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耶誕夜的前夕,我們決定今年低調的慶祝耶誕節。但再怎麼低調都還是要稍稍的慶祝一下吧~

M說:「來去看電影吧!」

剛好我們可以使用信用卡到林口國賓影城來享受票價65折的優惠。以林口國賓影城為例:全票票價 285元 打65折後=185元. 看一場電影二個人的票價就是NT370元,還蠻划算的。只是用信用卡的活動就不能線上訂票,只能本人到現場排隊購買,所以能不能挑到好位置來欣賞電影就要碰碰運氣囉!

本日就挑了12/9就上映的「樂來越愛你」這部歌舞劇來歡慶我們的2016耶誕節~ a101.gif

IMG20161223203337

這部追逐夢想的電影讓我在戲院中噴出不少眼淚,「莫忘初衷」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做到?

夢想要如何一直持續堅持下去,真正能成功的真的有幾個?

整個電影大概的內容就是艾瑪史東(Emma Stone)與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分別飾演懷有明星夢的女孩和發展不順的爵士音樂家,在洛杉磯明亮的紺紫色夜景下,兩人巧遇、相戀並鼓勵對方逐夢。

我超欣賞艾瑪史東在本片中的演技,尤其是她在劇中跟演落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的對手戲,真的讓我非常的印象深刻啊!

雖然電影最後的結局並不是原先心中預期「最後二個人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這類的橋段,但最後萊恩葛斯林在自彈自唱"City of stars",一邊回想如果當初和女主角相遇時的種種,如果做了不同的決擇是不是就有不同的發展。這個部份就跟我們前不久才看完過的「荼糜」的劇情有些許類似,荼靡的劇情是經由Life Plan A or B 在一個重要的人生決擇交叉路的選擇而衍生出的不同結果。 

或許是在水星退行的運行期間,真的很容易想起過往一些的種種!再加上這部電影的引導下... 真的讓我回想過去四十年裡,從求學階段的我、求職進入職場的我、在風風雨雨感情路上的我....

非常感謝“曾經的我”帶來的人生歷練啊!

 

就是因為「樂來越愛你」看的太過癮了,在看完出場後就馬上決定再到一樓櫃台去買當天12/23 23:10的「最美的安排」。

真的太瘋狂了,要我的腦袋在一個晚上接受二部這麼有內容的電影真的是一件大事啊!!但是當下就決定...要來個不同的耶誕夜慶祝法,這就是二個雙子會做的決定啊。

 

「最美的安排」算是一部蠻悶的電影,不像「樂來越愛你」裡還有些歡樂的歌舞劇可以調劑一下情緒。

主要在探討生命的三個元素:「時間」、「愛」與「死亡」。

本來男主角威爾史密斯是一位非常傑出熱愛人生且有無限創意的廣告人,在痛失愛女後變的厭世。

他的三位同事兼好友為了想幫助他走出人生的低潮困境,並且為了個人的私心想賣掉公司(趁公司還有價值時),而有了後續的一連串利用男主角尋找人生的答案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從威爾史密斯作為出發點處理每個角色的內心掙扎,了解到“死亡”並不可怕、“愛”從來沒有離開過你的身邊、“時間”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短,重新定義你既定的想法。這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

 

二部電影的內容,我個人是偏愛「樂來越愛你」。「最美的安排」探討生命的主題真的是太.....沉重了~

相較之下,有音樂追求夢想的歌舞劇就變成我本日之愛了!

不過,每個人對劇情內容的見解一定都不同,我的愛不見得是大家的所愛....

最後,以上兩部電影的觀後心得純屬個人見解!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