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威尼斯時我就一直在注意米蘭的天氣狀況。從氣象預報中,我們在10/10-10/14這幾天裡只有10/12確定是好天氣, 所以我就排定這天要來去米蘭近郊科摩湖(Como Lake)一日遊。

我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用google大神很認真的爬文,能順利的一日遊真的要謝謝各位愛好旅遊的先進提供了非常詳盡的資料。

最後決定行程的走法就參考了“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 遊記中--義大利景點米蘭近郊一日遊篇,搭火車->公車->搭船 走遍三個在科摩湖畔旁的三個小鎮。

寫這篇遊記目的就只是把交通上的資訊再補充的詳細一點,畢竟我們才剛從義大利回來..手上的資料都是最新的。也希望可以繼續幫助到有需要的旅人們....

我們和"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中提到從米蘭出發的車站不同,因為我們就住在Milano Centrale附近的飯店,就沒有想要再多花一段地鐵票費用(每人2.4歐元)搭乘M1 or M2線到CADORNA站後, 再到私鐵車站MILANO N.CADORNA站.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搭國鐵從Milano Centrale出發。我查了國鐵2016.10.12當天的時刻表前往Como的火車, 可以直達的火車班次就是早上8:10出發->8:46抵達Como S.Giovanni (這個車站在半山腰). 成人票價是4.8歐元跟搭私鐵的價格相同,而且不需要像私鐵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只需要36分鐘就可以到達科摩湖是不是很方便? a002.gif

我們是直接在購票機直接購買,購票方式蠻簡單的,網路上也有很多網友們分享如何使用機器購票~ 如果真的還是不看懂的朋友可以留言問我喔~ ^^v

我們搭的這列火車車班是R25508, 我發現火車上還有螢幕會提示旅客現在已經行駛到哪一站,而且把這列火車會行駛停靠的車站也都會顯示在上面。不過,我們在義大利搭了那麼多次國鐵,並不是每列火車都有這樣先進的設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很快的, 我們就抵達了Como S.Giovanni 車站。下圖的這列火車就是我們搭來的R25508列車...

剛好, 同時在車站裡我們也看到了TRENORD私鐵的列車有停靠在 Como S.Giovanni 車站, 就順手拍照留念囉! 

之前有看到"三小二鳥的幸福"裡有寫到,如果想要買郵票可以在車站裡的Bar購買。但是我們下車的車站是Como S.Giovanni 不是Como Nord Lago, 我也就想到車站裡的Bar找找是不是有在賣郵票, 果真...有賣郵票耶!可是車站裡賣的郵票款式是我之前在阿瑪菲的郵局就買過的, 因此就沒有再繼續多買了!本想在不同地區買的郵票應該都不同,這個論點..在義大利已經被推翻了~ a031.gif

這裡的Bar已經是由華人經營了,所以到這裡講中文也會通啊!我真的見識到強國人的力量~~~~ 處處都有他們在海外置產的足跡啊!

我們走出了車站,就沿著下圖的這個公園的階梯走下去, 另外一面我也用google map導航帶我們走到科摩大教堂~ 我們辦的Wind電信在這裡也十分好用喔!

只要走1.2公里, 對我們在義大利幾乎天天用雙腿步行的假背包客來說, 簡直是小意思啦!而且一邊走還可以一邊欣賞這個小鎮風情, 一邊尋找好吃的早餐及食物就是我們旅行的最大動力!

走下階梯就看到這巨大的創意雕塑像。第一時間, 我是直接聯想到伸手say "No". 哈哈~

從公園的另外一面看過來是一雙手掌。這又讓我想到"太極"跟"龜派氣功"~ 本人對文學沒有太多涉獵..小時候卡通漫畫跟小說倒是看了不少~ 所以腦袋裡第一個浮現的都是卡漫曾經出現過的招式!

a120.gif

我昨晚查google C30公車的車班真的很少,早上9:58的班次如果沒有搭到,就要等到11:58才有公車可以搭乘。雖然不是很確定google跟我說的時刻表是否正確,至少我們可以很悠閒的在Como隨意亂逛。

這時也不過才早上九點初頭..路上的行人很少,而且此時的氣溫應該只有10度左右,因為我們走在路上如果沒有曬到太陽會覺得冷啊~  

在走到科摩大教堂的這段路其實我們真的沒有按照google map的導航路線來走~ 就是隨意看到什麼就往那裡走...

對我們來說,反正只要方向不要錯, 怎麼走都是會走到的! 哈哈...

