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到了維也納 Vienna,這也是代表我們準備要回台灣囉!我們在剛到維也納時就已經先去吃比臉大的炸豬排,既然快回台灣了,豬肋排當然是不能跳過囉!

這天的晚餐,我們決定到網路上頗具盛名的平價豬肋排名店 Ribs來用餐。

Ribs位於內城區 Innere Stadt,最近的地鐵站是在U3號線的Stubentor站下,步行約500公尺。(MOOK 自遊自在 奧地利書裡的交通指南)

我們有查過google map,如果是搭電車2號線,在Weihburggasse站下車,走過來大概只要250公尺左右。

從很熱鬧的U3地鐵站 Stephansplatz 走過來的距離也差不多是500-600公尺左右,所以如果你剛好在 U3線的Stephansplatz 站附近,就不用刻意再去搭地鐵到 Stubentor站喔!因為我們就曾經被旅遊書呼攏過,明明要去的地點就在兩個地鐵中間,就只因為自己沒有多注意,還是呆呆的跟著旅遊書的指南再去搭一段地鐵啊!

Ribs是位於地窖內,所以外觀真的很不顯眼。真的要很認真的認出這個紅色的招牌「RIBS」。

門口就直接有一個大招牌告訴你這裡的招牌豬肋排一份是 14.8歐元。

RIBS菜單如下圖:

這個地窖是利用1591年建造的地窖空間改裝而成,是極具有歷史的餐廳。但因為用餐的燈光十分的有氣氛,而煮婦我只有帶手機(Samsung S5)真的無法把餐廳的內部拍攝的美美讓大家看啊!

剛好我們買的旅遊書中有一張餐廳的照片,就借來讓大家稍稍看一下囉!

酒吧區。

要來進入主題囉!既然是要來吃豬助排,客棺你們知道嗎?這家豬助排的口味在菜單上竟然列出了將近二十種。

這麼多種的口味,我們真的無法下定決心要來挑哪款來嚐鮮。幸好旅遊書上有寫可以點Mixed任選三種口味,但價格就要貴一點點了!三種口味的醬汁比單一醬汁的貴 1歐元。為了什麼都想試試,這一塊歐元當然是不能省。

二月底的維也納真的有夠冷,在經歷了這一段奧捷冬之旅,我們應該是下定決心不要再挑這麼冷的冬天來歐洲了!

我們雖然對這裡的啤酒也非常有興趣,但是更想喝的是熱湯啊!哈哈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馬鈴薯湯 3.8 歐元 (下圖)。

豬助排我們點的醬汁口味是(1)Asia 亞洲口味; (2)Diavlo 香辣醬;(3)Vienna 維也納口味,一份15.9歐元。這一份的豬肋排長度加起來有一公尺長喔~ 兩個人吃光光真的是很利害的一件事情,或許是我們今天都是在坐車,早午餐吃的很少,才有辦法把這一公尺的豬肋排吃光光。a120.gif

至於飲料的部份我們照舊是點了GASTEINER 氣泡礦泉水 2.4歐元/瓶。GASTEINER 是奧地利知名的氣泡水品牌,瓶身就像是透明水晶一般,真的是非常有設計感。這支氣泡水喝起來的口感不會帶有刺激而且很順口。小小一瓶,就要價2.4歐元,真的是一瓶精品氣泡水啊!

還有一杯檸檬蘇打水, 1.7歐元。吃豬排就是要搭配有氣的飲料~ 哈哈

[食後心得]

M覺得香辣的醬汁很好吃,我個人比較愛吃亞洲口味的。這裡的豬肋排已經烤到非常容易就“骨肉分離”,這樣形容是有點可怕,但是是真的很容易就入口就食,不需要特別啃咬啊!

對肉類沒有很愛的M竟然可以跟著我把這份豬肋排吃光光,這點讓我還蠻驚訝的。

馬鈴薯湯的部份,我們倆個人都還蠻愛的。也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真的特好喝... 哈哈

我們的帳單如下圖:帳單上有特別告訴你「Tip is not included and would be highly appreciated」。我們在結帳時就直接付了26歐元的現金!


Ribs of Vienna

官網:http://www.ribsofvienna.at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 - 15:00 ; 17:00 - 24:00 / 週六日、例假日 12:00 - 24:00 (供餐到23:00)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