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要來分享的是我們在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里布" Zagreb 住宿心得:

這是我們從Booking.com訂購的住宿處。

地點是我選擇的第一個重點,我們是從16湖國家公園 搭巴士到札格里布 ( Plitvicka Jezera -> Zagreb ). 在Zagreb 下車地點就是在Autobus station (公車總站), 我就是在這個區域搜尋適合我們的住宿地點。

最後就決定住這間 Palmers Lodge Hostel 帕爾默斯旅舍。

我們訂房時,我們要入住的日期 6/6 - 6/10只剩雙床房(二張單人床)房型可入住, 房價(含增值稅13%)共136歐元。

預訂時的房價是四晚共136歐元 約台幣是TW 4622元。Booking.com上有說這家青旅可以刷卡付款,也這也是我的考慮點之一,畢竟這次要出來這次久,真的沒有想要帶那麼現金在身上啊。

在6/6入住check-in時,前台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說付現金是共144歐元:房價是136歐元+8歐元的城市稅(每晚每人一歐元的城市稅)。如果刷卡要加3%的房價.. 當下我真的有點傻眼....

我們就跟櫃台人員說讓我們算一下,等等再來付款。

我們這天到達青旅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很幸運的馬上就可以入住,表定的時間是下午14:00才能check-in,能提早放下行李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位置圖如下:

▼下圖:大門口(從google map截圖分享), 大樓兩邊剛好都有輕軌經過, 晚上產生的共震還蠻大聲音的。

▼一樓接待櫃台前的沙發區。

我們住的雙床房是在地下室,而地下室的Wi-Fi訊號很弱而且網路速度超慢的。到一樓的公共區域網路速度就比較好一點了!

▼從這個門走進去也是公共使用空間。

▼公共使用的廚房,有提供基本下廚用的鍋碗瓢盆。我在這裡煮了三頓晚餐跟二頓早餐。

▼微波爐跟冰箱。放到冰箱的私人物品,都要用便利貼寫上自己名字貼上去後再放到冰箱,如果沒有名字的物品就是屬於「公用」品,被別人拿走也就沒有辦法囉!

所以我們買的鮮奶跟氣泡水還有里里扣扣的糧食可是都有乖乖的貼自己的名字在上面。

▼用餐區,二張長桌。

▼畫在牆上的Zagreb City介紹。(這些地點都是非常熱門的觀光區)

▼通往地下室的角落,放置了一台古老的針車。

我們的房間是在地下室,首先....這真的有點讓我們很不習慣! 因為第一次住到地下室房型, 擔心空氣對流的問題....

這裡的每間房都有自己的名字,我們這次入住的這間名字是「Belusic Room」,雙床房 (有私人浴室)。

Tesla Room這間是背包客房型,我記得好像是六人或是八人房,浴室在外面。

前面有說過因為房間位於地下室,我一度擔心空氣對流的問題,後來有看到有一個窗戶可以打開時,還寬心了一下。

事實上,這個窗戶在睡覺時我們不敢打開,因為窗戶就是在馬路旁,再加上輕軌軌道就在大樓的二旁。只要輕軌列車一經過就會產生共震效應,再加上我們是在地下室,這共震的情況還蠻嚴重的。 因為我們在這裡住了四晚真的是沒有一晚是可以睡好的。所以你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重視睡眠品質的人,請不要選擇「雙床房」的房型,因為這二間房都在地下室!!!!!

對了,除了輕軌經過共震的問題之外,我們發現明明沒有輕軌經過怎麼晚上還會有隆隆隆的聲音,原來我們房間對面就是洗衣間,這是只能給工作人員進入使用。

這間青年旅館有提供洗衣服務,七公斤的衣物洗加烘乾是70Kn (10歐元)。

也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人員都在半夜洗衣,不過距離洗衣間比較近的房間只有我們這間跟另外一間背包客房,應該這個噪音只有影響到我們吧! 所以有看到我這篇分享文的朋友,請跳過這二個房間吧! 畢竟睡不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a057.gif


房間有提供冷氣,這是我們住在這個房間最喜歡的地方。哈哈

第二個喜歡的地方就是空間很大,完全不用擔心行李箱沒有地方放。

只是這個床......會不會太高了一點!!!! 我坐在床上,雙腳完全是懸空的~ 哈哈哈

私人浴室我忘了拍照。浴室的空間算大了,使用起來算是很舒適~ 只是一開始廁紙只給一點點,是我們反應後才幫我們補滿。

我們最後選擇了使用信用卡付款,因為使用永豐信用卡在Booking.com訂房,現在有活動可以回饋房價的7%. 

所以我們就用刷卡付了1050Kn  (明細: 136歐元*7.5=1020Kn, 1020Kn*3%刷卡手續費1050.6Kn)

城市稅的部份, 我們就直接付現金 8歐元.

▼收據: 

【心得】

在這間青年旅館裡,我們認識了二位新朋友。

一位是來自台灣目前還在法國唸書的東洋,另外一位是來自智利的朋友。

住青年旅館最大的好處就可以聽大家聊旅遊的大小事,也可以互相分享心得。

就像智利的朋友就覺得我們為什麼要專程從義大利的米蘭搭夜車到巴里,再從巴里搭船到杜夫羅尼克~ 這簡直是在大繞路(因為他是一路騎著自行車自助行)。

對於青年旅館的硬體設備,如果滿分是五顆星,我們只能給二~三顆。

對於青年旅館的服務部份,我們會給到三顆星。因為明明Booking.com上就載明是可以刷卡付款的, 到了入住時結帳才知道刷卡還要加3%的房價, 這真的是有點不合理,因為我們在 Rijeka 一樣是住青年旅館, 也是選擇用信用卡付款, 就沒有加收3%的房價啊!

服務:


住宿資訊: Palmers Lodge Hostel  帕爾默斯旅舍

地址: 

官網: 

電話: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