方便!下一篇再來仔細的介紹這家青年旅館。

回到維也納的第一件事情也就是把交通搞定,先來買張三日券(成人票一張為16.5歐元)使用期限是從我們把票券打印的時間開始計時72小時內都可以無限制的使用搭乘地鐵、公車及輕軌。

我們要從Wien Meidling Bahf站搭地鐵到維也納西站 Wien Westbahnhof,只要搭地鐵U6棕色線就可以到達。所以買好了三日券後,記得先找到黃色機器打印上日期時間,這樣就不用擔心被查票囉!

我們在維也納三天,有被查票過一次,查票員沒有穿著制服,只有帶著一個識別證。那一次是在輕軌上被查票~ 雖然我們現在還是搞不懂打印上的日期及時間完全是對不上的,但是那些專業人員一看就知道我們的票是沒有問題的耶!

雖然沒有很便宜,但是如果搭乘地鐵一次單程票價就要花掉 2.2歐元。

另外雖然也有維也納城市卡可以購買,這回我們沒有安排要去參觀博物館..等等,所以維也納城市卡對我們就比較沒有什麼用處。所以就直接選擇三日券來解決我們的交通問題囉~ ^o^

維也納地鐵及市區火車站地圖:https://goo.gl/o8cJe2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經由我提供的連結自行下載使用。

另外還有一個我覺得蠻好用的APP:[Vienna Subway & Bus], 可以在Google的Play商店免費下載使用。

以我們6/25從瓦豪河谷的梅克爾車站搭火車回維也納之後,我們就要搭地鐵到貝維德雷宮(Schloss Belvedere,就是美泉宮)旁的那家有名的SALM Brau 去吃豬肋排,就是靠著這個APP讓我們少走了很多路。

先從中央車站 Hauptbahnhof 搭 U1紅線到 Karlsplatz 站下車,走160公尺去搭71號輕軌,搭三站到Unteres Belvedere站下車後,店家就在旁邊完全不用多走路!而且都已經幫我算好要搭幾站,然後搭多久的時間,所以啊...這個APP真的是煮婦我的好朋友。

其實是煮婦我已經花錢買了不限搭乘次數的三日券,當然嘛是要好好的利用才行啊!a003.gif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