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針對大家的問題, 煮婦剛好又要換一次行李箱輪..所以又再寫了一篇詳細的分享文!希望對大家有更多的幫助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請點  [DIY] 第二次維修行李箱輪子


其實行李箱對我們來說真的算是消耗品,家裡的行李箱在經過我們這幾年每次出國都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使用,再加上最近出遊:一趟是 2015 希臘自助旅行 23天,另一次就是 2016 奧捷自助旅行 28天,歐洲downtown的石板路及碎石子路已經把原本很好拖拉的行李箱輪子耗損的差不多了。

下圖就是我們常帶出國用的二個24"行李箱。

上圖白色的那一卡行李箱其實是辦信用卡送的,根本沒有任何成本。深灰色的那卡是我們在台北後火車站附近買的國產行李箱,價格我記得是NT1680元。

所以,在奧捷時本來就已經想讓這二卡行李箱退役了~ 因為小白跟小灰的輪子真的已經差不多了..... 尤其是小灰的輪子變的超難拉的,連在機場的地板都變的很難控制。

我這個人就真的很奇怪,明明就已經打定主意從奧捷回來就要把行李箱丟了。但是又覺得小白跟小灰其實還蠻好用的,除了輪子不好拉....... (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廢話什麼, 就是輪子不好拉才想換掉行李箱的不是嗎?)

我記得在購買行李箱時,業者有告訴我行李箱的輪子是消耗品是可以更換的。就因為這句話我就開始查詢維修費用囉~

經過跟二個維修業者詢問維修價格後,我就真的放棄要更換了。可想而知,一定是更換的價位太貴了..... 我用“計算機”不管怎麼按...都按不出讓我覺得划算的數字來啊~~~~~~~

寫到這裡大家一定會好奇到底是多少錢對吧!?

更換一般國內做的行李箱輪子,一個輪子是NT200元. 我一共要更換8顆,200x8=1600元.......這個費用就已經是差不多我當初買小灰的價位了!a070.gif

我真的是一度死心了,要拉著小白跟小灰到大樓的垃圾收集處要跟它們Say "Goodbye".

 

其實後來一直望著這二卡行李箱,怎麼看怎麼捨不得丟.... (不好意思啦, 一直在打廢文佔篇幅... 因為這真的是我的心路歷程啊!)

最後就想說要跟更換小米3面板一樣,只要能買的零件, 家庭"煮"婦我就想辦法來換看看囉!

從台灣的拍賣網站找不到適合小白跟小灰的輪子,我就到對岸的淘寶網去看看有沒有零件...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我就訂了小灰跟小白的輪子要回來自行更換囉!

這回沒有拍下更換過程,只有拍下更換後的照片。各位有注意到嗎? 原本的小灰是單輪,現在變成雙輪囉。

退役下來的輪子。

最後再附上新的輪子轉圈圈的視屏。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首次自己更換行李箱輪子的記錄囉。

 

P.S,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沒有小白的照片,因為我買回來的小白專用的輪子放在紙箱裡,M很古錐的以為那個小紙箱是要拿去回收的,然後也沒有檢查裡面有沒有其它的東東,就這樣.....被拿去丟掉了!

小白是辦信用卡送的行李箱, 後來跟M討論是否再買一組四顆回來更換,我們就放棄了小白了!!

小白陪著我們去了希臘、奧地利跟捷克,最後真的讓它退役的那天,我真的很捨不得啊.... a044.gif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