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要來分享北投的美食「吳家牛肉麵」。

店家資訊: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2號

電話:02-2892-3686

營業時間:14:00 - 00:00

北投好吃的牛肉麵店很多,最有名的不外乎「吳家牛肉麵」、「志明牛肉拉麵店」跟「栗家牛肉麵」。

之前已經有去吃過栗家牛肉麵(在光明路和中山路口的7-11樓上),但那次的食後感覺還蠻普通的,所以就沒有繼續把其它的二家有名的牛肉麵店收到口袋名單內了!

這回是因為入住北投的雅樂軒飯店,入住的房型房價沒有包餐食,所以就要認真的找附近的美食才行。

M又上網爬文看了很多網友們分享的食記,最後決定要來豐年公園這裡尋找剩下未食過的二家有名牛肉麵店。

本來還在猶豫不決到底是要去「吳家牛肉麵」還是「志明牛肉拉麵店」,剛好這天星期三 「志明牛肉拉麵店」公休,我們就不用在那邊天人交戰不知道要吃哪間好...就直接到「吳家牛肉麵」報到囉。

「吳家牛肉麵」和「志明牛肉拉麵店」店面緊緊相鄰,「吳家牛肉麵」的店面朝向中央北路二段跟大業路口,而「志明牛肉拉麵店」就在「吳家牛肉麵」旁邊,從「吳家牛肉麵」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吳家牛肉麵的用餐區有提供冷氣喔!這是在炎炎夏日來吃熱食的當下,最大的福音了。不用一邊吃的大小顆汗滴直直落啊~

我們這次兩個人點了一盤小菜(豬頭皮、海帶跟花生各一份)NT 70元。

還點了一碗半筋半肉的大碗紅燒牛肉麵 NT 200元。(兩人共食)

 

我們真的覺得吳家牛肉麵真的非常美味。我們對麵條有入味這點真的有大大的加分,有入味的麵條通常是煮到有點軟,但這家的麵條的口感煮的是恰恰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就是我們愛的口感。

再來就牛筋的口感煮是非常軟爛,很好入口。牛肉也不會煮的太柴,牛肉片是有厚度的,雖然不是入口即化,也不是那種會讓你咬不動啊!

另外,紅燒的湯頭通常很容易就會過鹹,但是吳家牛肉麵的紅燒牛肉湯真的是剛剛好,尤其看到網友們分享可以把麵吃到一半再去加湯,那湯頭會更好喝。

這回用餐沒有去加湯,等下回來的時候再來體驗一下大家說的加湯後的湯頭。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