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分享這篇義大利退稅文的主因是因為看到在PTT上有網友在問有關義大利退稅的問題。

這個問題,我當初也是在網路上爬文了甚久,一直沒有正確的解答。

因為我們有完成整個退稅程序 (2016.10.14 辦好退稅投入郵筒 -> 2016.12.12 才退稅成功, 扣扣終於退回信用卡裡了!), 現在就來分享這次成功退稅的分享文!!

首先,我們是搭 阿聯酋航空 在米蘭 MILAN (Malpensa Airport) Terminal 1。

正常只會有拿到以下三家的退稅單:1. Global blue;2. Premium Tax Free;3. Tax Refund。

    

我們分別中了(1)跟(2) 這二家的退稅方式很簡單,但也是大多數人都會拿到的退稅單,我們在2016/10/14那天,大概比登機check-in的時間提早了五個小時抵達機場,想說米蘭機場是個熱門退稅點,一定要早一點來排隊搞定退稅後,就可以輕鬆拉著行李去check-in準備搭機回台灣。

沒有想到米蘭機場已經更改退稅時間的規定,現在只能在登機前四個小時內辦理,所以我們提早到也不能辦理退稅。我們有試著排隊去試試,退稅人員就要我們拿出電子機票確認航班時間,一看到我們的時間還沒有到就要我們等到登機前四個小時(2017/04/08) 已改為登機前六個小時內才能來辦理。

除了(1) 跟 (2) 之外,我們的第三家退稅單是下圖的這家“橘色信封”。

這是在佛羅倫斯的皮件市場拿到的退稅單信封圖案(下圖)

在義大利時,我就很認真的查這家TAX FREE到底要怎樣退稅? 結果都沒有查到任何資料!

這個問題一直到我們抵達機場後,詢問了機場客服人員,然後再看一下說明的標示,終於讓我們完成了退稅程序。

我們在佛羅倫斯拿到的退稅發票是沒有商標的,所以就是要到這個櫃台先蓋章然後才能放到橘色信封寄出。(規定只能退回信用卡,沒有第二種選擇)

我有拍下來蓋章櫃台及Terminal 1的郵筒位置圖,跟我一樣有需求辦理退稅的朋友比較好找地方。

(下圖)這是我們在排隊時拍的照片。

蓋完章了,把退稅單放到信封要寄出囉。

就這樣,你就完成了這家TAX FREE的退稅程序。對了,這個沒有規定需要在登機前四個小時才能辦理,所以我們當天第一個辦好的就是這家退稅單!

以上是我們親身退稅的經驗,僅分享給大家參考喔!^^

謝謝網友Momo Yeh的回覆已更新退稅時間是登機前六個小時就可以受理辦理。

==================================================================

[2017/04/21 更新]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