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旅程的第七天, 我們終於要搭乘義大利國鐵囉! 下圖就是我們在2016/06/05 就訂好第一段火車的早鳥票。搭乘白箭列車, 成人票價每人9.9歐元, 我訂到之後真的覺得超划算! 真的有夠開心~~~

第一次終於訂到了早鳥票, 然後又看到網友們的分享寫著只要把pdf檔印出來或者提供手機訂票記錄給查票員看就可以了, 真的很方便啊!a143.gif

可是在我們出國前倒數第二天, 我就收到義大利國鐵寄來的e-mail, 信件標題是寫9/25這天我們要從羅馬搭到拿坡里的這段火車鐵軌會維修中斷, 要我再到義大利國鐵去查詢火車時刻表檢查我們的火車是否會發車。

和M討論後我們決定在9/24那天再去Roma Termini找站務人員詢問。 當我們在9/24那天拿著這封mail去詢問站務人員時,服務人員的回覆是我們可以選擇直接退票退錢給我們,或者是再加價改搭其它班的火車。我們看了服務人員抄寫給我們看的價格..我們真的覺得是天價啊, 因為我們才訂9.9歐元/人, 重新購票的金額竟然要38歐元/人. 這筆錢真的花不下去啊! 因為站務人員說確實是會delay, 但是會誤點多久就不知道了!a147.gif

所以我們決定賭一把, 反正我們到達Napoli也沒有排特別的行程, 就決定用時間來換金錢!!!!!!!!! 就是不管delay多久, 我們都要等到那班火車... a131.gif

我們這天9/25早上八點就到火車站,然後再去詢問站務人員我們的火車到底有沒有發車。

很幸運的......這天的站務人員告訴我們, 我們原本訂的火車列車AV9873沒有發車,要我們去改搭 ES35047這班列車,一樣是早上8:49上車,只是抵達Napoli的時間就不是原本預期的10:36分。

有車可以準時出發,已經讓我們超開心的。根本不管到達拿坡里的時間是會幾點....反正只要會到就好了!a002.gif

確定好火車的問題之後,我們就去買三明治要帶到火車上吃。還有我要去買礦泉水啊, 火車站裡賣的水真的超貴的, 只要走出車站到馬路對面的雜貨店購買價格是便宜一半以上啊!

下圖就是我們搭的ES35047列車,站務人員說我們還是坐一樣的車廂一樣的座位。火車一進站, 全部的人都直直往前衝啊~ 我們是第六車廂,著實是走了一小段路....拉著行李走真的是有點辛苦。我們坐在第三、四排的座位,離置放行李架的位置還蠻近的,火車只要一停靠,我們就會很仔細的盯著行李。

終於上車了,可以開始放鬆的吃東西享受火車窗外的風景。

下圖是我的果汁跟礦泉水。

這就是我們從火車站裡買來的三明治,真的還蠻好吃的。

我們的行李就是這三箱啊~~~

最後, 其實也比我們原本訂的火車票晚了半個小時左右到達Napoli而已,並沒有我們想像中要花上更久的時間才能抵達。

結論:

義大利火車站的月台看板公佈火車進站的時間真的都是到表定發車時間前五分鐘左右才會出來。然後一知道是哪一個月台就要立馬衝衝衝的馬上趕過去上火車~~~~

初體驗搭義大利國鐵真的是有驚無險,沒有被嚇到退票,也沒有笨笨的加價再買張新的車票。

真的謝謝一路上保佑我們的神明啊!讓我們三人可以順利的抵達Napoli. a043.gif

 

點此:2016 義大利.杜拜之旅_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國鐵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