Como的觀光導引系統做的還不錯,真的不用擔心迷路。因為隨處就會有地圖可以讓你知道你身在哪裡,而且..只要記住找"DUOMO" (每個地區的DUOMO就是代表大教堂), 就一定可以走到Como大教堂. 

a143.gif

因為時間還早, 再加上我們都還沒有吃早餐。就在路上發現了這家歷史悠久的小店, "1893年"經營到今~ 已經是百年以上的老店囉!

我們點了一杯咖啡跟一個可頌還有二個小點心. 這樣一共是花了6.5歐元。

老實說, 我們明明點的是一杯美式咖啡.. 可是收據上的義大利文我後來上網查的義大利美式咖啡完全不同, 現在在寫blog也還是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早上到底喝的咖啡是什麼?哈哈

這家店有提供廁所給客人使用, 在義大利找廁所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有時想花錢還不一定馬上有洗手間可以用~ 所以一旦遇到有廁所的餐廳一定要好好利用才行。

接著我們就繼續閒逛~又讓眼尖的M看到了一家老店. 這家老店賣的是甜點跟麵包... 我們剛好需要帶著糧食陪伴著我們一路趴趴走, 就這樣進來了這家店開始買我們要外帶的午餐。

1950年, 又是一家百年老店. 是不是一定要進來朝聖一下~

我們是被甜點給吸引進來, 但是最後是買了下面這個櫥櫃的奶酪餅外帶食用。


我選的是下圖這款, 我真的覺得加了黑橄欖好好吃, 這家賣的不會太鹹,很合我的味口。a101.gif

M點的是下圖這款, 單純就是奶酪。吃起來也很香~

甜點櫃看起來也是超級誘人~~~~~~~

還有麵包,是不是看起來都在說:「快來吃我...」。a043.gif

這裡都是秤重在賣的..如果不想吃太多,可以挑小塊一點。我們買了二個,一共是5.02歐元.

食物也準備好了,當然是繼續往前走, 不經意的就看到了COIN百貨公司, 因為在佛羅倫斯我們有進去買了一些戰利品,還拿了一張外國人用的9折卡, 所以對COIN這家百貨公司有熟悉的親切感。

此時我們的位置已經離科摩大教堂很近了!!!!

從Beretta L'arte Del Pane再往前走一點路就可以看到這個早上會出現的市集。我們本來要買水果帶走的,可是這裡不願意讓我們單買一兩顆蘋果或者西洋梨,店家說都是要買一公斤為單位才可以。我們才剛到Como怎麼可能帶著那麼重的水果走一整天,也就只好忍痛放棄了!!!

在非常緩慢的步調下,我們終於走到了科摩大教堂。科摩大教堂真的也是十分壯觀,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沒有入內參觀。

因為我們還要去下一個小鎮Bellagio 貝拉吉歐,所以還是要先到Como湖附近去尋找C30的公車站牌,還有購票處。就這樣, 我們欣賞完大教堂的外觀後,就又慢慢的往湖邊移動~

走到了湖邊,就走到公車總站附近去看看哪裡可以買票. 看之前的blog分享是要找到書報亭去買車票, 這回我們找到了書報亭才拿出寫地名的紙要詢問C30的搭乘地點,老闆馬上就直接告訴我們去公車總站詢問,然後就把書報亭的小玻璃窗迅速的關上。我們在猜, 可能是有太多人都走去跟他詢問有關C30的搭乘方式, 他才會直接跟我們說去找公車總站詢問。

公車總站我有在google map上找到標示點, 只要設定這個位置就沒有錯了。

公車總站前很容易停滿公車,所以要走到裡面才會看到售票窗口的標示。

就是下圖這裡的窗口買票。

公車票的圖片我有拍下來,如果怕買錯的朋友可以直接給售票員看這個圖片說要買到Bellagio就可以了. 

這個站牌就是C30的候車站牌。要很認真看喔~ 站牌上都有標示這是停幾號公車的地方, 我們一路走來都在認"C30"啊~ 這個站牌也差點錯過,因為最主要是有一面只有寫 "4" and "7", "C30"是旁邊小小小的那行才有標註.

