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來分享由義大利巴里 (Italy, Bari) 搭跨國渡輪 (JADROLINIJA) 前往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 (Croatia, Dubrovnik)。

JADROLINIJA官網線上訂票網址:http://www.jadrolinija.hr/

對我來說“德文”、“義大利文”跟“英文”只有英文介面對我來說比較親切一點,因為另其的三種語言(包含官網預設的 克羅埃西亞語 我是都有看沒有懂啊!所以我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先切換成英文介面~ 

切換完網頁的語言介面後,就開始要來訂票囉!

開始訂票前記得要先去註冊帳號。註冊帳號網址:https://www2.jadrolinija.hr/voyager2/en/account/register

在註冊帳號時發現: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為了要順利完成註冊也只能硬著頭皮點下去~ 並不是我不愛國, 其實在買票的過程中,就因為這國籍的問題讓我擔心到時候要搭船時會不會要我們又提供簽證資料。因為歐盟免申根簽證是包含克羅埃西亞,到時還是要帶著 歐盟通過予我免申根簽證待遇之第339號公報(于2010年12月22日刊登) 來證明「台灣」不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從我抓出來的時刻表就可以發現原來2017年只有從4/11星期二開始才有渡輪可以搭到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固定的班次是星期二、星期四。

到了2017.05.20開始,固定班次就有星期二、星期四及星期六。

還有渡輪的出發時間只有在晚上10:00,上一次搭船超過八個小時以上是從希臘的羅德島搭到聖托里尼,但那次不算是搭夜船..因為抵達聖托里尼的時間是深夜。而這次呢,是一整個晚上都是待在船上。

從晚上10:00 -> 早上08:00, 往好的方向思考,這個時間剛好可以在海上看日出啊!a128.gif

可以用滑鼠點“BOOKING:INTERNATION LINES”進入訂票畫面,或者也可以從我提供的網址直接連接進入訂票畫面。

 

訂票網址:https://www2.jadrolinija.hr/voyager2/

Step 1:

Departure Port => BARI (出發的港口)

Destination => DUBROVNIK (目的地港口)

Voyage date => 就選擇你預計要搭船的日期

再選擇[單程: One-way voyage]或者是[來回: Return voyage]。接著就是按下"CHOOSE YOVAGE"再次搜尋船班資訊。搜尋結束後,CHOOSE VOYAGE欄下方就是船班的資料。

Step 2: 

接續上個畫面, 點選你要出發的日期,然後按右下方的“PROCEED”繼續往下一個步驟。

Step 3:

不要被ACCOMMODATION這行紅色給嚇到,就是要先點我用黃色圈起來的地方。

然後選擇你要搭乘座位的類型。

我有試算了一下,如果選擇"Deck passenger" 一個成人票價是 414 kn, 差不多是台幣1863元。

我有查到只要訂 "Cabin" 的位置,就有提供免費的早餐。所以我就很認真的又去算了一下價格。

為了免費的早餐,我就是在"Bed in cabins" 跟 "Cabins"做選擇。一方面也想讓自己可以好好睡一覺,畢竟年紀大了...可以舒服睡一覺是很重要的事。

最後我是訂了四人房裡的二個床位,這樣二個人是 1174 kn 差不多台幣是5,283元 (匯率用4.5)但這也已經是cabins裡最便宜的選項了~ a031.gif

Step 4: 

接著就是填寫個人的資訊,我們的國家一樣是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等我回來再分享是不是只要持台灣護照就可以順利通關去搭船~

Step 5: 

進入信用卡結帳畫面。有粉紅色☆都要填寫,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就按下"Pay".

Step 6:

付款成功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從這個畫面就有購票憑證PDF檔案的連結,同時也會發送E-mail夾帶購票憑證附件檔到訂購者填的e-mail信箱。

這個PDF檔要列印出來, 憑此依據去拿登船票。

以上就是訂票的步驟,系統還蠻簡單操作的。

現在有困難的地方就是能不能順利憑台灣護照通關。關於這點就等我回來之後再來分享囉~ ^^v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