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對於這次挑戰58天的歐遊六國,真的是有點緊張。

一直到機場送機的專車到家裡來接我們時,還在想有什麼是沒有帶到的?或者是家裡有沒有什麼是沒有關好的?家庭煮婦就是這樣愛操煩,每次都是這樣從出國前開始焦躁到回台!哈哈....

下圖就是我們使用「台北富邦信用卡」刷機票全額就可以免費使用的「接送機服務」專車。因為我沒有算好接機的日期(刷卡日期需要在接機前90天內),所以只能免費預約送機的服務。(註1)

我們這回搭乘的是卡達航空(訂票訊息:卡達航空旅遊嘉年華),台灣到香港段是經由國泰航空,從香港→杜哈,杜哈→蘇黎世;這二段才是由卡達航空服務。

下圖在國泰航空櫃台(第一航廈)Check-in後拿到了三張登機證,第一次拿到這麼多張登機證,這時就開始啟動出國模式,必須把每段票都要收好。a131.gif

下圖:二個人58天的家當。(行李箱1號 小灰體重:21.9Kg, 行李箱2號 小灰綠體重:23.7Kg)

接著就是我們最愛的必做事項之一,到機場休息室(環亞機場貴賓室 Plaza premium lounge)去吃吃喝喝。a003.gif

第一航廈的環亞機場貴賓室 (Plaza premium lounge) 的座位很寬敞而且座位很舒服,本來在計畫中是要從香港才開始使用貴賓室的服務,M比較喜歡台灣的環亞貴賓室,所以我們就把這回能用的次數(二次)的一次用在這裡了!(註2)

下圖:有軟性飲料包含罐裝飲料及紅酒可以自由拿取飲用。

下面是我們倆個人點的現煮熱食部份:(跟上次去年2016.06 進來享用的餐食有點不太一樣)

港式叉燒飯。

切仔麵。即將要出國近二個月的我們,讓我對這碗切仔麵真的是很有感覺~想記住家鄉的味道!哈... 

最後拿了一罐“開喜”烏龍茶。

機場貴賓室裡也有航班時刻表,可以讓在裡面休息的旅客隨時注意到航班資訊。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起身前往登機門。在走路過去的途中看到了這句話:「有個美麗的地方.名字叫台灣。」真的很希望台灣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及人情味通通可以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不要再被破壞~~~ 

我們準備登機起飛前往香港了!展開我們首次歐遊六國的旅程。

下圖:國泰航空CX565班機。

國泰航空飛香港段提供的點心袋:

內容有雀巢檸檬茶、餅乾及一塊派。因為真的很愛睏,所以也沒有什麼吃。

前一天幾乎沒有什麼睡就一直忙著打包行李,一上飛機就開始想睡了!哈哈~

到了香港後,先看一下轉機的資訊。我們是要在19:10 搭卡達航空的QR817班機是在Gate 30登機,現在才下午四點不到,所以有時間可以慢慢來~

先確定好Gate30的方向後,就在美食區找位置坐著休息。

因為機場貴賓室的次數只能使用二次,所以下一次是要留到杜哈使用。那在香港機場的這段時間要怎麼打發呢? 就到處走一圈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吃喝喝的... 因為剛才在機上幾乎都在睡覺也沒有什麼吃,一下飛機就有點餓了!這美食區的位置可是一位難求,看到有空桌要馬上去過坐下,稍稍速度慢了一點,就只能站著了!

在我們各別繞了一圈後,就在「正斗」點了一碗港式皮蛋瘦肉粥跟一杯涷檸茶。(二人合吃一份共 HKD 94元)

香港機場有免費的Wi-Fi 可以使用,讓網路重度使用者的我可以一邊上網查找資料,一邊消磨時間。

到達Gate 30, 上面就有明確的訊息告訴旅客搭乘班機的資訊。所以轉機不難~ 難的在屁股要坐很久!因為等一下就要搭八個小時的飛機到杜哈,然後再搭四~五個小時左右到蘇黎世。

所以接下來可是硬行程啊~ 不是像從台灣搭到香港二個多小時就搞定囉!a081.gif

看著窗外的夕陽,忽然間也不知道自己在惆悵些什麼..明明才第一天出發要出國趴趴走,心情是很開心才對啊!哈哈哈....

下圖:卡達航空的過夜包。我們這幾年到歐洲搭的航空公司裡,到目前為止....還是以阿聯酋航空的過夜包最威!

不過卡達航空也有提供免費10MB的無線上網流量給乘客使用,也有USB充電孔,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啊~

另外,卡達航空跟阿聯酋航空相同一上飛機就會先給 Refreshing towel. 只是這味道很像廁所芳香劑~ 雖然我是沒有拆開來擦手,但還是覺得蠻有趣!

用飛機餐來慶祝我們今年的第一趟出國之旅。

這一天的行程就在一直搭飛機中渡過。卡達航空的電影還蠻新的,坐到睡不著...就很認真的看電影!哈哈....

 

回行程總覽:請按 -> 2017 歐遊六國(瑞.義.克.斯.匈.奧)行程總覽

==========================

註1: 使用台北富邦IMPERIAL尊御世界卡、世界卡、無限卡,於使用接機/送機前90天內,刷付出國機票全額或旅行社團費80%且單筆達NT6,000元, 同時需於使用日期三個工作日(遇連續假期需5個工作日)前預約。預約專線:04-2206-4585 ; 網路預約:www.youfirst.com.tw/fubon (期限:2017/12/31止)

註2: 使用台北富邦IMPERIAL尊御世界卡、世界卡、無限卡刷付出國機票全額或旅行社團費80%且單筆達NT6,000元即可使用貴賓室2次,單筆機票或旅行社團費80%達NT80,000元即可使用4次。台北富邦IMPERIAL尊御世界卡免費使用貴賓室上限12次,富邦世界卡、富邦無限卡全年度免費使用貴賓室上限6次(正、附卡全併計算)。刷卡後90天內於「新貴通」(Priority Pass)全球機場貴賓室出示「新貴通會員卡」即可免費使用機場貴賓室。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