背面就有C30停靠的地點, 終點就是Bellagio. 不用擔心坐過頭~~~~~

另外, 這個站牌不是首發的車站, 發車的車站竟然就是我們從米蘭搭國鐵來下車的火車站啊!這裡是第二站,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沒有位置可以坐。後來發現公車還蠻大台的, 只是想要挑到最佳的位置就要早早上車才能卡好位置喔。最佳的位置就是坐在跟司機同一個方向的座位~ 因為一路到貝拉吉歐的湖景真的十分美麗,坐靠左邊才有機會欣賞整個的湖景。

再來就是公車的時刻表了,feriale (平日) 6:25 / 7:15 / 7:55 / 8:05 / 8:55 / 9:55 / 10:55 / 11:55 / 12:25 / 12:55 / 14:30 / 15:55 / 16:25 / 17:55 / 18:25 / 18:55 / 19:55 / 20:25. 這是我們在10/12看到的最新的時刻表,提供給大家參考.

趁著等車的空檔,我們又帶這附近欣賞了一下科摩湖的湖景。

我們真的是很慶幸今天是好天氣,因為如此的美景~ 有這樣的陽光加持下...更是閃耀動人。

我有拍下C30公車的身影讓大家看一下喔!

我們搭的是11:55分的公車前往貝拉吉歐,大約是要坐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上車前可以先到我有註明可以免費上廁所的地方先"解放"一下喔~ 

在公車一路的風景已經讓我們驚呼連連,但是到了Ballagio一下車,那份感動更是無法用言語來描述。

下車的地點是一個公園,然後只要沿著湖邊往小鎮走去就可以看到搭船的地點。

這裡的美景真的是無價,真的很開心我們有排一天到Como湖來走走~~~ 真的是太值得了!

我們剛下車,就看到有船緩緩往港口的方式行駛過來。

這些照片全部都是用我的手機 Samsung S5拍的,真的只要是風景美..用手機一樣可以拍出像明信片般的照片來。

這就是搭船的港口,很特別吧!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船的造型, 既可載人也可以載車, 功用跟我們高雄旗津的渡輪相似,但外觀卻十分吸睛。

大船旁邊的小船是水上計程車,感覺上又回到威尼斯。

我有錄一小段貝拉吉歐的湖景讓大家欣賞!!

另外我們沒有進去逛貝拉吉歐這個小鎮,我們光看湖景就超滿足了! 然後坐在湖邊吃著我們從Como買來的奶酪餅,真的好愜意啊!

從Bellagio可以到科摩湖的另外三個小鎮, 我們設定的目標就是跟著"三小二鳥的幸福"走一遍。提供2016.10.3 到11.6的船班表給大家參考。

我們是搭13:25的船前往Varenna 瓦倫納。票價資訊如下圖:(一樣如果不知道要如何購買, 可以直接出示圖片給售票人員就不會買錯囉!)

搭船到瓦倫納大概只有花掉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搭完後意猶未盡。因為整個湖景實在是太美了~ 捨不得下船啊.. 真的很想一直坐著船欣賞湖景......

船開的非常穩,拍一下跟我們一起搭船的車車讓大家看。如果有開車的朋友也可以讓車子跟你一起搭船..就不用擔心看不到湖上風景喔!

Varenna 港口。

我們到了Varenna, 我們也沒有逛這個小鎮。我只記得要去半山腰找火車站, 然後就呆呆的一路往上走~~~~

其實應該要先往右邊走, 才能走到小鎮裡頭..稍稍逛一下! 不要像我們就直接往上爬坡去找火車站, 等找到火車站又懶的走下來去逛小鎮了! 哈哈~

Varenna-Esino-Perledo 火車站。

現在火車票的購票處就在火車站旁的小門內。平日中午有休息時間, 我們剛好走到的時間就是遇到了休息中啊~

我們當天是搭14:37的火車回米蘭, 下一班的火車是16:37。

這一趟我們是搭私鐵 Trenord回米蘭, 票價成人為6.7歐元.

因為當天發生在火車站內打印機故障,害我們緊張了一下。因為在歐洲買了車票上車前一定要打印車票,不然一律適同逃票~ 會被罰款。

我們問了其它火車上的乘客, 他們就說沒有關係。

我們還是姑且信之,但也不敢真的就放心。所以我們就決定坐在他們附近,反正如果有事情可以先觀其狀況再來處理。

最後在回米蘭的火車上我們被查票了三次,第一次站務人員只有把我們的車票拿去打個洞做記號,然後接下來的查票就只是看一下車票就沒有事了。

以上就是我們的科摩湖一日遊,  順利圓滿達陣!!!!!!!!!!

 

點此:2016 義大利.杜拜之旅_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