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的行程是前往花蓮,所以離開武陵農場後,要來挑戰從未走過的路線!(下圖)

先是走「台7甲線」經過梨山,續走台7甲線接台8線往中油關原站,然後一路走台8線再接台11線。這一路從中油關原站後就開始起濃霧,我們是中午12:40左右離開關原加油站的,本以為在下午前趕著下山應該一切會十分順利,丫知怎麼在「關原加油站」到「綠水地質景觀展示館」的這段路況真的是十分難開,但我還有縮時攝影記錄下來這段路的實況來做紀念!(其實本來是想記錄沿路的櫻花林, 沒有想到竟然錄下我這輩子的第一次濃霧大體驗!)

除了加油會來加油站之外,就是來加油站找洗手間。我們就是後者,前面從梨山站到關原站中間一段上都沒有其它的地方可以休息,所以一看到加油站就立馬停車休息。

關原加油站的洗手間不在加油站附近,而是要往下走一段階梯才能看到一間很大間的廁所,或者可以直接把車開到廁所附近的停車場,這樣才不用爬樓梯喔!

實在是被嚇到的太嚴重了,又離題了!!a074.gif

這篇的重點是要來介紹「中油關原加油站」的傳說香粽(一顆NT35元)。

這個加油站可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一家加油站。(海拔2374公尺)營業時間是從早上09:00-18:00, 也是從梨山站之後往花蓮的路上唯一的加油站!

這傳說中的香粽始於自行車的車友們開始口耳相傳的高山美食。我們本來只是來休息一下,才短短的十分鐘時間裡,我們就看到有一台箱型車停下來買了一袋肉粽離開,非常有好奇心的我們當然是走到販售處去詢問一下這傳說中的香粽是何許"美食"啊!!

今天只有一個大姐值班,還好來加油的人客不多,可以讓她有時間來我們服務販售熱食。下圖的大同電鍋裡的肉粽就是讓車友們聞香下"車"的美食~

大姐很貼心的幫我們拆好粽葉放到塑膠袋裡,這樣我們在食用時也不會雙手沾到粽葉的油水,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啊!加油站裡也沒有其它的人客,大姐索性就跟我們小聊了一下,介紹了這粽子的米粒可不是用糥米,而是用一種"XX米"來包的粽子。總之,真的是非常好吃啊~尤其在這不到10度的高山裡,有熱食可以吃真的是超幸福的一件事!!(我在驚嚇過度後,竟然把大姐講的重點給忘了!

我們才剛從武陵農場賞櫻花離開,關原加油站旁的櫻花樹也開的十分茂密。覺得在這片山林中,冷冷的空氣,再加上盛開的櫻花,一整個氛圍真的是十分舒服!

接下來我要來PO出我的縮時攝影影片給大家瞧瞧了!這個濃霧應該是我自己開車以來,遇到最大最大最大最大的一場霧了!!!!!!!

所以下山後,立馬奔向花蓮新城的美食「佳興冰果店」來收收驚啊~ a031.gif

對於這顆美味好食的肉粽,我們下一回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再次吃到它了~ a043.gif

===================================================================

台灣中油 關原站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關原15號 太魯閣國家公園

開放時間:09:00 - 1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原加油站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