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真的是太強了.. 昨晚在哈里發塔前看夜景一直到杜拜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飯店。

杜拜捷運服務時間: 星期日~星期三 05:50am - 00:00, 星期四 05:30am - 01:00am. 星期五 01:00pm - 01:00am, 星期六 05:00am - 00:00.

隔天一早我們又是清晨五點就要早起,因為我們飛往義大利羅馬的飛機早上06:10就要開始check-in. 出發前在安排行程之前,有一度有考慮早上要搭Taxi到機場。因為我們是星期三的一大早要離開,本來還在擔心搭捷運會來不及,但是有了第一趟的搭乘經驗,發現搭捷運很快而且很方便,所以我們就是搭第一班發車的捷運到機場囉!! 

很順利的搭捷運到機場,在機場的阿聯酋航空櫃台check-in時也非常快,所以我們在早上七點多就已經通關進入到機場內等待登機囉!

從杜拜飛到羅馬這段航程時間約六個小時多,跟前一段從台灣飛到杜拜的十個小時已經算是小Case了!

我和M討論過,其實在中東國家轉機是飛往歐洲長途搭機的最好選擇。因為我們也搭過長榮跟華航所謂直航飛毆洲的航班,就是先搭到曼谷快速轉機(需要過安檢)然後同一架飛機再飛往歐洲,通常這樣一趟的航程時間約13-14個小時,但是在中東國家轉機, 雖然中間有轉機的等待時間,但是把十幾個小時的航程拆成二段,對我們來說這樣是比較舒服的。不用連續十二個小時以上都待在飛機上....

 

在羅馬達文西機場入境時,第一次發生拿著台灣護照被指揮入境隊伍的工作人員安排到需要簽證的櫃台。我們在今年年初入境維也納時也沒有發生這種事情,實在是蠻傻眼的。

幸好我在台灣就把免簽的文件列印出來,可是我們有三個人但我只印二份文件(英.義文各一份),所以我們三個人在排隊時一直注意哪個櫃台檢查的比較寬鬆,為什麼我們會有這麼多時間觀察呢? 因為....我們光是排隊就排了40分鐘了吧!所幸最後因為需要簽證排隊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我們就又被分派回免簽的櫃台。最後也是沒有檢查任何資料,就直接在護照上蓋章讓我們入境了!

在這裡提醒去歐洲的朋友們,還是把台灣已經是歐盟免簽的文件印出來帶著,萬一真的不小心遇到了不認識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的當地海關人員,就可以出示文件加以證明。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歐盟官網下載的L339歐盟公報,去下載台灣護照免簽證文件。

也可以經由我整理好的文件區自行點連結去下載喔!

歐盟通過予我免申根簽證待遇之第339號公報(于2010年12月22日刊登)

出關後拿到行李,我們就速速去找尋機場巴士搭乘處。出了機場門口右轉找到六號柱就可以看到售票櫃台了.

我們坐的是最左邊的那一家ROME AIRPORT BUS. 到羅馬特米尼車票的單程車價格為5.9歐元. 不過我們給售票員20歐元買三張單程票(17.7歐元),櫃台人員直接找整數2歐元給我們. 所以還是要自備零錢買車票才划算.. 像我們就被吃掉了0.3歐元啊!!! 

搭到特米尼車站約45分鐘. 車上有提供免費Wi-Fi.

時刻表:我們只買的到下午16:05的車票. a077.gif

 

我們的車票: 我標起來的地方就是寫我們的搭車時間。我們買票時才下午三點左右。所以我們整整等了一個小時才搭的到巴士啊~ a060.gif

原本以為是會有劃位的巴士票,結果車票上只有寫搭乘時間沒有座位。最不會擠公車的我那一瞬間就開始煩燥了起來!

因為我們又要開始研究如何同時可以安全放置行李,然後又可以搶到前排的位置坐。

出發前有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網友分享他們也是搭機場巴士從機場到特米尼車站,結果一下車就發現他們的行李箱不見了一個。

所以我們也非常注意行李的安全,畢竟我們才剛到義大利的第一天,總是希望可以一切順利的走完我們的義大利之行!

下圖就是我們的前一班車15:25分大家擠著上車及放行李的狀況。此時我已經有點嚇到了.... a031.gif

我們三個人的作戰策略就是:

我最不會搶位置,所以我負責去放三個人的行李。

M跟我同學L兩個人先上車搶位置,等我放好行李箱後然後注意放置行李的車廂門已經放下後再上車。

果然有擬定作戰計畫是有用的,一看到巴士駛過來。我們就分開行動~~~~~ 然後順利達成!!

車上有免費Wi-Fi可用. Wi-Fi的密碼就在車票上. Wi-Fi password: wifibus.it

坐在巴士一路進市區我們還留意巴士有沒有停靠讓客人下車,因為要隨時注意我們的行李箱。

在路上又看到了阿聯酋航空的廣告,去奢華的杜拜住帆船飯店渡假, 真的是一種享受 (可惜我們這回無緣去享受啊) 。

在路上看到了這個方尖紀念碑,這個時候還不知道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然後又遇到了小小塞車。坐巴士就是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還好我們今天都沒有排任何行程,所以可以放心的搭車看風景!不過最後算算總車程時間也是在50分鐘左右,所以和預估的45分鐘相差不遠~

終於在17:00前我們到達目的地了!! 就是"特米尼車站".....

我在巴士上已經用免費的Wi-Fi跟華人民宿主人王阿姨用LINE連絡,王阿姨說會到車站來找我們。

結果最後阿姨搞錯了,她以為我們是搭火車到特米尼車站,我明明就跟她講的很清楚說我們是搭機場巴士到特米尼車站,她還一直跟我說下車的地方就離民宿很近。沒有想到..還是出了一點小差錯了!!

不過,最後我們很聰明的拍下我們下車地點的照片傳給王阿姨看,她很快的就找到了我們帶我們到民宿囉!!^^

如果要搭機場巴士到羅馬機場,下車地點也就是上車地點喔。

點此:2016 義大利.杜拜之旅_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