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到歐洲自助行都是到當地再去找電信商購買預付卡,然後再看哪個上網的方案比較適合我們才購買。

但是這回因為要跨六國,其中以瑞士跟克羅埃西亞待的時間最長各約二十天左右,其餘的四個國家以義大利來說我們只待兩天,所以為了兩天再去辦張預付卡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所以我這回就到淘寶網上去找跨國用的電話卡。事實上,真的沒有我原本想的那麼簡單,可以一卡用到底........

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歐洲多國用的電話卡就有分包含瑞士跟不包含瑞士。這次我們是以瑞士為主要遊玩的地區之一,所以怎麼可以不包瑞士啊~

第一個條件已經出來了,接著第二個條件是可以「熱點分享」,這真的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原本有考慮過就瑞士單國辦一張預付卡用20天後再從淘寶網買的歐洲跨國用的電話卡,在計算天數跟價格之下,竟然還是要再買二張跨國用的電話卡。這樣就又要多花上一筆扣扣~

最後我們的方案就是挑了二張跨國用的電話卡,一張是包含瑞士(1) 可用,另外一張就只要包含義大利(2)、克羅埃西亞(3)、斯洛維尼亞(4)、匈牙利(5)及奧地利(6),這樣就可以解快我們的問題。

我們的總旅程時間是58天,所以我的配套方式如下:

A: FCB Mobil -價格156人民幣, 使用期限28天。

    4G的網速, 流量1.25G+3G網速, 流量無限, 預計5/3 - 5/30.

B: Mobi (Vodafone 子公司) 價格128人民幣,使用期限30天。

    3G的網速,流量4GB + 2G網速, 流量無限, 預計5/30 - 6/27。

下圖是我在淘寶的交易記錄:

忘了跟大家講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電話卡是不能用集運的方式寄回來台灣。一開始在買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點,最後在結帳時就分別用順豐快遞寄到台灣,運費到付的金額為台幣165元+台幣167元,一共是付了台幣332元。

到目前為止,我們58天的上網費用為 (A)人民幣 156元 = 台幣720元; (B)人民幣 128元 = 台幣591元 ; (C)運費 台幣332元。A+B+C=1643元(台幣)

[使用心得]

在購買時客服有特別交待一定要到當地才能插入FCB sim card. 在使用的前一~二天就需要跟淘寶店家的客服連繫確定開卡的日期,需要跟客服說FCB sim card的電話號碼 (如下圖: 4915147072327),客服就會在你要求的開通的日期開卡。

FCB Mobile 在瑞士使用時, 4G的網速在城市裡都沒有問題,甚至我們到少女峰、馬特洪峰、First 及 皮拉圖斯山也都收訊很好。唯一的一個大敗筆就是當初在購買時,我有再三跟客服確認是不是4G網速的流量1.25GB用完就是3G流量無限上網,客服的回答都說沒錯。但是,我們真的把1.25GB的流量用完時, 並不是變成3G網速在上網,而是只剩下2G的網速而已。為什麼我們會發現呢? 是因為我在快用完1.25GB的流量時,就去注意手機上的行動上網圖案有沒有變化,然後發現一直都是出現4G上網的圖案,但是根本無法用3G的速度上傳照片跟開啟網頁。這時,我才非常肯定的確認....我們付了人民幣156元只能用1.25GB的流量啊!

但是我們的行程還有四天才走完瑞士,我自己有試著到德國FCB電信的官網去試著要註冊然後想要自己來加值,但是淘寶店家的客服早就已經把這張電話卡註冊過了,也不提供註冊的資料給你,所以在我自己試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就放棄直接找原本的淘寶店家連繫加值的事情。加值的費用是100元人民幣 流量750MB. 所以我們就又多花了台幣456元啊~ a077.gif

 

 

反倒是 Mobi (Vodafone 子公司)雖然只有提供3G的網速,4GB的流量卻是我們在回台灣前都還沒有用完,而且使用上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有幾次收訊沒有很好...

總結,這趟出國的網路費用一共是 1643元+456元 = 2099元。對我們來說這已經是比租Wi-Fi分享器便宜,而且又可以熱點分享流量的好方法!

 

以上資訊都是我們實際使用及購買經驗,僅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